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之前有一次跟阿山哥當天在台北縣市趴趴走過一次後,我一直都有個想法

要來個捷運一日串連遊,也就是希望在一天之內,走過捷運所有的站

只不過行動力不足,一直都還沒有付諸施行,一直到最近,內湖捷運線通車之後

我發覺假如再不來跑一次的話,可能以後要跑起來會更加困難

所以從這個月初開始,我已經著手蒐集相關的資料,我發現有個需要克服的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路線與銜接上的問題,因為到了終點站要轉下一條線的時候

最快的方法應該不是往回坐,而是透過公車轉乘,所以我規劃好木柵轉新店、南勢角轉土城

這兩個公車規劃好之後,我感覺到應該可以將計畫施行,依照往常,將裝備都準備好後

就準備出門了,今天的起站,是要從南京東路站開始,走完木柵線轉綠1到新店線

新店線到古亭站轉南勢角線,南勢角站轉275到永寧,坐到南港會有免費接駁車轉內湖線

到最後內湖線轉到淡水線的公車,我決定到時候再決定,因為我其實有點擔心一天跑不完

但是不管如何,先出發就對了,然而還沒出發,我已經碰到第一個問題

今天原先預計是要購買一日的觀光護照,然而南京東路這邊的一日護照已經賣完,二日的也是

所以我當下做個決定,買一日票好了,雖然轉乘公車要花錢,不過今天轉乘公車的機會沒有很多

應該還算可以接受,所以買完一日票之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

從南京東路往忠孝復興的這兩站,我有稍微的計算一下時間,假如每站都要進出拍照的話

每站要花將近十分鐘的時間,捷運全線有80多站,這樣算起來,我不禁擔心了起來,很有可能跑不完

為了要節省站與站間的時間花費,我只好盡量用小跑步的方式,在樓梯上跑來跑去

果然,才不過到麟光站左右,就已經開始出現小疲累的狀況了

我突然有種感覺,這樣跑完絕對比爬山累的多

其實花費的十分鐘裡頭,扣掉行徑、搭車與等車的時間,剩下來的就是要跟站務員溝通的時間了

因為要請站務員幫忙蓋章,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在忠孝復興站的時候,我就耽誤了不少時間

而且最後要到的,只是一般的橡皮章而已,所以我想從板南線回來的時候我再補蓋一個吧

從6:55分出發,一直到了8:10分才走完木柵線這一段,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感覺到疲勞啦XD

趁著等綠1的時間,喘口氣喝口水休息一下,準備接下來的新店線旅程

等了十幾分鐘左右,終於搭上了綠1,就開始疾風勁駛,約莫半小時後,我就到達新店捷運站囉

這個時候,公車上只剩下我跟司機兩個人而已XD,下了車就往捷運站靠近

這個時候,捷運站的人已經開始多了起來,有不少是要去爬山的團體正在集合呢

邁向新店線,這個時候我有個比較大的疑問,就是在於小碧潭支線

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小碧潭,所以我比較沒有辦法估計需要花費的時間

果然,我就做了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往小碧潭需要在七張站轉車,可是班次比較沒有那麼密集

所以假如我先從七張出去蓋章,在回來剛好可以搭上往小碧潭的班次

也就因為這個錯誤的決定,大概多花了我半小時左右,以後我就知道要怎麼處理了XD

在小碧潭站要請站務人員幫我蓋章的時候,他還開個玩笑說蓋個章要五元喔

後來他就問我說是哪裡來的遊客啊,我跟他說我是要今天來個捷運一日遊的

寒暄完幾句,看到司機好像已經在催促大家上車的時候,我也趕快回到小碧潭線的列車站

準備重新回到主線來繼續進行新店線的旅程,往古亭站一路上就可以發覺,好像睡醒的人越來越多囉

因為美女也漸漸出現了XD,人也變多了起來,不過因為我本來也就沒有坐下來

所以人多對我的影響並沒有很大,只是有時候要進出車廂的時候,需要擠一擠才能夠進去

10:40左右,我已經到達古亭站,準備從這邊往南勢角方向前進

在這邊,我就有個小小的疑問想要問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

台北捷運裡頭,唯一就南勢角線的警示聲響跟大家不同,我依稀記得以前台北車站有撥過這個音效

只是後來還是改成現在的警示音,所以到南勢角沿線的時候,我還有點不習慣呢

看了一下時間,應該可以在十二點之前到達南勢角站,但是時間上已經有點延遲了

所幸,從古亭到南勢角一路上都很順利,等車時間幾乎都在三分鐘內,所以還沒11:30我就已經搭上275

往永寧方向前進囉,看了一下要搭個二十多站的樣子,趁這個機會可以稍微打個盹

休息一下,還是有差別的,剛剛眼睛已經想閉起來了,現在又重新生龍活虎囉

而且眼睛睜開來,還發現對面位子上有個美女咧,就讓我一直想要看一看:P

具我推測,大概他也是要搭乘捷運的吧,應該不是要回三峽XD

果不出我所料啊,他是在捷運站下車的囉,不過看起來是跟人家有約的,不好去搭訕啦,ㄎㄎㄎ

還是認真點,繼續完成今天的任務,從南勢角晃著晃著,到達永寧已經是一小時候的事情囉

算是非常順利,因為剛出捷運站就上了公車,一路上也是綠燈比較多,相當的幸運啊

本來從永寧站出發的時候,想說要不要打個電話跟17問安的咧,因為在他的地盤上呢

不過後來我是沒打電話,因為懶得說話了XD

一個小時後,我又重新回到台北市囉,13:50我已經到達西門站,這時候該要往小南門線前進了

從小南門站出來的時候,我有感覺到今天應該會下不小的雨,只是不確定時間

深怕大雨打亂計畫,所以只好加快腳步

說個題外話,我到今天才確定,原來小南門線是屬於新店線的延伸呢

到達中正紀念堂站後,要往今天最挑戰的一站前進了,也就是台北車站啊

為什麼很挑戰呢,因為這邊人最多,我想會浪費的時間也會比較多

而且,有個壞消息就降臨了,因為我出站的時候,已經發現天空中下起雨來

這時候,我決定一個應變計畫,假如雨下到不能夠出去照相的時候,就照站內的資訊圖吧

還好我做了這個決定,因為重新回到板南線的時候,雨只能用無敵大來形容,應變計畫果然有用XD

快15:00的時候,我又回到忠孝復興站囉,準備要補蓋章的時候

站務人員跟我說他們的站戳不能隨便蓋的喔,就這樣僵持半天,經站長打電話請示完後

還是給我蓋章了,也因為這樣多花了五分鐘吧,我沒有責備的意思喔XD

接下來晃著晃著,終於到了南港站了,這是後我只感覺到腳底有痠疼的感覺,我還怕起水泡呢

所以在南港站,我就坐下來休息了十幾分鐘,這是除了搭公車以外,少數的休息時間呢

出了南港站,天空中的雨勢有稍微減緩的態勢,趁著雨比較小的時候,我趕緊從2號出口

跑到轉乘公車站,不到二十公尺的距離,我還是淋了不少雨Orz

還好保護得宜,相機沒滴到什麼雨,我上車後,公車也就啟動了,要往南港軟體園區站出發囉

到這邊,我終於來到暌違已久的內湖線啦,希望今天不要有什麼意外發生才好

沿著內湖線一直前進到劍南站的時候,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就是今天是否能夠跑完全程

因為到劍南站已經17:05了,扣掉剩下的內湖線以及轉公車的時間

剩下來的淡水北投的23站順利跑完應該還要五個小時多,而且還要加上回家的時間

所以到了大直站,我就決定今天的行程到內湖線坐完為止,也因為這個原因

我從大直站出去後,就往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走過去囉,準備買點東西回家吃啦

不過為了買鹽酥雞,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結帳,生意真是太好囉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這麼香的東西拿上捷運果然是會引人側目的XD

特別是在站滿人的時候,更是吸引大家的注意啊,還好從大直到中山國中只有三站而已

從中山國中站出來的時候,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回家看了一下,還好沒有起水泡

但是一直到星期日,我還是有全身痠痛的感覺Orz

很可惜的,捷運一日遊並沒有完全成功,因為還有淡水北投還沒有征戰完成

等下次哪天要吃飯的時候,我再把剩下的路程給跑完吧

這一次的捷運一日遊,我有不少收穫呢,除了要感謝捷運站務人員的協助外

最重要的就是我才知道,原來每條捷運線都有個特色章喔

內湖木柵線有兩個章:內湖章與木柵章

板南線比較豐富,有三個章:土城章、板橋章與南港章

新店線與南勢角線分別有新店章與中和章

淡水章我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有蓋到,我想可能剩下來的就是北投章了吧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蒐集一下特色章喔

不過在這邊,我希望建議一下捷運局可以把每個站都弄個特色章才對,這樣可以讓捷運更有意思

還要記得推廣一下,不然都只有外國人知道可以蓋章而已

另外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我發現捷運站的服務員,還真多帥哥美女啊,美女真的是特多啊

像是頂溪、永寧、板橋、台北車站等幾站,有帥哥美女,然後內湖站沿線的話幾乎都是美女

大家除了欣賞美女之外,記得有機會也要跟他們說聲辛苦啦

向我這樣請他們蓋章,他們都會帶著笑容跟我說沒問題,他們的熱情很令我感動呢

期待下次先完成淡水線的路程後,找個機會再來一次一日遊吧

不過這次,我就不要每站出去拍照了,只要蓋章就好了,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