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了很久,終於邁向新的一頁了

跟七星山相處了這麼多個星期,今天終於要跟他暫時告別一下

這個星期的路線規劃,是打算走親山護照上的第二十步道之一的指南茶山步道

上次來木柵,應該是跟阿山哥坐貓纜的那一次吧,我記得那一次我們不知不覺走到新店去

這一次的路線呢,有些許改變

我打算從政大方向出發,沿著古道上山

指南茶路呢,是以前指南山上挑茶葉的路線,所以走起來還蠻有意義的

可以見證歷史的演進,跟走魚路古道一樣

都是反應不同時候的台北生活,剛好是兩條完全不同方向的古道呢

不過要進入步道前,需要花一點時間找一下進入的方向

因為出門前,我只有稍微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應該下了公車後沿著馬路一直向上走,就會看到登山步道了

到了現場,才發覺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從政大開始算,一直要經過彎彎曲曲的道路

大概走個2k左右,才能到達步道的入口,步道的前半段,一路幾乎都是上坡段

不過坡度沒有很陡,對於一般人來說還算好走,只不過今天的太陽很大,進入步道後向上不到0.5K

就開始流汗啦,但因為地形的關係,有時候會吹來徐徐的陣風,很有清涼的作用

沿著步道向上走的時候,我還看到一群茶農呢

本來想要跟他們打聲招呼,但是他們說的是客家話,所以我就做罷了

整段步道下坡的地方不多,除了有個茶館旁邊有個下坡,只是來的太早了,茶館還沒開門呢

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後,路線突然讓我瞭解到

原來順著步道一直向上走,就會到達貓纜貓空站呢,上次來的時候我都沒有注意到

現在貓空,只能說是有夠冷清的,希望纜車趕快修好,讓這邊能夠重現一點商機

不然這邊最多的,應該就是三玄宮旁邊那個農田養的雞鴨了吧

走過了三玄宮,我還在規劃接下來的路線

有鑑於上次跟阿山哥不小心就走到了新店,所以這次我就不走接下來的步道了

從過了三玄宮開始,我就順著馬路走下去,果然處處是驚奇啊

除了被狗吠的那段以外,這一路上看到很多風景點喔

第一個就是張迺妙茶師紀念館,雖然我沒有學過張茶師的生平歷史(回家後我有查了一下)

光看這個建築物,就可以瞭解張茶師應該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

只可惜我還是來的太早了,門還沒開的樣子,所以在這邊照了幾張相,就繼續向前行

再來就會經過一個,好像叫做石頭博物館的的吧,這邊有許效舜對於一顆大石頭的解說呢

再往下走下去,就會到今天的主角之一,樟山寺囉,稱做主角的原因是因為打印亭在這邊

步行至此後,當然事先打個印,觀光瀏覽一下,享受一下涼風,才繼續往下走下去

其實過了三玄宮,剩下來的路程就幾乎都是下坡囉

其實走了半天,我一直都有一個感覺,就是這條步道走的人真的有夠少的

不過到了樟山寺,我才覺得是我想多了,這邊爬山的人還不少呢

但是可能到這邊就沒有再向上走過去了吧,過了樟山寺後沿著步道向下

就會到政大的後山了,但是距離政大還有一段距離呢,大概還要走上20分鐘

這邊有個小停車場,有個流動咖啡廳,什麼都很齊全,就是少客人而已^^”

往政大方向走過去,途中會經過一段去年颱風後坍方的路段

到現在還沒修好呢,沒有落石,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大自然的威力啊

一直走到政大的大門,我除了想到我又走回來了以外,還覺得今天這樣走好像還不是很夠

於是乎,我決定往我以前的高中方向前進,走過橋頭後,就接近我以前的高中囉

學校看起來沒有什麼變化,周遭也是一樣

但我走在這邊,我感覺這邊跟台北市的生活步調相當的不同,大家都慢慢的走著

大家的大門也不用關起來,好像世界大同一般,這有點向是中南部的鄉下,在城市裡還真不多見

走到我以前的高中,感覺還不夠,繼續向前往捷運木柵站走去

於是就在走到了木柵站,結束了今天的整個行程,大致上來說,總共走了11k左右吧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今天的新路程也算是劃下了句點

我想下一次的路線,應該還是要充滿了這種感覺才是

今天唯一有個很大的遺憾,就是在下山的時候,我本來要照一下路旁的鳥

但相機還沒對到焦,他就躲了起來,等我相機放了下來,他又突然飛了出來

搞的我最後,什麼也沒有照到,真是太可惜了,等我把技術練好我會再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