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麼長的標題,就知道這一天我的生活有多充實了

就在前幾天,我跟白老闆約好下午要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大三國展

那早上呢,就在我思考之後,決定今天就不上山了

取而代之呢,就來一趟我想很久的文化之旅吧

第一步呢,我今天就先去買了一張一日的觀光護照(不過後來發現買一日券就好,我只有搭捷運啊)

第一站是好久沒去的孔廟囉,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這一次就要好好參觀了

還沒到達孔廟的正門,第一個看到的是

DSC_0159 DSC_0160

依稀記得以前上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時候,似乎有學過吧,時間久遠我也不記得了:P

這道牆雖然沒有萬仞這麼高,但是象徵著孔子的學問高深

走道路口的時候,又看到四隻動物在一旁

DSC_0161 正所謂…四物,不對,是四勿XD

還沒有進到孔廟裏頭,就已經看到了日本觀光客,但是我發現,這裡比較少大陸觀光客喔,可能日本人看得懂的正體字比他們多吧XD

孔廟的大門呢,是黌門(音同紅),具解說是學校的意思

DSC_0162

走進黌門,就會有告訴你怎麼參訪孔廟的動線

只是我有一點很不滿意,為了要吸引日本人,所以弄個什麼祈福路線,我想孔聖人應該會很不高興吧XD

畢竟這應該不只是個宗教而已,而更包含了更深的學問在裏頭

往裡進去,就會看到禮門,往前走就會看到泮宮與九龍壁(外面就是萬仞宮牆的字)

有一點蠻有意思的,當我總進櫺星門時,剛好看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讀論語呢,復興文化有望了啊XD,更特別的是家長也在一旁

DSC_0165

原來現在讀書已經變成一種輕子娛樂了,果然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啊

DSC_0168 DSC_0169

稍作逗留,接著就進入儀門了,也象徵著進入了孔廟的中心建築物部分囉,

DSC_0171 DSC_0172

也就是大成殿,擺放至聖先師牌位之處,而東西兩廂,有擺放其他聖賢的牌位,而且又很巧的

今天東廂有國樂團在練習,而西廂有一群小孩子在讀三字經,這真是個學習的好地方呢

DSC_0186 DSC_0187 特別照一下這個有歷史的鐘,但是告訴日本人要敲響祈福XD

DSC_0192 令我不解的是這個橫樑上怎麼會有八卦呢

DSC_0198 為了照這個角度,我等了好久啊

等待的原因是在於今天好像有個日本什麼節目的主持人,應邀來拍攝影片

剛好就擋在我前面要拍的路線上,所以我就等了一會

DSC_0200 中間的藻井可說是中國建築的一個很重要的藝術表現方式呢

參訪完孔廟後,接著我又繞到保安宮去了一下

 DSC_0216 保安宮供奉著保生大帝,這我就不贅述了

但因為香客絡繹不絕,所以我就拍了幾張照後就準備前往下個地點--龍山寺了

DSC_0218 

說道龍山寺,剛好我今天是在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的隔天來的,所以今天這裡的香客也是比平日多上許多

這個景象,似乎就像是上次過年來的時候一樣,只是沒有排隊鑽花燈而已

DSC_0227照這張的原因,是因為我今天才知道三官大帝是哪三官XD

 DSC_0228 這邊人特多,因為月老也在這邊

(順便來個有獎徵答,月老生日是哪天有人知道嗎,知道的跟我說我下次免費帶他出去玩XD;提示,跟我生日有關XD)

出了龍山寺,只覺時間尚早,所以特別來了一趟剝皮寮之行(不是為了艋舺的電影XD)

DSC_0234 DSC_0236 DSC_0237

建築物果然是見證歷史的一個最好範例,因為除了拆除之外,雖然會頹敗傾倒,但是過往的曾經還是未遺留下來

DSC_0240斑駁的鐵窗

DSC_0242 曾經的夜夜笙歌

DSC_0243ㄟ..主要是拍小妹妹而不是拍美女XD

正巧出來的時候又碰到人家要我幫忙拍照,那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只是他們要我拍的背景沒有很好看啦XD,然後我就繼續往前走,當然這時候肚子開始叫了起來

原來已經中午時分,加上早上又沒有吃早餐,所以我就往華西街報到去啦

每次來到這裡,我就會到華西街後面去吃瓜仔肉湯跟滷肉飯,當然依情況決定要不要加小菜

以今天的狀況來說,除了滷豆腐以外還來了盤高麗菜啊,而且我也吃了兩碗滷肉飯喝了兩碗湯,果然很餓啊

很有意思的一點,他們的店員問我,怎麼每次來都坐外面呢,裡頭有冷氣耶

我就回答說,因為坐外面比較有感覺,這才是吃小吃啊,而且我還是在攤前,特別有fu啊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想問我這個問題很久了吧,看樣子我又多混熟了一家店了(其實來吃也不過三四次而已)

開心的吃完午餐後,接著就準備要往歷史博物館前進啦,雖然時間尚早,但是我想先去植物園坐著休息一下

在植物園的時候,碰到有一對爺爺奶奶帶著孫女,正在餵麻雀

DSC_0255  DSC_0257

DSC_0261 DSC_0265

看麻雀搶食物還蠻有意思的呢,只是有兩個小女孩很無聊一直跑過來趕麻雀,相當欠揍啊orz

看著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展覽場前進囉

只不過,我只能說我很少會對一個展覽這麼,該怎麼說,覺得不甚滿意的

大概是我期待的內容比較高吧,跟展出物有點落差,因為很多東西參雜在其中

但這些都還好,令我不滿的是,怎麼還有電玩在裏頭啊orz,我只能說主辦單位為了賺錢可真是用盡手段啊

至於內容,我幾乎沒什麼記得的XD

不過今天有件重要的事情,因為隔天就是白老闆的生日,所以我請白老闆看展覽,而白老闆請我吃黑糖冰XD

說實在話,黑糖冰還真是不賴啊,而且夏天女店員比較多,還一直對白老闆笑呢,果然是有魅力啊

吃完了冰,就跟白老闆說再見,我趁著時間還早之下,決定去一下淡水,買個新建成,還有新疆烤包子

(只不過,今天沒有上次看到的那個可愛店員啦XD)

我想,我今天給他們出了個難題,因為我本來只有要買十個,但是因為他買八個比較便宜,所以最後買了十六個

以至於店員搞得手忙腳亂,還一直找不到袋子給我裝包子,最後總算找到了一個袋子啊

最後我就興高采烈地帶著一堆烤包子還有漢餅回家囉,本來下車的時候想說有碰到妹妹的話我就把觀光護照給他

這樣他還可以繼續用下去,結果下車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最後就直接回家囉

算了一算時間,今天也花了將近12小時到處跑來跑去,真是充實過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