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今年年初的時候,那次的失敗經驗,我一直都是記憶猶新

那次之後,我有對自己許下一個心願,就是把腳力練好,體力提升

我要走上獅頭山,因為從哪裡跌倒,要從哪裡爬起來

所以這段時間以來,我從走簡單的步道,一直到可以挑戰比較長一點的距離

(當然啦,目前為止只有一次超過四個小時的行程,我還是短程的入門者而已)

不過跟上次不同,上次是搭乘捷運,這一次我發現我家這邊有公車可以到附近

這真是大利多啊,因為轉車還是很麻煩的,一路搭到底還可以休息

搭上車後,約莫一個小時左右,我就從我家這邊到達新店了

(不過我今天,有個說不上來的念頭,但又不是很肯定,但是我後來知道了XD)

這次上獅頭山呢,還上次一樣,是選擇能仁家商旁的登山步道

但是這一次,我有上網查詢了一下

還真是感謝阿山哥啊XD,我到了查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能仁家商旁的步道,又名好漢坡啊,難怪那個時候我會掛在那邊XD

因為這是所有步道裡頭,比較抖的一條步道,但是距離山頂比較近

應該說有好有壞吧,不過走這條的人好像少一點

原因是,這段時間,這個步道有噴灑農藥殺蟲XD

唯一的好處就是,走的時後比較不會碰到人,輕鬆一點

而今天呢,我也第一次用上了上次有人建議我用的護膝,的確除了保護以外

還能夠提供額外的支撐力量,不過目前我只是用基礎型的

等以後有需求,再用進階型的囉,保護還是很重要的呢

但是我有一點很懷疑的地方,怎麼說噴了農藥

還是有很多蒼蠅啊Orz,他們的生命力太強了XD

大概往上走了十五分鐘左右,看到一個瞭望平台,這裡晚上風景應該不錯

而且,我想會有不少情侶,選擇這裡啊,夠隱蔽,又可以談情說愛的

(阿山哥,你下次可以帶阿山嫂去逛逛啊XD)

再經過十五分鐘左右,我就已經順利的爬到步道頂端,好漢坡接續的是獅頭山主步道

這裡我要稱讚一下,因為這個步道是我覺得走起來比較好走地一種

雖然也是枕木型,但是中間間隔比較寬,比較好行走

照完了這邊的亭子,繼續往前走

大致上,就是爬山的感覺,沒有很特別的地方XD,不外乎就是走走看看

有一點我很喜歡的,每當走的汗流浹背的時後,就會有一陣涼風吹來

這是最舒服的享受了,加上喝口茶,絕對會讓人徜徉在其中

一直到準備下山,我都一直保持這樣愉快的心情

但是,但是,但是來了Orz

也就在下山的時後,我出了我第一次的意外XD

下山的時後,因為步伐沒有注意,所以摔了Orz

然後撞倒肩膀,膝蓋擦破皮流血,個人覺得流血其實還好

撞倒肩膀我第一時間,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真的是,沒痛過很難想像

我那個時候,有摸了一下,似乎骨頭是沒有斷,可是肩膀有個部分很硬

應該就是剛剛直接撞擊的點吧

我頭昏眼花的下來休息一下,我突然想起來,相機,我背著相機XD

好顯,相機沒有事情,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骨頭沒斷才是不幸中的大幸才對XD)

我嘗試著轉動肩膀,到一個位置就會很痛,也舉不太起來

所以我當下,就把照相機收起來,然後小心的準備下山

中間我又休息了一下,然後就一直從山上,繞過半座山頭的產業道路

出來的地方,就是新店地方法院啦,這裡我以前有來過,所以有印象

所以看到行政街,我知道往前走就是新店市公所站囉

中途我也沒有什麼停留,雖然我有看到很美麗的花,但是礙於肩膀的傷勢

沒有辦法拿起照相機來,所以只能夠多看一眼,然後繼續前進

也就匆匆的結束了我今天的旅程

回家後,本來要去看一下骨科,結果沒有門診

所以呢,還是看了急診,確定軟骨跟骨頭都沒事之後

拿了點肌肉鬆弛的藥,然後吃了三天,是有所好轉

不過一直到現在,肩膀仍然還沒有完全復原

所以,朋友啊,絕對要注意安全啊

而且我現在終於體會到,有病方知身是寶的感覺XD

當右手都沒法用力的時後,真的是很無力啊XD

也因為這樣,這次的遊記才拖這麼久XD

不過今天,我終於寫完了,繼續復健中,請大家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