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二子坪的時候,不免都會看到巴拉卡公路與101甲的標誌

其實已經吸引我的目光有好長一段時間,直到今天,我終於進行了第一次探勘嘗試

原本以為今天的天氣會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一直到出發的時候都還有著一絲絲的擔心

不過事實證明,今天是個好天氣呢,所以搭上R5之後,就往公車總站前進啦

今天的計畫是,從七星站下車經過巴拉卡人車分離步道,經過二子坪休息站,往101甲方向前進

剛從七星站下車的時候,就看到一團長青團正往我的方向前進,我想他們應該也會走巴拉卡步道

果然他們一行人在步道起點整隊完畢之後,就進入步道,我在後面聽著他們聊天的話題還蠻有趣的

從星巴克的咖啡一直討論到點水樓的點心,還有跟五星級飯店的比較

但今天畢竟還有很常的路要走,所以我只好快步超越他們,不然我應該會加入他們的話提才是:P

過了長青團之後,一直到我從巴拉卡人車分離道出來的時候,都沒有看到一個人

果然大家還是習慣搭公車到二子坪,今天二子坪依舊還有賞蝶的活動,不過快到活動的尾聲了

假如還想一睹陽明山上美麗的蝶影,要把握時間趕快上山囉

但是今天二子坪的人車特別多,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有自行車的公路比賽呢,難怪有這麼多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因為我看到得獎的車手居然把獎牌摔到地上XD

過了二子坪遊客中心之後,就正式的進入101甲的路程上囉,今天打算沿著公路前進

所以步道方面我就沒有詳細的去查詢了,但是原來我一直都沒看過的菜公坑山極大屯自然公園

今天我都有機會經過,特別是大屯自然公園這邊,有一個不小的湖泊,坐在這邊看看書聽聽音樂

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消磨掉依整個下午的時間呢,而且湖中間的石頭上

假如有機會,記得仔細看一看,搞不好你會看到烏龜曬太陽的景況呢

沿著101甲線道走的時候,最容易看到的就是成群的自行車隊,當然也有自我挑戰的車手

陽明山果然是台北自行車的天堂啊,舉凡我走過的每個步道旁邊,幾乎都可以看到自行車的蹤跡呢

大概從大屯公園走了700公尺左右,會看到一個牌樓,上面寫著日月其心,從背後一看

原來是菲律賓的華僑所捐贈的紀念牌樓,不過到這裡我還不大知曉是怎麼一回事

一直到大概過了2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于右任先生的墓,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我想牌樓應該跟紀念于右任先生有不少的關係,過了于右任先生的墓之後,還有一個思親園

這個我就不大了解典故是什麼了,等我查詢後再告訴大家好了

其實沿著巴拉卡公路一直往下走,一路都是下坡沒有很困難的路徑

接近過了最後三公里指示牌的時候,會有一條岔路,一開始我沒有很注意,心想應該是條產業道路

往前大概不到兩百公尺,我就遠遠的看到前面的兩百公尺左右,有個黑黑的物體似乎站了起來

果然沒錯Orz,正是山上最討厭的東西之一,死狗來了

我明明就已經離他很遠了,他一看到我馬上就準備衝過來,還邊叫邊跑

怎麼樣,狗就是喜歡欺負一個人就是了,有自行車、汽車、摩托車過去都不叫,看我一個人就叫

還追了我快五百公尺,還好我記得前面有個產業道路趕快往下走,還順勢掏出我的登山杖來

還好他後來就在岔路口那邊叫而已,沒有再追上來

但是,假如沒有這條路的話,我還真不曉得我是應該要怎麼走下山才是,看來我該去練個打狗棒法

經過這個驚魂之後,再走了1.5K的距離,就會到達101甲的起點,還會到達興華派出所

這裡應該是自行車休息的好地方呢,因為我看大家都是在這裡休息XD

到這裡,前半部的101甲的行程也算是走完了,接下來呢,才是一個抉擇呢

因為這邊剛好是淡水與三芝的交會點,往左是淡水方向,往右就會去三芝

衡量了一下體力狀況,我決定往淡水方向前進,看著上面的路牌淡水7三芝13,還是不要太累XD

就在我開始往淡水方向前進的時候,就看到後面有公車從我背後經過

只不過我看了半天,沒有看到公車站,所以我只好一路向前走,一邊找公車站

大概走了快1K左右,終於看到第一個公車站,溫莎公爵社區站,但是我覺得公車沒有這麼快來

所以我做了個重大決定,走到走不動為止,再搭公車,但就在半公里後,下個公車站到了

我就決定休息了XD,畢竟我想這邊我還是比較不熟,等下次有機會再走好了

這一次呢,我就搭個公車觀察一下路線,從這邊搭車到淡水捷運站要27元喔,要先準備好零錢

(感謝那位熱心的女士,回答我搭公車的問題,向您致上最高的敬意)

搭上公車後,沿路幾乎都沒有什麼人,但是我看著路線,好像不止7K呢,而且7k是算到北新路而已

還有很長一段距離的距離才會到捷運站,我只能說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啊

果然還是淡大附近美女多啊,就在過了北新路不久,就上來幾位美麗的女學生呢XD

就這樣,搖著搖著,終於到達淡水捷運站,本來想去老街吃個午餐

但是看到滿滿的人群,我決定還是回家再說好了

就這樣,搭上捷運,結束今天上半天的旅程

不過上了捷運之後,又看到很多美女,大概夏天到了,大家都要去海邊玩吧,看起來就是熱情的裝扮

回到家之後,桂爺就來了個訊息,給了一家店的介紹,問我有沒有興趣要來吃呢

圖片看起來還不錯,最重要的是就在中山國中而已,我的地盤上

不過還是要看桂爺他們的決定為主,因為還在下著傾盆大雨,所以我就先去睡了個午覺

睡醒後,終於確定晚上要來享用一下,大概算好時間,我就先出發往目標前進

今天晚上要吃的是一家叫做發福餐廳的店,這是一家專賣漢堡的店喔

只是我到的有點早,桂爺他們還沒到,所以我就在旁邊繞了一下,約莫六點半左右,桂爺與欣哥到達了

這時候我走進才發現,原來要先排位子啊,早知道我來的時候就先排了,因為我們排的時候

他告訴我們要八點十分才吃的到,我們考慮了一會才答應

決定好後我們就到三民書局去打發時間,還好是我的地盤,我還知道哪裡可以消磨時間

但是時間才過了二十分鐘不到,我的手機就響起來,據說好像已經有位子了

我說這也太快了吧,不過我們也都餓了,就趕快走回去餐廳

看了一下MENU,我點了辣味巨無霸漢堡,欣哥點了巨無霸漢堡,桂爺點的是招牌

一直到了上餐的時候,才能真的感受到巨無霸的大小XD,還真是有夠高啊

我跟欣哥想了很久,才決定把漢堡拆開來食用,不然還真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只不過,好像吃一個感覺有點不大飽(常人應該已經飽了XD)

所以我又點了個墨西哥辣味漢堡來填肚子,桂爺又叫了個烤雞翅

忘了說明,這家餐廳的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等待的時間會很長,應該會比吃的時間還長

所以記得要做好心理準備,免得餓昏在餐桌上:P

吃完兩個漢堡之後,我才稍稍帶著一絲的飽足感,離開這家餐廳,我想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來的

跟桂爺欣哥說完再見後,踏上回家的路程,才算是正式結束今天的旅程

看起來,下次走101甲的話,應該還是要找個同伴才對,不然死狗又來狂吠XD

還有下次,我會吃兩個巨無霸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