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很誠實的說,其實今天要做的事情,我在星期三的時候都還沒有想起來

直到我的好同學,跟我MSN了之後,我才想起來,星期天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因為我的好同學,要結婚了,選在2/17這一天呢,作為訂婚宴

(其實我到了才知道,我一直以為是結婚宴XD)

話說,我其實還沒有坐過高鐵,火車也有二十年沒坐過了吧

所以一直到星期天的早上,我還在猶豫說到底要不要出門

最後良知告訴我,出門吧,這可是人生的大事,也是好朋友的大事啊

面對問題,一定要把他解決,所以我馬上著手調查,怎麼樣可以順利的從台北到彰化

這裡一定要說,Google還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搜尋的結果真是太令人高興

台北到彰化,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搭乘高鐵到台中,然後轉台鐵到彰化市

看到這裡,我就放心多了,起碼有個方向可以前進,至於正確的地址我大概看了一下

原來就是在我有緣無份的彰化師範大學旁邊,終於有機會讓我參觀囉

不囉唆,東西準備好,還有親愛的相機帶上了之後,就往台北車站出發吧

這裡說明一下,我這次前往台中的方式,是搭乘高鐵的自由席

(也就是不指定位子的高鐵票,搭乘車廂是從9~12節間)

之前聽人家說,高鐵的座位很小(指普通艙的位子),等我搭上了之後才覺得

其實還蠻寬的喔,比長榮航空的位子大一點XD,最好的地方是前面的空間很大

不過可能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一大早坐車,沒什麼人的關係

我就選了一個三個位子的地方,不過我沒有坐靠窗邊的位子,走道旁邊方便咩

嘟嘟嘟,嘟嘟嘟,車子準備要開囉,這個班次是屬於全部站都要停的列車

從台北到台中的時間,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因為花了感覺快一個半小時XD

感覺早上的班車,停站的時間比較長(還是因為我沒睡飽頭昏XD)

在加速、減速,加速、減速,幾個來回之後,就到了高鐵台中站

到這邊,終於碰到第一個問題啦,因為我不確定是應該搭乘客運還是鐵路會比較快

不過還好,我這麼有禮貌的人,馬上就去櫃臺問,服務人員的回答也挺好笑

他說不確定那個比較快,但是客運要等的時間會比較久,所以他推薦我搭鐵路

(附註:台鐵與高鐵交會的那個車站是新烏日站喔,不是烏日站呢)

到了台鐵的售票地點,我又發揮了我的聰明才智XD,看了說明,買了區間車的車票

就準備往彰化市前進啦,我還蠻覺得自己聰明的捏,可是就在不久之後

我就做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為大概到月台五分鐘左右,就有火車靠站了

但是因為我對於火車的映象很模糊,不太確定區間車是什麼樣的車種XD

所以我看到了火車,就搭上去啦(好險,沒有搭錯,不然也蠻搞笑得)

大概十點不到,我就已經到彰化囉,接下來的部分,就是最複雜的環節啦

怎麼樣從彰化火車站到達目的地,當然我知道一定是有計程車可以搭

但是,為了省錢,也為了多看看市區,所以我又禮貌的問了旁邊的路人

結果馬上瞎到了,因為他說他對彰化市不熟XD,所以我就到旁邊的機車行又問了店員

原來搭彰化客運就可以到目的地囉,原來出來玩就是這麼的順利

不過這邊要說一下,彰師大原來有兩個校區喔,一個是寶山校區,一個是進德校區

不過感覺沒有差得很遠,反正我就是走對了XD

到了力行路,就準備下車,搭上最後的交通工具,11路公車XD

這裡又要感謝我的N95了,有PaPaGo,地圖可以查,雖然GPS我一直弄不起來

但是也就這樣晃來晃去,我十點半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但是我看到,好像都還沒有人,而且桌子都還在放置當中

所以我做了個重大的決定,我去旁邊的道路到處走走晃晃

也就在這邊,我發現彰化市這邊的房子還真的挺便宜的三百多萬有透天厝耶

更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青菜好便宜啊,一棵高麗菜才20元,本來我想買的耶

晃了一個多鐘頭,感覺晃夠了,就往會場走過去囉

這時候就看到,我們美麗的新娘子正在跟大家照相呢,我也就走向前去啦

真是美麗的讓我都認不出來啦,當然男主角,也是一個帥呢

(但是,在這裡我要問,到底你先生叫什麼名字啊,跟我說一下咩XD)

拍完之後,我就閃到旁邊去啦,好多人要跟新娘與新郎照相呢

十二點多一點點,還蠻準時的,就開席啦XD

今天的這場訂婚宴,真是相當的豐富啊,這種菜色在台北一定貴到翻過去

除了參加喜宴的開心,吃東西的開心之外,最重要還是看到我的好朋友要結婚啦

一直玩到兩點多吧,吃完了訂婚宴,跟主人家道謝完,我就準備慢慢的回台北囉

就在準備要往客運的方向,碰到了好新人,剛剛在同桌的一對兄弟,順道載我到車站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啊,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啊

在回台北的路程,天氣就開始變天了,說到這裡都忘記敘述

今天彰化的天氣,就是好到不行啊,真是天公做美,台北還在飄小雨

不過,區間車中午時間還不太好等,等了半小時才來,這次我就沒有亂上車了XD

上車後,到處都站滿了人,不過我旁邊有一點點空間,是以為我是流氓嗎XD

我下次會想辦法弄個木屐,在戴個鍊子,應該會比較像吧

就在大家閃開的狀況下,就這樣回到了新烏日XD

然後搭上半直達車,準備要回家了,雖然只是出來一天(應該半天多一點而已)

等我把台北的周遭走完的時候,就是可以往外縣市前進啦

台灣,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方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