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上次到九份,我想應該快要十幾年囉

但是,很少會有機會是在晚上突然想到,要到這裡去走走

沒錯,就在七點多的時候,阿山哥已經準備好今天的行程,還說要找人來一起

不過,很肯定的答案就是,找不到人的機會比較大XD

因為集合時間比較早,大概美女們都還沒起來吧:P

所以阿山哥約好7點10分台北火車站集合,但是一早起來,天空有點陰沈

感覺是要下雨了,心裡這個預感真不好,不過還是把東西準備好,向車站前進

不過事與願違,因為我遲到了XD,我大概15分才到火車站

但是由於阿山哥不知道捷運轉台鐵的地方,所以搞到區間車開了,我還沒上車

結果我只好搭7點30的自強號,真是太好了,很久沒坐火車,一坐火車就要先上車後補票:P

因為自強號停的站比較少,所以我會比阿山哥早到瑞芳站

不過在七堵的時候,我看到對面的月台有列區間車停在那邊,我心想該不會是阿山哥的車吧

果然,快要開車的時候,阿山哥打電話過來說我是不是對面的自強號

我就跟阿山哥說叫他趕快跳車XD,不過事實證明,應該是我要趕快跳車

原因是在於,剛剛過了七堵,列車長就現身了,然後我就補票了XD

剛到瑞芳站,就開始下起雨來Orz,正是我擔心的事情啊

等到阿山哥來的時候,雨是有小一點,不過還是下著毛毛細雨,我說還好沒有約人

不然應該會被唸吧,出來下雨天會打亂玩樂的心情

不管如何,我們先出站去尋找我們的早餐比較實際

今天早上吃了炒米粉加肉羹湯,還蠻多的捏,但是大家都這麼吃,還讓我想多叫一盤米粉

不過想到晚一點要開始到處走走吃吃喝喝,所以決定待會再說

但是因為阿山哥不確定要往哪裡去搭公車,於是我們叫去搭訕女警問路

(女警長的不錯喔,只是阿山哥說他有殺氣來的XD)

問好了路,我們就準備出發了,等了五六分鐘,就搭上公車往金瓜石前進

今天的計畫呢,是從金瓜石往九份前進,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到終點站,也就是黃金博物館

DSC_0635 DSC_0634

來的時間有點早,還沒有開館,所以我們在這邊觀察一下地形,然後趕快就往園區裡頭跑去

因為又開始下起雨來了XD,一進園區呢,就看到第一個建築物就是四連棟

顧名思義,就是四棟連在一起的建築物,據牌子上的說明呢,這是個以前的招待所

DSC_0636

繼續往前前進,會先看到太子賓館,但是因為還沒有到達開放時間

DSC_0638 還沒開放時間的太子賓館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今天最”重”頭戲的地方,就是那一大塊黃金的放置所XD

DSC_0644 DSC_0641 茶壺山

DSC_0645 挖礦所在地

一進到黃金館呢,最先看到的就是很多當年開採的文物,像是當年的坑到模型以及其他裝備

DSC_0646 DSC_0647

往樓上走過去,果然就會看到前面的大黃金啊

DSC_0650 終於讓我等到沒人摸的瞬間XD

看完黃金後,我們就走出館內,接著看到的就是當年挖礦時送風的空壓機

果然是很大一台啊,我想當年靠著這一台機器讓很多人可以在裡頭工作呢

DSC_0652 DSC_0659

看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往太子賓館前進囉

其實中間,又有段插曲沒有說,因為前面有團日本女士們,我一直叫阿山哥去搭訕,他說他不會說

只好在旁邊偷聽他們的對話而已XD,這樣怎麼會進步咧XD

回到今天的主題,太子賓館是當年招待當年的太子,也就是後來的裕仁天皇招待處

但是因為保護的古蹟,並不能走到室內去看,只能在外觀看而已

我個人覺得,看起來就像是和式的房間,沒有非常特別,我們現在住的家裡都好多了:P

DSC_0664 太子賓館的入口處

賓館後面還有個射箭處,我想應該是太子閒暇無事練練身體的地方吧

射箭處的位置居高臨下,風景還算不錯喔

DSC_0663 

不過射箭處這邊是單行道,所以走上去之後還要走下來的

看完了太子賓館,前面還有一個放運金獸的地方,至於運金獸的故事,我想大家自己去查好了

DSC_0665

又繞了一下,發現好像有一條往下的路,阿山哥決定先下去看一下

等阿山哥下去之後,就一直招手叫我過來,我還想說到底有什麼東西呢

果然,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喔

DSC_0675 DSC_0676 

 DSC_0677DSC_0674

DSC_0678 看他站的多高XD

我想狗急跳牆的這句成語應該是有道理的,因為他一直趴在牆上,好像很想跳出來玩呢

跟狗照了一會後呢,就回到車站往九份前進囉

對於九份的印象,我想應該跟金瓜石差不多,都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

現在的九份,怎麼說呢,就是很多觀光客啊

但是其實這裡的硬體設施沒有很完整,就像是今天下雨,其實大家可以統一起來做雨棚

就像是華西街一樣,這樣觀光客才能夠不論晴雨天都能夠盡興的玩樂

(阿山哥說等我當九份鄉長XD)

DSC_0682 DSC_0683

一路上,有遇到兩條還蠻可愛的小狗

DSC_0685 DSC_0691

但是其實最精彩的狗表情,應該是在於我們最後買香腸的地方,感覺很無辜啊

DSC_0692 DSC_0693

不過就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九份的人好像多了起來一樣,大概是中午了,都睡醒了吧

DSC_0694 人山人海我還是要買香腸:P

吃飽了,發現時間好像還太早,因為本來要走的某些地方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只好作罷

所以,臨時加碼,我們準備往基隆來個廟口歡樂行啊XD

所以搭上公車,回到瑞芳,坐上火車在七堵轉往基隆的火車後,搖搖晃晃的就到了基隆了

雖然很久沒有到廟口了,但是基本上要吃的東西,我其實還記得

也就是天婦羅、蟹肉羹、三明治還有綿綿冰囉:P,當然還有其他的東西,走走看看的時候再說

不過三明治排隊太遠了,所以就沒吃三明治了,倒是我們買了烤魷魚吃

最主要是因為這一攤的女生比較好看XD,所以我就跟他買了,還跟他聊了一下天啦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是要去買一下李鵠回家囉

回程的路上,阿山哥跟我一致的認為,六日都出去玩其實還蠻累的,所以下次可能要改變一下囉

DSC_0708 逛街時候看到當掉的提款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