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每個月期待的日子又來到囉

最近半年以來,幾乎每個月我都會找一天到金山去走走,這個行程我還蠻喜歡的呢

除了這段路程正好在10k上下,跟我預計每週要走的路程差不多以外

終點的地方,總會有吃的東西等待我呢

今天陽明山上,延續著上個月的氣勢,還是接連著下雨

還好我有帶著風雨衣,自從我買了風雨衣之後,用到的機會還真不少

只是有一點,我還沒有辦法克服的地方就是

穿著風雨衣,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點悶熱的感覺,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常發生在下大雨

然後又有比較劇烈的運動時才會發生的情況,多半是上山的時候,下山比較沒有影響

還是回到今天的主題吧,金山之旅

往金山的路上,最怕下雨的路段應該是在下了擎天崗之後

不論是走河南勇路或者是日人路,兩個都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

河南勇路雖然都是鋪設好的石頭路,但是只要一下雨,石頭就會變的很濕滑,這樣鞋子的抓地力很差

就容易讓人滑倒,日人路雖然不是石頭鋪設的,但是泥土地下了雨比石頭路還恐怖

常常一不小心,整個腳就陷進泥土堆裡頭,今天就是這種情況

一路上,其實內容跟我之前走過的路徑差別不大

唯一吸引我的是在冷擎步道,雖然是飄著細雨有著博物的天氣

我居然在這種時候,看到野放的牛群們

去年看到牛群,大概是七八月的時候,不知道今年怎麼這麼早就跑出來的

在這邊停留了一會,還是繼續完成今天的旅程

今天我選擇走河南勇路,果然下雨天的大石頭很令人害怕

很多次我都差點要滑倒了,還好有我親愛的登山杖啊

於是我把速度放到平常的1/4左右的速度,所以走到上磺溪都已經快要兩點了

所以今天午餐到了三點才吃到,簡直要讓我餓到翻過去

只不過好像餓太久了,反而吃不大下東西,但是吃冰我卻吃了六球:P

大概就是這樣,又結束了我今天的快樂行程

在回家的時候,我有思考一下,是不是該換點路線走走了

因為今年到現在為止,幾乎每週都是走小油坑,好像有一點點膩了,而且遊記內容的變化性也小了

所以說,我回到家前,決定要進行小小改革囉

路線還沒有排定,只是一定會改變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