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呢,這個星期六是預計要出遊的,阿山哥有問我說要不要去宜蘭走走,我第一時間就答應囉


然後我就跟阿山哥說要排一下路線跟人數,結果問了幾天後,他也沒回我消息


大概就在星期四,MSN的訊息就說他病了Orz,我想他應該是要自己帶妹妹出去玩就不理我了XD


所以一直到星期五晚上,我其實都還沒有排定好星期六的行程


看了一下天氣圖,星期六可能是個好天氣呢,反正也沒人約,最後就排定,回到我的地盤去XD


星期六我還特別晚出門,怕會有什麼特別更新的狀況(結果應該是我想太多啦XD)


今天上陽明山的人特別多,原來是因為今天有蝴蝶季的緣故,很多家庭都全家出遊呢


只是,今天的天氣跟我預計的有點差別,我本來以為不是大太陽,就該下雨才是


結果說是晴天也不是,說要下雨又下不來,搞了半天就是我害怕的悶熱天


要下雨不下雨的天氣,爬起來的感覺比大太陽曬還不舒服


因為大太陽的時候,你到了樹蔭下還會覺得涼快,但是悶熱的時候,不論在哪裡


只能用悶熱來形容四周的感覺,看著不斷飄來的雲,我一直覺得要下雨才對


可是剛滴了兩三滴雨水後,雲又飄走了,真是令我失望


從小油坑到七星公園這一段來說,因為有風吹著,可以稍微把身上的熱氣吹掉一點


一直到走到公車總站,我才覺得今天應該從小油坑下來才對,因為從苗圃下來的後段


也就是從七星公園接回苗圃步道這一段,是比較茂密的樹林


雖然說夏天走起來,林蔭茂密的會讓你覺得涼爽,但在今天這種狀況下,反而會更悶熱


因為一點風都吹不進來的情況下,你就感覺你身上的熱氣隨著汗水排出,但是汗水蒸發的速度


只能用緩慢來形容,累積一段時間後,汗水就跟瀑布一樣在手臂上奔流而下XD


然而雖然在這種情況之下,今天的步行速度反而有便快的趨勢喔


雖然上週沒有出來趴趴走,果然血液中的愛玩DNA還是會催促我到處走走的啊:P


今天除了爬山之外,我還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


其實,還是有美女喜歡爬山的,就在我從東峰要往七星公園的路上,我碰到三兩成群的美女們


背著重裝準備下山頂前進(真的是重裝,因為大概背的是50L左右的背包呢)


一開始我其實沒有注意到,當然我不論上下山的時候,幾乎都會跟人家打招呼


問了聲早之後才看到,哇,原來是美女呢,這是少數爬山的時候可以享受到的福利吧:P


不過因為方向不同,沒什麼聊天的機會啦,就這樣,大概不到五秒鐘我們又各奔東西了


這樣不禁又讓我覺得,應該找個伴一起爬山才對XD,雖然自己走很自由,但是有個伴會比較有意思


離題囉,到七星公園的時候,今天倒沒有看到上次看到了藍鵲,我反而在遠方


看到有隼正在迎風遨翔,看著看著,就感覺自己也跟著飛翔起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今天走的還不夠10K,所以我決定搭260下山,一直坐到台北車站


我就從台北車站再步行回家,這樣加起來就差不多有11K囉,畢竟對自己還是要有點要求的


就在要回到家之前的 50公尺,終於,有大滴的雨滴落了下來,10秒後就開始下起大雨


50公尺的降溫過程,我只能用暢快來形容啊,在山上假如下了點雨,應該會舒服的多


就這樣,今天的悶熱之旅就在及時雨的現身後,劃下休止符


看樣子,下週假如要出遊的話,我還是自己來好了,等人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囉XD



GPS tra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