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原以為今天的行程會受到颱風的關係給打亂,不過還好天公有做美

颱風朝著巴士海峽的南端往香港方向前進,對於台灣似乎是不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一早上起來,發覺太陽又很大,感覺今天走起來應該還是會相當耗費體力吧

好消息是,雖然太陽很大,但是一路上都有風,我想今天應該還是個好的出遊日吧

加上今天晚上有聚餐的行程,所以我今天就考慮要來走一個比較長的路程

最早是要準備往風櫃嘴前進,但是因為星期五晚上killua有問我說要不要陪他逛街買衣服啊

我說OK之後,就決定要變更行程,不然四點左右我應該是沒有辦法出現在忠孝復興捷運站的

所以呢,今天就排了個我以前有想過的路線,只是一直沒實行而已

就是從小油坑入山口經過主峰,下苗圃,繞過人車分離道,然後轉紗帽路的步道

最後街上天母古道的這個行程,我想今天走起來應該是非常適合不過的

從小油坑出發的時候,我果然感覺到嚴防強震風這句話的道理,因為風居然可以把我吹倒動

今天的路況除了太陽大一點,有風吹拂的情況下,溫度感覺起來沒有這麼不舒服喔

到了主峰,剛好天空上飄過一片雲來,所以我就在上面休息了十幾分鐘,真是難得

唯一比較可惜,遠方有點霧氣,比較沒有辦法看到台北市的好風景

也許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很少在山上看到的年輕人終於成群結對的來山中健行了

往苗圃的路上,我最少看到四團出遊的人吧,不過當中比較吸引我的

應該是一團裝備齊全的山友團,因為在最後一短陡坡的地方,我都沒有聽到他們的喘氣聲

從這裡就看的出來都是些狠角色,而且每個人都是背著最少40L以上的背包喔

這一路上,可能是因為今天風比較大的關係,難得讓我覺得這條路比較乾燥

不然走這裡的時候都需要特別小心,因為樹蔭茂密的關係,地面總是比較濕滑

因為要走到天母古道的因素,所以我就在遊客中心的地方補充了一點水分(不過我覺得加太多了)

經過紗帽山這邊的步道的,還是有種陌生的感覺,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嘛

這次過後,我就會跟他培養好感情的:P

但是走到天母古道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疲憊,大概是因為太陽曬太多的緣故

我只好找個涼亭坐下休息一番,順便把裝備都卸下來,全身冷卻一下

這邊有個小插曲,我在乘涼的時候,有條野狗在路旁跑來跑去,還在一旁吃野果

不過只要我一看他,他就會跑不見,屢試不爽

充電完之後,我就一鼓作氣的走完後半段的旅程,搭上685之後就往忠孝復興捷運站前進

我來的比較早,不到三點半就已經到達了,所以我就逛了一下東區地下街

一直快走到忠孝敦化終於找到個位子,我就坐下來開始打起今天的遊記

有一點還蠻奇怪的,我發現只要我把laptop拿出來打點東西,就會有人開始注意你的螢幕

所以我打了一會之後,就決定往回走,反正時間也差不多了

四點多左右,跟killua大爺會合後,就先往BR4前進囉,到了NAUTICA的櫃位後

killua大爺很快的就選好一條褲子一件衣服,不過因為褲子要修改,所以吃完飯後再來拿

一看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就到忠孝SOGO去再晃一下,到TOMMY後,killua大爺又買了一件襯衫

所以今日目標很快的就已經達成了,前後不出一個小時,我想跟阿山哥出去買東西

應該不可能這麼迅速就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XD

東西都買好後,我們就慢慢的走向忠孝敦化去囉

大概五點四十左右,捷運站的人就已經集合完畢,我們就開始往今日晚餐目標走過去

對於今天的晚餐呢,我想沒吃過的餐廳總是要來嘗試一下,反正是吃到飽嗎,而且又是火鍋

最少把肉燙一燙,就可以吃了,不用害怕菜色不好

但是我其實有點不大滿意他們的咖哩的湯底,因為又不夠酸也不夠辣,弄得我只好去加辣椒

另外他們很執意的要把他們店內的有名菜色都上一輪才肯罷休,但我真的不覺得好吃啊XD

其實火鍋店應該還是要回歸到傳統,有些多餘的東西就不要添加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的店內推薦菜,配菜比主菜多一倍以上,感覺沒什麼誠意

而且吃到後來,我們好像就被遺忘了,大概是包廂的關係,服務生都不走進來

(killua爺說,還好因為她們的服務生還算漂亮,不然就要翻桌了XD)

他們的肉類還算可以,羊肉沒有什麼腥羶味,不過他們的肉好像油花都比較多

因為燙到後來,我跟killua爺都發現鍋子裡頭都是油啊,後來我們就改吃手捲了

然而手捲又上的很慢,到了快要結帳的時間,手捲還沒上來,我當然就要催促服務生上菜啦

而且我們等很久的生魚片也沒出菜,所以我們決定等到生魚片出菜再離開

就在第一輪的五隻手捲上完後,我們跟他點手捲的那個服務生又走進來,問說手捲上了嗎

沒吃飽的我就說,你還可以再上五隻,這次果然不同啊,馬上就上來了,我還真懷疑他們是不是忘了

八點二十分後,生魚片才終於上桌,量果然跟我預期一樣的少啊

總歸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吃的飽的東西量很多,吃不飽的東西量很少XD

而且吃的飽的東西都不好吃XD,當然還是有我推薦的啦,他們的酒蒸蛤蜊味道還算不錯

快要吃完的時候,就開始問說待會要續攤嗎,我就說唱歌囉,但是後來決定要吃剉冰

不過走到冰店,滿滿都是人,我當下就決定還是散會好了

所以啊,下次就直接決定唱歌啦,不要吃冰了,夏日晚上吃冰,絕對很花時間的XD

就這樣,在沒有續攤的狀況下就結束今天的旅程

看起來還是上半天的活動比較有意思啊XD,下次看看可不可以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各位朋友下個月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