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先總統  蔣公的逝世週年日,不過我沒有去慈湖啦,因為不知道怎麼去XD

因為是清明三天的連假,加上昨天早上有出去外面走一走的關係

所以今天就選擇擎天崗的輕鬆散步之旅

說到擎天崗,我突然想到小時候的回憶,依稀記得上次到擎天崗的時候

應該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那個時候我記得擎天崗上面有很多牛

那一次去擎天崗,是冬天的時候,天氣雖然很晴朗,但是風還是吹的很強勁

至於要怎麼樣上擎天崗勒,當然以我來說,我一定是推薦公車轉乘

或是捷運轉乘啦,畢竟因為擎天崗假如開車上去,沒有位置停車的話

要停車,可能還要跑到冷水坑去,這樣一來一往要多花不少時間

所以還是搭乘公車上擎天崗,比較方便,而且彈性比較大

所謂彈性大呢,是可以走不同的路線,不一定要回到停車場

這樣你的時間的可控制性相對來說會比較大

我今天上擎天崗的時候,本來有想說從擎天崗下來,再往小油坑的方向前進

不過,正因為彈性很大的關係,我沒有先做任何的打算囉:P

在這邊,提供幾個可以上擎天崗的方法,第一個就是在捷運劍潭站轉小15公車

一路就可以上擎天崗囉,這是最迅速的方法,小15班次是固定的

出發之前,記得先把時刻表查好,不然一等可是要半小時的呢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我今天所採用的方法,先搭公車上第一停車場

然後轉108遊園公車,大概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擎天崗囉

由於我今天六點五十分出門,步行到中山北路搭乘260公車上陽明山

再從第一停車場到擎天崗,到達時大概是八點半左右

大概是我這陣子以來,最早出門,最早到達目的地的一次

只不過,八點半到達擎天崗的時候,喔,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在上面了

天氣好,真的是沒話可說啊,要出來走走,不要在家發霉啊

在搭108上擎天崗的時候,我突然有個想法

其實在台北的人,是相當的幸福的,在這麼現代化的城市裡頭

我們的周圍有這麼多大自然環繞著我們,陽明山真的算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突然想到,陽明山,其實不只是王陽明先生這樣的原因而已

我把陽明山三個字,拆開來分別解釋

陽:英姿煥發,朝陽蓬勃

明:星河成織,日月輝映

至於山呢,當然就是仁者要山啦,不知道這樣的解釋恰不恰當

但是我就是覺得,陽明山對於台北周遭的人來說,是一個可以常常走動的地方

回歸到我的主題,擎天崗上來好了

在這裡,要跟大家先說個不好的消息,就是現在擎天崗上,已經沒有飼養牛隻了

不管是有來過,還是沒有來過的朋友們,都只能說聲可惜(其實可以養羊XD)

但是我今天,其實稍稍的繞了一點遠路,我先往魚路古道的方向前進

所以繞了大概四百公尺左右的路,才到了金包里大路的關口

至於金包里大路的歷史,簡單的說一下這裡是以前從金山往士林方向

必經的道路,是當年商旅必經的道路,在甲午戰後,有不少的義士們在這邊

伏擊日軍,就是因為這邊其實是個相當易首難攻的要點

不過一直到了下山的時候,我其實才恍然大悟,瞭解為什麼這條道路叫做魚路古道

因為,這個古道的路線,很像一條魚的形狀,大概就是因此叫做魚路吧

這邊剛好也是環形步道的中間點,往右手邊就會回到擎天崗,左手邊就要開始古道行

所以我當然是走回到擎天崗囉,沒有牛的擎天崗是有點小小的遺憾啦

但是呢不過原來有些圍起來的地方,現在可以走過去,有好有壞啦

因為風景可以看的更清楚,也可以看的更遠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前方有個水坑,有青蛙在鳴叫,我蹲了下來

想要搜尋青蛙的身影,不過就跟我在向天湖上的經驗一樣,還是找不到

於是我只好照了張相,留念這個找不到青蛙的青蛙池

沿著路一直往前走,會碰到一個岔路,往絹絲瀑布的方向,所以我在這裡下了決定

待會的方向就是往絹絲了,至於目前呢,先往前方的竹蒿山上去再說

其實說是竹蒿山,感覺比較像是小土坡一般(大概已經在山上,感覺不出來高度)

這邊有個小插曲,有個小妹妹牽著父親的手走在我的前方

小孩子嘛,腳力不是這麼的好,走一走就累了想坐下來

等我從竹蒿山上下來的時候,小妹妹已經是臉臭臭了

於是乎,我發揮了爬山人一定要有的精神,我就鼓勵小妹妹說,再加油一點就到囉

其實,我幾乎每次爬山的時候,都會跟人家說這句話,因為大家都需要鼓勵的咩

還有,爬山的時候,人跟人的距離會比較近,陌生人之間會打個招呼呢

像我每次看到不管是義工,或是清潔隊員在打掃的時候,我都一定會走過去

說聲您辛苦了,其實真的也是辛苦了,以上三點,爬山的時候可以體驗一下:P

下了竹蒿山,我就往絹絲瀑布前進囉,所以在此,正式跟小油坑說了再見

我想,等下次吧,去小油坑、夢幻湖的時候再說好了

從擎天崗到絹絲瀑布,大概是一公里多一點的路程而已

不過在這邊,我體會了我這麼久以來,算是最驚險的一次(比上次還驚險XD)

就在快要走到瀑布的時候,有一段走道封閉了,因為之前坍方的緣故

舊的路封閉起來,現在要從比較遠的道路前進

但是呢,我最近就是有哪裡難走哪裡走的想法,加上看到人家從那邊過來

我就覺得,這條路其實還是通的,於是我就往這邊前進了

走了50步左右,看到了坍方地點,的確封路是對的,因為原來的步道,都不存在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碎石,而這邊,也是我第一次拉著繩子過的經驗XD

不過,還真的是有很多人走這個封閉的道路,因為可以省下不少體力

走過這一段之後,大概步行一百公尺後,就可以看到絹絲水龍頭了

我說中國人,真是有想像空間,其實絹絲瀑布比上次看到的銀河瀑布還要小

但是在山林之中,一泄清泉飛濺而下,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在這邊拍了點照,稍事休息,又繼續往前進了,也是今天的最後終點景點

菁山路入山口,這邊可以敘述的東西就不多了,但是沿著溪水流動聲向前

彷彿爬山的疲累,都隨著水流不見了,其實這時候在山林間泡個茶,很享受啊

就這樣,繼續走了1.5公里後,就結束今天的擎天崗散步之旅了

說起來,其實今天沒有很特別的事情發生,也沒有迷路XD

跟之前的親山步道比起來,也沒有這麼累

但是,今天又曬黑了,太陽還真是大啊,下次要擦防曬油了

還有,繼續找尋可以一起出由的同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