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三個月之前,我走過擎天崗至絹絲瀑布的這段旅程

所以在這個基礎之上,加上上個星期所走的路線,這個星期我決定要來個山頂下山的小健行

最近我上陽明山,有個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假如,你是想要小小運動一下,我個人很建議是要越早出門越好,七點半以前上山比較推薦

因為七點半以前上山,到第一停車場剛好可以坐上108遊園公車,又不會有太多人

這樣不論是要去那個景點,都不大需要站在公車上經歷搖晃的陽明山路

那假如是要大家一起出去走走看看,不是為了運動的話,那就可以晚一點出門

不然,星期假日,陽明山上只能用人多來形容,八點半以後上山的往往都要等兩班車才有位子

(兩班車是指有站有坐喔,光坐位的話最少要過三班車Orz)

另外最好上山前,要記得看氣象局的資訊,雖然是郊山,但是不小心還是會有意外的

所以,做好萬全的準備,可以比較不會面對突發狀況,要記得喔XD

說太多,還是回到今天的主題,擎天崗與天母古道吧

說到擎天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這裡適合一個人、兩個人至一群人都可以

一個人可以來這裡看看風景,沈思一下(這個只有佔一成)

兩個人可以手牽手來這邊,看看遠方浪漫一下(這個佔了四成)

一群人可以來這邊嬉鬧,不論是一群朋友、同學,或是一家人出遊(這個佔五成)

擎天崗都是好所在喔,所以我又要說了,有空一定要出外走走啊(要記得擦防曬油喔)

不過,擎天崗的步道正在整修,所以原本的步道現在已經挖掉,還沒有鋪設回去

現在要走,只能走兩旁的草皮,不過一開始只能走左邊,後面才能走道右邊去

擎天崗的草皮,一年四季都是長得這麼茂密,而且還有這麼多人在上面走來走去也一樣XD

流連一下子,準備今天開始的健行活動囉,往絹絲瀑布前進啦

下了步道要往岔路口的時候,我突然改變了方向(原因是前面看到了美女XD)

所以本來要往絹絲前進的方向,臨時改變成往冷水坑前進啦(也就是走冷擎步道囉)

上次本來要從冷水坑走過來了,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走一走冷擎步道囉,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冷擎步道,應該是我在陽明山走這麼多次以來,算是最好走的一個步道了

沒有明顯的爬坡段,整段路程也不會太過於崎嶇,走起來格外容易,而且全段路程

曬到太陽的部分比較少,適合夏天來走,走完全程也不會滿身大汗的喔

但是走了一會,美女不見了XD,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往前進了XD

有意思的是在冷擎步道上,有座吊橋喔,橫過的不知道是哪條溪(可能是磺溪吧)

這條橋呢,看起來就是有年紀了,上面還有寫限重10人的樣子XD

好消息是,這邊的人沒有很多,所以比較不需要等太久

走過吊橋之後,就到了冷水坑服務中心囉,看距離兩公里,走起來不到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了

到了服務中心之後,有三種選擇,往七星山前進、坐公車下山,以及用我的方法走下山XD

我當然是選擇直接下山囉,至於往七星山,等哪天有機會再來吧

走下山的路程,上次有說過了就不大贅述,因為碰到的內容是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在天母古道這一段,因為剛好看到了父母親帶著小孩來運動

而且,他們走的速度還挺快的,不過我還是走的快一點啦,鍛鍊了這麼多時間,也該快了XD

水管道吸引人的地方,是在於你可以聽到水聲,但是不會看到水,因為都在水管裡面

能夠看到水的地方,就是在水龍頭的地方,沒錯,真的有水龍頭

不記得我之前有沒有介紹過,但是水龍頭出來的水,相當的冰涼,夏天爬的滿身大汗的時候

拿個手帕沖沖冰水來洗個臉,相當的不錯啊

至於我呢,除了洗洗臉之外,我還會拿來解渴一下XD(腸胃不好的不要挑戰啊XD)

自從上次魚路喝水之後,我還真是越來越勇敢呢,到處的水都喝了

不過這裡的水,比家裡的自來水還乾淨(我個人感覺啦XD),有可能因為這裡還是集水區的關係

裝好水之後,就繼續下山囉,這邊到下山大概還有一公里,而從文化大學到這邊也是一公里左右

所以這是差不多中間點,所以不論向上或是向下,爬到這邊可以稍事休息喔

我有發現一點,現在喜歡健走的人好像變多了喔,希望大家能夠多出來走走,強身健體舒展身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