沈寂了許久,最近每逢週六,幾乎都是下雨的日子,星期六的早晨,都很悶

沒有出去照相的日子,真是難熬啊(有戲劇化的感覺嗎:P)

其實在上次新店大退敗之後,我有多加訓練自己健走的能力XD

天母古道,其實在仙跡岩步道健行的那次,我就有稍微的想過

只是因為去天母古道,還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因為天母比較遙遠

直到這一次,我才終於準備好,要往天母古道出發

看了一下中央氣象局的即時影像之後陽明山上應該是沒有下雨,趕快出門吧

我選擇是比較簡單的方法到天母古道,因為我家前面有公車可以到榮總

所以我選擇到榮總,然後沿著石牌路接天母西路然後轉中山北路

沿著中山北路走到底,到了圓環的地方就是接近天母古道的入口了

(但,事實上,我後來發現我家這有另外一部公車直接可以到天母古道入口這邊XD)

往巷子再走上去,就會到天母古道的入口,跟以前走的步道一樣

在民居旁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入口的大門,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健走健身啊:D

話不多說,還是回到天母古道本身上來吧,據查的資料而得知

天母古道以前跟水管有著不可分開的關係,而我走過的感覺,也是這樣子

(這邊,還有木頭電線竿耶不是迪化街才有喔)

以前似乎是水公司維護水管所築成的道路,目前天母古道旁邊,也還有不少民居

有一點要小心,不要靠著門太近,因為那邊的狗吠起來還蠻大聲的XD

今天雖然天黑黑,但是沒落雨,氣溫大概十度左右,蠻適合爬山的

沿著水管路往上走,風景比之前走過的健行步道來比,少了一點

但是森林的茂密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從我開始健走到過了一個小時

除了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以及旁邊經過的行人的呼吸聲以外

這個早晨真是夠安靜的,大概因為天氣比較涼的關係,鳥也沒有在鳴叫

偷得浮生半日閒,應該很可以說明這種時刻下的體驗吧

但是走著走著,我開始累了XD,因為怎麼走了半天還沒看到水管啊

因為水管路,應該有大水管啊,怎麼看來看去都只有小水管,而且開始想要放棄的時候

真是意外啊,因為我又向上堅持了一百多公尺之後,居然,大水管就在眼前啊

這個意外的驚喜,真的是令我相當開心呢,畢竟就在十幾分鐘前還想往回走XD

除了大水管以外,這裡還可以聽到加壓馬達的聲音,我突然體會到水公司員工的辛苦

既然到這裡,那就繼續向前吧,因為看到指標,可以沿路走向文化大學

力量就因為這個想法,充滿了我的全身啊(應該很有戲劇張力吧XD)

大概在向上四百公尺左右吧,到了一個平坦的地方,這邊還有水龍頭可以洗洗臉

(但是,我沒有看到奉茶耶,這點不知道是不是網頁上的介紹沒更新,因為我想喝茶)

看著指標,往左就是文化大學的方向,繼續前進吧

這一段路,我個人覺得就有意思了,因為旁邊有告示牌豎立著,警告大家

告示牌的內容是什麼呢,就是叫大家小心彌猴出沒,這可讓我迷糊了

因為在台北這麼久,我還不知道原來台北還有野生的台灣彌猴啊

說實在的,我的確有聽到猴子的叫聲,不是松鼠喔,但是沒有跑出來啦

這時候我想起來,我沒有帶傘或是柺杖之類的東西,下次我會更加注意的

由這邊往文化大學的路,跟剛剛的水管路比起來,好走多了,因為相當的平坦

階梯方面也不太多(大概一千公尺內的狀況是這樣XD),只不過雲飄來的更快了

這時候,我又想起來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真是有感覺呢

除了身旁的雲霧以外,身上冒出的熱氣以及呼出的熱氣,彷彿自己是座火山噴氣一般

這邊可以跟大家說一聲,假如要蓋章的話,記得要往文化的這個方向走

路牌上面有好心人寫了大概有一千多公尺吧(我感覺是差不多),千萬別走錯路囉

一直到最後三四百公尺的路程,又開始有上坡的階梯

假如有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在有一個路牌上寫說,文大還要四公里XD

可以說對,可以說不對啦,因為很近的,我們可以看到文化大學的一個柱子

但是至於文化大學的校區,就還有一段距離囉

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我終於走上文化大學的柱子前XD

中間會經過一段,當年美軍住在台灣的房舍,現在還有保存一部份喔

靠近文X路(我不記得什麼路了XD)的地方,住宅的外牆上有說明當年的房舍的歷史呢

不過這時候,我為了要確定一下上下山的路的方向,特別找了路人問了一下

(感謝那位美麗的同學告訴我怎麼走,可惜人家走太快沒拍到照片XD)

本來我是準備要坐車下山的,當天剛好也是陽明山花季的第一天

不過我後來想說,試試看可不可以走下山好了,於是乎我順著仰德大道,就往山下走

大概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我才走到福音山莊而已XD

後來還是坐了公車下山去啦,因為腳底感覺很痠了

但是,可能我的服裝有點嚇人,因為那天還是寒流來,我穿個背心短褲,引人側目XD

就是這樣,經歷了半天左右的天母古道健行之旅

假如體力好的,可以考慮走著個天母古道,還可以往溫泉區走過去泡泡溫泉喔

所以,下次我會考慮去泡個溫泉舒展爬山疲憊(不過到溫泉還要一段路: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