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個月的第一週,本來預期要去金山遊的,但是因為剛好碰上內湖線通車

所以捷運半價的吸引之下,所以今天排定行程改為淡水方向的健行旅程

星期五的晚上有點下雨,,本來有點擔心星期六的天氣會很差

不過天公有作美,一早上起來看到的衛星雲圖,雲帶已經散開了,看樣子是個好出遊日

而且昨天還有找到17,不過阿山哥好像要出去玩,所以我就略過阿山哥了

今天的路線呢,還是維持跟上週一樣的模式,由七星站下車進入巴拉卡人車分離道開始走

因為我大概算了一下,這樣才能夠達成每星期10K的標準

今天的路況我想應該還算是可以,只是因為昨天有下雨,本來巴拉卡人車分離步道走的人就少

所以青苔生的比較多,這邊已經是這種狀況,我想下興福寮的時候應該會更滑

不過今天出來的時間有點晚了,17已經到了快要半小時了,所以我有走的稍微快一點Orz

忘了說,今天在上山的時候,我有看到i837的團服呢,因為我今天也是穿團服囉

只是不知道那位同學的名字,所以我就沒去打招呼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想以後應該都會穿團服去爬山吧,這樣可以順便幫i837打點廣告囉:P

到了二子坪入口跟17會合後,就開始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囉

在這裡呢,我不得不再說一次,二子坪這裡真的是非常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地方

因為從入口到休憩區都是平緩的路面,來回走起來也只有3K多一點

還蠻適合大家一起出來玩的喔,年輕人也可以在這邊開個聚會之類的也不賴喔

正巧我們到了二子坪休憩區後,在往楓林棧道之前,就看到一群人拿出一堆食物正在野餐

經過楓林棧道後,就準備要往向天池前進囉,繼續走完剩下的2K,終於到達向天池

每次到這邊的時候,我都會放下背包休息一下,今天也不例外,在這邊休息有個好處

雖然這邊沒有樹蔭可以遮蔽,但是這邊總是有涼風吹拂著,所以絕對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

假如不介意的話,躺在草皮上仰望天空,也是很舒服的選項喔

休息30分鐘左右,我們準備進入到最後的一個部分,往興福寮前進

一如往常,往興福寮的路上幾乎不會碰到其他人,不過一路上蟲鳴鳥叫松鼠唱歌

也算是另外一種樂趣囉,只不過一直聽著還蠻吵的XD

不過下興福寮的這段路,我們大概走了一小時左右,畢竟下山還是要多花點時間的

出了興福寮後,就往公車站前進啦,但其實我有段時間沒有走這裡

其實有點忘記公車站在哪,不過大致上的路線我還記得

所以沿著馬路往下走,過了馬場後往右轉,三岔路選下面那條就可以到達公車站啦

等了十幾分鐘後,算是蠻順利的就等到公車,接下來呢,就是要準備下午的行程啦

首先,要找吃東西的地方,研究了一會後,還是決定回到淡江旁邊去吃東西

都到淡水了,還是應該要回去走走的,搭上公車回到學校的時候

還有個女生問我們說是不是到站了,看起來可能是新生喔,一看就是青春啊XD

不過,這邊有個問題就來了,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是不想吃聖保啦,因為每次回去都會吃

所以繞了一圈之後,結論是去吃大吉祥香豆腐,這應該是很多淡江人的共同回憶吧

只不過,現在的味道跟過去的時光比起來,好像差很多呢,以前比較臭,而且可以一直加

現在只能加一次而已,而且豆腐也沒這麼好吃了,看起來下次回來該找個別家吃囉

吃完之後就在學校周邊繞了一下,重新看看學校有什麼變化

其實從我們畢業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囉,看起來學校好像還是差不太多

這讓我還有一種蠻懷念過去大學生活的感覺,當學生的生活還真是不錯啊

繞完學校後,接下來就是去老街繞繞囉,只不過星期六老街這邊滿滿都是人啊orz

今天剛好還有南瓜比賽喔,還有南瓜王子公主在跳舞,不過人太多了就沒仔細看了

大概又逛了30分鐘左右,就往回頭走去捷運站囉,這樣也算是結束了今天的旅程啦

不過在回程的時候,突然想到要約一下吃飯,看樣子718我要排個短一點的行程囉

不然走不回來吃飯就好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