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因為颱風才過的關係,所以沒有入山

而明天,颱風又要到來了,趁著颱風來之前的好天氣,趕快上山去玩耍一下

說到好天氣,颱風來之前的日子,還真是不錯啊

天氣比一般的日子還要晴朗,就算快到中午的時候也沒有什麼雲層行成,特別適合戶外活動啊

當然,太陽也因此會比較"熱情",還好因為今天沒有走很遠,不然可能會中暑才對

依循著最近的模式,我依舊是上陽明山,然後直接到擎天崗,走冷擎接公路

不過今天只有走道文化而已,沒有繼續往下走,因為有些許的因素XD

回到擎天崗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說說說說出來

記得我最近發表過的文章說擎天崗上沒有養牛了,但就在最近,有人又在擎天崗上看到牛了

而且,我也看到,只不過是在遠遠的對面山頭,這一點讓我雀躍不已啊

因為我記得上次看到牛,是小時候上陽明山的印象

沒想到這次居然有機會,讓我重新回憶一下,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不過我的疑問還是存在著,雖然台北市政府沒有養了,牛也消失了好一陣子

怎麼最近又跑出來了呢,當然啦,牛在這裡是餓不死的

但總是有個地方可以給他們躲起來吧,這個地方我目前還沒有發現

等哪天我看到的時候,一定會把他照下來的

就拍攝著在遠方的牛隻後,我繼續向前,走向冷擎步道

今天的擎天崗上,人潮真是踴躍啊,好像踏青的人數變多了,是個好消息呢

(只不過,沒有公德心的人還是很多,拜託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好嗎Orz)

這次走冷擎步道,就沒有什麼人了,說也奇怪大家好像比較喜歡走絹絲,這邊通常都沒什麼人

好處是,不用讓來讓去,壞處是,真是太安靜了,就在享受森林的氣息的時候

我看到前面有兩個太太正在看著左手邊的樹林,順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

我,嚇到了XD,不是見鬼,也不是有美女

而是我,在樹林中,看到大概六七隻牛,這群牛群我真的嚇到了

本來想要好好的照一下他們,但是,有頭牛,頭抬起來,一直往我的方向看過來

我突然間瞭解到,因為我今天穿的是紅背心,天啊,牛真的對紅色有感覺XD

還好,跟牛群隔著鐵絲還有一條小溝,但是我不確定牛到底會不會跳過來

於是,我只能偷偷的拍一下,而且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加上我躲到一棵樹的後面

那頭牛呢,看不到我一陣子,終於把頭轉了過去,我也趁這個時候往前再移動一段距離

然後就看到有頭牛從比較高的地方往下走,把另外一頭牛給弄開了

我這時真的是慶幸,還好不是在旁邊,不然可能要躺在路旁了XD

經過了這段小小的驚險記後,繼續往前,走過了吊橋,就到了冷水坑了

看了一下今天的時間,出門晚了一點,所以今天計畫走到文化大學就坐車下山

於是在擎天崗這邊我小小的休息一下,才又繼續的踏上熟悉的路線

因為今天預計的路程比最近走起來短很多,所以我就決定不再停下來休息

所以花了將近半小時,我就走到文化大學站了,搭上R5就準備回家囉

話說,今天沒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每次最後都是說一樣的話,真是沒意思XD

這條路線走了這麼多次,還沒有膩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夠長,走起來也不會太費力

希望下次,可以找到一條不一樣的路線來,一條也適合夏天走的路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