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非常的掃興,因為就在我已經整裝待發的同時

天空中就下起了一陣大雨,於是乎本來要出遊的計畫就打亂了

這一早上只好看NBA消磨時間

時過境遷,到了今天,我其實很擔心下雨的狀況又會發生

因為天氣報告,南海那邊有個颱風,外圍環流會影響到台灣

所幸,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太陽出來囉

所以一大早,我就已經準備好出門囉

不過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一直到上了陽明山,果然我的感覺是對的XD

因為,雖然說出太陽,但是山上卻有雲霧繚繞

另外一方面,我也不大確定小油坑是走什麼東西XD,所以還是充滿未知數

然而幸運的是,我今天一到第一停車場,又順利的搭上了108

而且上車後,我又坐上熟悉的位子XD,也就是右手邊的最後個位子

(這一陣子以來,我幾乎每次上山都是坐這個位子,真是太巧了^^")

至此,冒險才算是開始XD,過了竹子湖之後,馬上車子就近了霧區

還真的是霧區啊,因為上次坐108的時候,車子可是開的飛快呢

今天,時速大概頂多三四十而已,而且越往前進,霧越來越濃XD

不過過了竹子湖路的時候,有好一點,但是好景不長在,到了小油坑遊憩區的標示

能見度應該只有五十公尺左右吧Orz,不過,這都並不影響我的興致,只要不下雨

(可是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就算沒有下雨,還是有變數的XD)

到了小油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沒有下雨,憂的是擔心霧會影響旅程

不管如何,踏出第一部開始,就是今天的旅程正式開始囉

我記得上次的印象,小油坑是個不斷冒氣的地方,小油坑的由來

在我查了網路之後才瞭解,因為以前採硫磺況的工人會有一個洗硫磺的動作

洗完硫磺之後的水顏色就像是汽油一般,所以叫做小油坑

陽明山上另外還有個大油坑,在走魚路古道的時候會經過,應該是往金山方向

型態類似,但是規模比較大,又算是長了知識:P

陽明山上的路,其實相當的類似的鋪設方法,都是大石頭路XD

這種路呢,坦白說我還是建議晴天的時候來走,因為一下完雨或是比較潮濕的時候

很容易滑倒或是有意外,不過,或許這是用意喔,就是要大家瞭解步履維艱的意思XD

不過我有感覺到,今天的體能狀況不是非常好,大概跟我的潮濕理論有關係XD

今天不是潮濕,而是整個就是濕啦,因為今天的雲層比較低

而小油坑的標高就已經有八百多公尺,所以其實看到的不是霧

應該是雲XD(不過純屬我的猜測啦,低層雲應該也沒這麼低)

不管如何,這的確是今天整個旅程所碰到最大的阻力XD

因為霧氣很大的關係,沒有辦法從遠方看小油坑的冒氣情況

只有在近距離的時候,聞著硫磺氣的味道,看著冒出的熱氣與霧的混和

也算是種特別的經驗啦,另外在霧中漫步,會讓你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雖然說,你知道你不是漫步在雲端,但就是與平常的感覺會不同

今天的速度有因為這個關係,所以變的比較緩慢,大概花了五十分鐘多

才從小油坑的入口,登上七星山的山頂,當然啦平常到了七星山頂

可以俯瞰整個台北的全景,然而今天呢

你唯一知道的,就是風很大,吹著霧到你的面前,迎風面都會被霧氣弄濕

另外就是,以前學地理的時候有說,每上升一百公尺,氣溫會下降0.6度

所以呢,到了七星山頂,氣溫就比台北盆地低了6度多

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溫度啦,十五度左右,但是應該很多人就會覺得冷了XD

登上頂之後,稍事休息了一下,看了路牌,有往苗圃與七星山東峰兩個路線

我通常呢,都會選擇比較遠的路,於是乎我就往苗圃的方向前進了

一直到接近七星公園的那個交叉口前,並沒有感覺到人多

但是過了七星公園,人的確是多了起來

但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一點,是在於有趣的山友們

我想,平常我們走在路上,應該是不會跟陌生的人打招呼

但是在爬山的時候,互道聲早安,或是相互鼓勵一下

這是我這段健行的日子以來,最常感覺到愉快的事情

我真的越來越認為,爬山是爬一股意志力,當克服了困難,疲勞都會消失

所以啊,假如哪天你上山有人跟你說,快到了快到了,那他一定是在安慰你

因為不管有多遠,大家一定都會說快到了

而當你下山時,看到有人接近目標而有筋疲力盡的感覺時

記得也跟他說一聲快到了喔XD

還有還有,路況也可以順便跟人家分享一下:P

回歸主題,從七星山頂往下走的時候,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通常,我們會在樹下躲雨,但是在這個沒有下雨,而有大霧的情況時

記得不要在樹下啊,因為風一吹過來,那些霧氣接觸到葉子之後

因為溫度的變化凝結成水珠之後,會在風吹來的時候下起"陣雨"的呢

所以一路上,只要聽到遠方有風吹動樹葉的聲音,我會加快腳步離開樹下XD

就這樣,一路走啊走,從沒有什麼人看到有很多人

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從山上經過第二停車場,然後回到第一停車場

當然啦,到了七百公尺左右的時候,太陽又露出他的笑臉XD

特別是搭車下山,看到晴朗的台北天空,還有阿山哥本來要去健走的觀音山

又回頭看了一下七星山頂,真是有無限的想法啊XD

不過,反正我是享受這中間的過程,所以我還是很快樂的

在大霧之中,走完這次的旅程

假如有體力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從苗圃那邊上來喔XD

走到了小油坑,順著陽金公路還可以到擎天崗,然後就可以接著絹絲瀑布

走到你累翻過去為只啊,這個只有等我哪天腳力夠的時候,我才會考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