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又來到每月一次金山行活動行程啦

昨天晚上出發前,其實我有稍微問一下有沒有要一起行動的人,雖然我只有找到白爺而已XD

不過白爺的腳說前幾天打球的時候有稍微扭到一下,所以最後呢,我還是決定一個人行動

雖然說早上很早就起來了,不過我大概七點半才出門,真正從小油坑出發的時刻已經大約要九點十五分了

但是我想了半天,其實今天一路上都還蠻順利的,就是不知道什麼行程耽誤到了

今天比較幸運的是,R5很難得的給我坐到了位置,但是狀態沒有超過十分鐘

因為就在車要準備開動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旁邊站了一個老奶奶

前面博愛座也坐滿了爺爺奶奶,後面的人又不打算讓位情況下,我決定把位子給老奶奶坐了

不過,我有時候覺得有些老人家覺得有人讓位子是理所當然的,今天這位奶奶卻很客氣的跟我說謝謝

這個感覺比較好,比起連句謝謝都不說的情況下,令人感覺好的多

一直到老奶奶下車(他還沒到陽明山總站就下車囉),還問我說會不會腳痠啊

本來老奶奶下車後,我是想說要把位子給另外一位上車的老奶奶,不過有個中年婦人

身手矯健的就馬上把位子給坐了下去,那也就只好作罷了

不過今天在公車總站,準備要搭乘108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本來大家已經排好了隊伍,突然間有兩個婦人看到隊伍第一個的是個熟人

他們兩個就直接排在了前面,我想有搭過108的人都知道,小巴士,班次又不多

當有人插隊的情況之下,通常一定就會有人很火大,不過我今天心情還不錯,還沒輪到我跳出來

我旁邊的人已經嗆起聲來,不過那兩位婦人好像沒有退讓的意思

結果車子一來,他們就跑上車去囉,好巧不巧這班車又是座位比較少的班次

所以,一上車又爆發了第二波的衝突XD,直到他們同行的人勸住才停止

他們的聲音已經大到我戴耳機的情況下都聽的到,就知道有多生氣了

巧合的是,結果他們全部的人都在二子坪下車,我想下車後應該還有的吵XD

今天的天氣,我套句大陸人用的話語引伸一下,還真是火爆啊XD

好消息是天空上不時會飄來一點雲,我很少會這麼喜歡厚厚的雲層XD,而且雲飄來,就會有風吹過

多虧了他們的幫助,不然我想還沒上到主峰,我應該已經中暑了Orz

特別今天水的消耗量比較大呢,看樣子好像太久沒來走七星山了

體能的調適上,好像沒有以往來的順暢,所以今天我很難得的休息次數增加到十次左右

換句話說呢,今天上到主峰的時間應該花的比以往來的多,我想應該快要90分鐘左右

不過有原先走在我前面的,走著走著比我走的還慢,果然天氣熱是個很大挑戰啊

因為很久沒來,我突然發現最近芒草都已經長到了步道上,這種狀況還蠻少見的,感覺好像風櫃嘴

我想天氣熱的關係,走這裡的人應該也變的少很多吧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上到了主峰,難得今天上面只有四五個人而已

所以位子很多,我就坐了下來,休息了十分鐘左右,才繼續向東峰前進,上到峰頂的時候

剛好碰到另外一團登山友們,正在打趣的說要派出代表去主峰,其他人就留在東峰這邊就好

我笑了一笑,就繼續往冷水坑前進了,不過其實只是說笑而已,因為他們還是全部人都往主峰走去

不過下冷水坑的時候,我倒是發現有不少陣亡在路旁的年輕人,體力果然有待加強咧

(據我觀察,山上最厲害的還是老人跟小孩,山友不在觀察名單中XD)

在冷水坑休息了半小時左右之後,今天準備走一條比較不一樣的路線

因為之前我都是沿著冷擎步道行走,今天呢,我決定要走一下中湖戰備道,然後去一下雍來遺址

因為說要去很久,但是一直沒有行動,也該是要履行一下承諾的時候啦

雍來遺址呢,是以前陽明山上採集硫磺礦的礦場,在這邊可以看到以前人的辛苦啊

在這邊留下記錄點之後,就順著產業道路往擎天崗的方向前進

大概步行1.XK之後,就會到達擎天崗遊客中心,看起來今天果然是天氣影響的因素

來的人幾乎都是呈現一個被曬到昏過去的景象:P,我突然有種預感我應該今天回去會曬傷XD

但是現在,比較大的一個問題是在於,我感覺今天的水帶的似乎不大夠

突然間,我想到因為在遊客服務中心有飲水機,所以我就到擎天崗服務站問了一下

結果真的是大失所望啊(雖然我在冷水坑服務站的時候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在這裡,我一定會去跟陽管局反應的,因為昨天有個新聞

澳洲新南威爾斯有個小鎮已經禁止販賣瓶裝水,而我看到陽明山這麼美麗的地方

卻幾乎是人手一個保特瓶,我真的比較希望有飲水機,可以讓大家自己帶水

環保應該是要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心力才對,所以,希望以後每個服務中心都應該有飲水機的設備才對

離題一點,不過摸了一下水袋的情況,大概還有1L左右的存量,所以應該還可以走到上磺溪才是

所以我加快腳步,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只不過才過了金包里大門之後

轉了兩個下坡,我就真的有感覺到好像有點中暑的感覺,而且距離樹蔭其實還有一點距離

我只好用盡全身的專注力,再加快腳步一點,不然我還蠻擔心會曬昏在路上

進入了樹蔭之後,我就漸漸的放慢腳步,準備進行降低體溫的動作XD

撐到了許顏橋,我才坐下來休息一下,但是我有注意到一點,大概是最近雨下的比較少

所以溪流的水量比較少,速度也比較慢,看起來還是冬天比較好看:P

而且,今天走的路面,應該是我近期以來看過最好走的一次了,路面一點都不會濕滑呢

不過走到最後兩百公尺的時候,我還真的覺得有種氣力用盡的感覺,大概真的是有點昏了吧

而且水真的要喝完的情況下,我最後選擇把水龍頭的水打開裝起來,反正也才喝0.75L而已

到了車站,似乎車才剛剛過去,只好坐下來等半個小時後的車吧

找了個沒有太陽的樹蔭下,就席地而坐囉,果然71分鐘的預計時間還蠻準確的

上車之後,就吹吹冷氣,稍微休息一下,準備待會的午餐行程啦

經過了二十多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會到達老街囉,下了車我就往我最常去的陳記啦

一到店裡,真的是吃的有點熟了,店裡頭的人就直接問我要吃什麼囉

有鑑於今天天氣熱,我就不吃炸的東西了,所以吃個蒜泥鮮蚵跟滷肉飯就好

吃完的時候就跟老闆娘哈拉一下,因為我真的發現他們夏天的生意沒有那麼好

不過老闆娘說這麼熱的天氣,他都不想出來走動了XD

但我想可能因為他們的一樓沒有冷氣,然後天氣熱的時食慾會比較低,所以炸的東西也會吃的比較少吧

聊完之後,我就往下吃點前進啦,因為上次吃過了剉冰之後,我突然覺得吃剉冰比綿綿冰划算捏

所以往天后宮的方向走過去,找上次我吃的那家老闆囉,而請吃冰之前

我還特別去買了杯酸梅湯還消暑一下,他們家的酸梅湯還蠻好喝的呢,而且順便又跟店員哈拉了一下XD

拿著酸梅湯,我就往剉冰店過去囉,一到店門口,老闆看到我就說又來運動喔,我就說對啊

老闆娘也不用帶位子,直接問我要吃什麼,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還是決定要吃紅豆牛奶囉

不過剉冰吃到後來,我有點錯覺舌頭好像凍傷了一樣XD,吃完了冰,就回頭去買鴨子,準備回家囉

不過中間,我又去續杯了酸梅湯,店員還說你真的很渴喔,我說沒錯,天氣很熱啊:P

倒是有一點,我注意到了,今天來金山的人比較少,連鴨肉店的人都少了

買鴨子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店員,他說大概是因為貢寮音樂祭的關係吧

但是我看起來很多帥哥辣妹啊,倒是老人家變少了,大概是因為天氣熱吧

大概三點左右搭上了皇家,也算是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回家的時候,果然不出我的預測,又曬紅囉,大概我防曬油只有補一次的關係吧

今天最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再去一次野溪溫泉,天氣真的是太熱,怕走過去體力就消耗光了

所以先預定好十一月之後,我會排一次去溫泉的旅程吧,期待下次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