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達文西密碼的小說與電影上映後,果然是掀起一番聖殿騎士的熱潮

但是我想了一想,其實在印地安納瓊斯-聖戰奇兵的時候,聖殿騎士已經現身過了

一直到了達文西密碼,大家又重新想了起來

我想對於非泛基督教的信仰者而言,這一類型的電影比較像是看故事而已

當然對於學習西方歷史而言,應該也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聖殿武士的傳說還真是眾說紛紜啊,特別是在他們到底是不是帶了很多寶藏走

這個問題,一直都被傳說渲染著

將近四個小時的影集,其實內容圍繞在一個想要解出秘密的考古學家

以及不願意曝光這個事實的神父,還有一個神經病的考古學家三方的角力中進行著

我說考古學家果然厲害,除了有豐富的學識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聯想力

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把謎題給解開,一直到最後的寶藏都揭露出來的時候

這部影集也漸漸的進入高潮,當然寶藏最後沒有現身啦,因為假的故事不能夠影響到真實的社會

但是,裡頭有一個對於宗教的省思,我想這應該是這部影集想要敘述的另外一個角度吧

看完之後其實我還頗為同意的,因為我覺得宗教最重要的是要教人向善

但是不同的宗教之間,應該要有包容的地方,而不是互相攻訐而造成戰爭

十字軍東征除了宗教的關係以外,最重要的因素還是政治的角力

一直到現在,宗教與政治雖然已經分離了,但是政治手段還是常常會用宗教的方式來影響

或許世界和平是個很遙遠的夢想,但是從了解彼此的不同之處開始,才是消弭爭執的一個起點

就像是影集中聖殿武士所說的一樣,其實大家都是一樣有血有肉的

不應該有敵我之分,這樣我們才能夠和平相處

最後,這個小影集其實我還蠻推薦一看的喔,除了沒有標緻的男女主角以外

故事、音樂、場景還有流暢度,都是相當不錯的喔

哪天有四個小時的時候,可以來看看這部影集,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