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的變化果然是不一樣,這個星期就是這樣


本來週末我一直都還沒有想法要去哪裡走走,結果本來我的老闆要找我去爬山


但是我心想,老闆跟老闆娘要享受二人世界的時候,我應該不要去插花才對


所以,到了星期五晚上我終於決定,要再去風櫃嘴一趟(正規劃中把風櫃嘴列入常態性步道XD)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知道要走這個旅程有件事情很重要,就是水要先準備好


經過了那次接近虛脫的狀況後,我最近因應夏天的到來,都會準備3+0.75的裝備


當然這樣是比較重啦,但是總比昏死在山頭上好,而且我想假如走長途的話應該還不夠吧


說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我應該去弄頂帽子才是,雖然頭巾真的是好東西


但是遮陽的效果,僅限於頭部而已,所以改天在去增購裝備吧


不過今天有一個變數存在,因為在南海上有個蓮花颱風的影響,我不知道會不會帶來水氣導致下雨


但是我記得以前的印象,颱風天前都會是大太陽的日子,所以我裝備準備好


就準備出發向風櫃嘴前進,與上次不同之處,因為明天還有團聚的關係,我就少走了前面那一段


也就是小油坑到擎天崗的步道,起點就是從擎天崗開始往風櫃嘴前進


果然,少了前面那一段的感覺,疲勞程度差太多了,上次上到石梯嶺前


我足足坐在那邊超過15分鐘呢,不過天氣應該是另外一個原因


雖然說今天出了個大太陽,但是上山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大片的積雨雲籠罩在山頂上


這真的還蠻讓我擔心待會會下起雨來,因為往風櫃嘴的路下雨的話就會很濕滑


跟我預計的很類似,雲層果然是不斷的飄過來,不過似乎雨還沒有下下來,趁這個時候加快速度


大概就到我上次休息的地方時,雨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突然間變成傾盆大雨


還好一路上樹木不少,幫我遮去不少雨水,但是到了草坪區與芒草區的時候,就只有被雨淋的份


還好我出發的時候就把背包罩給罩了起來,沒有手忙腳亂的


但是下過雨,還是有好處的,走起來就變的舒服多啦,雖然還是會流汗


當有微風吹過的時候,馬上就把身上的熱氣給吹掉了,反而當要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熱氣卻會聚積著,沒有辦法發散掉,這時候我終於了解為什麼F1的賽車不動的時候會縮缸了XD


只能說,今天的速度果然是飛快啊,十點左右我從擎天崗出發


將近十二點十分的時候我已經到達風櫃嘴的涼亭了,這次我就有記得要紀錄一下這裡的位置


休息一會後,我就往公車站走去啦,不過不是往聖人橋的方向


而是往市民小巴的方向前進喔(雖然往聖人橋會經過這裡XD)


因為,我要知道到底是不是有市民小巴的車,但是首先,要經過2.5k左右的柏油路


才會到達公車站,所以搭車前記得要算好時間呢


大概在1250的時候我到了公車站,看了一下時刻表,似乎1310車就要來囉


那當然就坐下來等車吧,不過一直等到1320都還沒有看到車,我突然有個想法


1310的車該不會是指從劍潭站發車的吧,因為風櫃嘴到頂山才3站而已,就算是時速10公里


也都應該到了,所以當下我決定,邊走邊等公車吧,反正公車可以隨招隨停


走了1k左右,時間也來到1340了,我突然就在對向車道看到一般首都客運的小巴士


一看果然是市民小巴啊,不過是往頂山方向的,不過只要有車上,就一定會開下來的


所以我走到帕米爾公園的時候,還等了一會車呢,結果還沒有到來


所以我只好持續的往前走過去,中間還有段小插曲本來我有回頭走了一段路,想說應該前面才有位子


就在這個想法的時候,就看到前面有兩條狗站了起來,這就是我所謂山上最討厭的事情XD


所以二話不說,我就往回頭走去了,但是又等了七八分鐘,還是沒有看到公車


我覺得這樣不是個辦法,反著沿著路下去,接到至善路的時候就會有其他公車了


所以我重新往前走去,不過那兩條狗的身影還在我的腦海中


幸好,我走過去的時候,他們已經跑到一旁躺著休息了,我當然是快步通過


一直走到距離楓林橋1k的時候,公車終於來了,我就搭上公車,結束上半天的行程囉


緊接著下半天,我就搭乘捷運往植物園出發囉,因為我要來照荷花:D


上個星期在網路上有看到今年植物園的荷花照,就已經催促著我要往植物園靠近啦


台北的植物園,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在市中心有不小的散佈空間,還有很多植物


每到夏天還有盛開的荷花可以觀賞,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地方呢


但是最近布政使司衙門正在維修,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喔,記得要先查好修到什麼時候,免得白跑一趟


到了荷花池旁,果然看到一大堆拿著單眼的專業人士正在照相,這個時候我當然也要拿出我的小砲來


挑了幾個不同的地方照了幾張相,大概最有意思的是荷花池中,站著一隻不知名的大鳥


另外就是我照旁邊的麻雀找東西吃的樣子吧,當然還有主角荷花啦(美女就沒照了,怕被揍XD)


一直到四點左右,感覺到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因為腳步開始沈重了,抱著滿心歡喜,結束今天的旅程


看起來今天晚上又是個好眠的日子了,因為回家看了gps tracker,隨便又走了15k


我想,我終於跨過肉腳,準備要往勇腳的方向前進了吧,相信到時候自助旅行,我應該不會軟腳吧XD



GPS tracker-風櫃嘴健行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