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又到了到金山玩耍的日子了,所以一大早,我就把東西都準備好

等著出發的時間到來,今天出門只能用一個順利來形容

剛到公車站,公車就已經在不遠處準備停車,只不過今天這班公車的司機

似乎不大會開車,常常加速後馬上又重剎車,還會忽左忽右,不過還好我只有到劍潭而已

所以辛苦其他還要繼續搭乘的旅客啦,在排隊等R5的時候,我後面還站了個正妹XD

(不過他不是去爬山的,也不是去文化,而是去陽明教養院)

但是,其實比較吸引我的注意的不是這個正妹,而是另外穿著襯衫的女生

我是站在他的斜後方,剛好可以看到她還蠻漂亮的脖子:P

然而比較勁爆的地方是,他前面的扣子其實扣的很低咧,很害羞XD,不過在文化就下車了,沒下文XD

以上是今天上山前的插曲,還是回到今天爬山的正途吧

昨天我特別有看了一下氣象,說今天會出大太陽,所以我其實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不過一上山卻看到飄滿了雲彩,這時候就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要上108的時候,我倒是看到一對還蠻搞笑的情侶(不好意思啊,我用搞笑來形容)

因為他們本來排在座位的這一排,後來看到立位的那邊也可以上車,於是他們馬上就跑過去了

但是剛好到他們,就已經上不去了,所以在這裡,我要給大家一個忠告

就是排隊的時候,決定好就不要更換你的隊伍了,特別是搭公車的時候

後來上車的時候,今天沒有會吵架的人,所以就給他們排在座位這邊上車了

到二子坪站,這對情侶本來想問旁邊的人要怎麼去擎天崗

結果人家趕著下車,根本不理他們兩個,所以好心的陽明山導遊,也就是我啦

就告訴他們怎麼去擎天崗,還有大概怎麼玩,他們也問我說是要去擎天崗嗎

我當然不是囉,所以我大概說了我今天的行程,在小油坑站我們就互道再見囉

就在我準備出發的時候,我突然看到我前面有一團人,看起來是公司團體出遊

只不過,他們人數很多,要超過去實在不大容易,所以我都會走的慢一點,讓他們先行

而且走累了,他們就會休息,只要找到適當的時機,就可以避免排在人龍之後

大概是暑假的關係,今天除了前面那個團體之外,上山的人還真是特別多啊

特別是少見的年輕人,都跑上山來了,真是值得鼓勵鼓勵

雖然說天上有雲,沒有這麼熱,但還是花了點時間才爬上主峰,最近總覺得體力消耗得很快

果然我還是比較適合在冬天出沒啊Orz

上到山頂,坐下來享受一下今天的涼風,說實在的夏天假如有雲的情況下

七星山頂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就像今天一樣,溫度大概只有26度左右

風吹拂過來的感覺,就像是吹冷氣一般,而且比冷氣的效果還要好

大概休息了十五分鐘左右,我就起身向前,準備越過東峰,往冷水坑前進

為了避免體力消耗太快,所以往冷水坑的路上我特別把腳步放慢,所以花了比較多一點的時間

到達冷水坑,已經差不多十二點多了,看著別人吃東西,我也感覺餓了起來

休息一會後,趕快把背包背起來,逃離充滿食物的地方,今天準備再走簡易的公路段

順著中湖戰備道經2K後到達擎天崗,雖然已經中午,不過這裡人還是依舊很多

果然擎天崗還是最受大家歡迎的陽明山景點之一啊

可是我沒有什麼時間逗留,因為現在已經一點十分左右了,假如沒有辦法在兩點半以前到達上磺溪

今天的時間就會被拖的很長,所以我在能夠走的比較快的地方,幾乎是全速前進

當然在過程中,我其實發現到最近真的很久沒有下雨了

因為沿著日人路往下走的時候,很多路段的土已經呈現乾燥的情況,希望老天爺趕快下點雨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到達最後一段路程了,我果然感覺體力有回復的情況,一直走都沒疲勞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在許顏橋喝了一點水,把背包稍微放下來一分鐘,接著又繼續前進

就在過許顏橋不久,我又碰到另外一對情侶,他們說在公車上的時候,有看到我正在往擎天崗的路上

我只有笑一笑,就繼續往前行,而且這時候剛好進入了平坦的路段,我的腳步比之前還要更快

所以不到二點廿分,我就已經到達上磺溪停車場了,還蠻出乎我預料之外的

找了個水龍頭沖涼一下後,我就往皇家的站牌前進了

約莫十分鐘後,那對情侶也走了過來,先是到站牌那邊看看班次

我說應該快要來了,因為這一班車的發車時間是一點半左右,加上70分鐘也差不多到了

他們說我腳程很快呢,我說因為我常常走的關係,所以比較快

情侶又說,怎麼不走冷擎步道呢,這樣剛好是完整的魚路古道啊

我就說,因為常常走的關係,想改變一下

後來他們又問說陽明山上有這麼多條步道,有沒有什麼比較推薦的其他步道呢

那我就回答了,注意喔,大家也可以聽聽看

我最建議大家走的呢,就是二子坪囉,不論是大人小孩,二子坪都是可以很輕鬆到達的一個地方

況且,假如你還想爬山的話,可以另外選擇大屯山或是面天向天,也可以往淡水或是北投方向

這個四通八達的位置,可以次次都讓你有不同的感受呢

不過我給了情侶檔一個忠告就是,往大屯山最好是要好天氣上山,因為我有慘痛的經驗XD

說到這裡,客運就來囉,我們的對話就結束囉,下個場景就已經到達金山啦

下了車後,我就往陳家去了,吃了這麼多回,果然跟他們已經有熟的感覺

一走進店面,老闆娘就先跟我打招呼,然後就問說要吃什麼,其實這個時候本來老闆娘還在吃飯

那我還是跟上次一樣,選擇滷肉飯跟蒜泥鮮蚵,果然還是爬完山後的好選擇啊:P

吃完午餐後,當然是要往媽祖廟方向前進啦,因為要先喝酸梅湯,然後再吃剉冰

這是我這個夏天來金山,後來研發出的玩樂方法,而且今天經過我還看到阿玉婆婆喔

可是,人生中總是充滿了變化,我拿著酸梅湯走到底的時候才發現,今天剉冰沒有開門

這著實讓我很感傷啊,因為我很想吃冰捏,所以我只好往回走,去續杯酸梅湯了XD

走到店門口,剛好看到一堆人在試喝,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我就拿了杯子過去,準備續杯啦,這種行為不知道算不算是助拳的一種,接下來就是這群人

每個人都買了一杯,這個廣告效益還不錯吧,而且我決定買瓶濃縮酸梅湯,帶回家給家裡人喝呢

可能是老闆娘太忙了,找錢少找了五塊錢啦XD,續杯25,下次在跟老闆娘說好了

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今天的金山行腳

等下次秋天的時候,我想再去野溪溫泉好了,最後的心得是,今天沒太陽我回家還是曬紅了XD

可能還是應該去買頂帽子,防曬也防中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