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今天有個遠大的出遊計畫,本來準備去高美來趟旅行的

不過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的因素,本來改成基隆之行

但是又因為山老闆一直興趣缺缺,而且到出發的前一晚都還沒有決定行程

讓我很擔心會不會又要養鴿子了,一直到早上起床,果然證實我的疑慮了

阿山哥說他想吐,不出門了,他又深深的刺傷我的心了XD

所以弄了半天,我最後決定往山上去吧,本來最早的想法又要去金山,只是最近太常去了

我最後做了決定,從二子坪出發,看是要簡單走還是要累累走

從二子坪出發的時間,約莫是在十一點左右,只是從總站上車的時候

天空中的濃密的雲層就讓我有點擔心會要下雨,不過我的預測應該是要我快下山的時候才會下雨

這養讓我比較鬆懈下來,然而才剛過竹子湖,車窗外面就有細微的雨珠飄落下來

只能說,今天的運氣可能不好XD

果然,往二子坪休憩區的半路上,大概八百公尺處,天空中竟開始下起大雨

我看了時間,還沒十二點耶,明明說是午後陣雨的啦XD

到了休憩區,我本來想說要停下來等一下雨停,但是看到能夠站人的地方都已經站滿人了orz

而且我想說趁著雨比較小的時候趕快走,期望能夠在下大雨之前到達可以遮雨的地方

(因為步道中間會有個涼亭,那邊我想人會少得多)

可是我只能說,我做了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剛走上楓林棧道,馬上下起了傾盆大雨

距離上一次在山上下這麼大雨的經驗,我想起碼是將近一年前的事情了吧

(冬天雖然會下雨,但是雨滴不會這麼大,而是會很綿密的不斷下)

楓林棧道還沒走完,我已經感覺全身溼透了,加上我的帽子還在背包裡頭

而背包已經套上了雨衣,使得我要找一個可以遮的地方才能拿出帽子來

另外相機雖然在包包裏頭,可是出門的時候我沒有把它放在防水層中,讓我相當擔心啊

然而眼前的問題是,雨大到讓我覺得好像游泳一樣XD

一點都不誇張,沒有五分鐘,步道已經出現逕流的河道了,我整個鞋子超過一半都已經在水中

雖然是GORE-TEX,也在十分鐘後宣告失守了,這個時候你的意志力告訴你說

就是往前走吧,不要停下來了,爬山也能夠有溯溪的感覺,平常很難享受到啊XD

這時候,讓我又想起來上週應該去看運動展的,該去買件防水的褲子才對

下雨天最麻煩的不是全身濕透,而是身上的重量會比爬山前還重,因為衣服上都吸滿了水份

終於走到了涼亭,原來也有一大堆人聚集在這邊啊XD

不過這個時候躲不躲雨其實已經沒有這麼重要了,這個時候我只是要把相機放到防水層中間而已

等了十多分鐘,與終於變小了,所以我馬上又往前走過去,今天就不往淡水方向前進了

直接從清天宮方向下山吧,只是行徑之間,溼透的衣服讓我有種感覺,想要脫下來把水分扭掉

隨著感覺越來越強烈,終於,我在一段上下都是轉彎而中間有段平坦的地方我停了下來

放下了背包,先把我的鞋子脫掉,然後把襪子脫了下來,可以看到的就是還沒扭水已經流出來了

弄好背心之後,我就開始考慮要不要弄一下褲子,原因不是在於怕被看

而是因為背心只有一件,褲子有兩件,脫一件要穿起來不大容易啊

這時候,我只能說我做了人生中很大膽的一件事情,我連小褲褲都脫掉啦XD

這個動作讓我相當緊張來的Orz,深怕被人看到,只能說趕快把褲子上的水減少一點

趕快把該穿的衣服都穿起來XD,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向前進

只能說我的運氣還不錯,沒有上下山的人,不然我可能就會上晚上的頭條了

維持的潮濕的狀態,搭了公車轉捷運好不容易回到家

平地的雨就在我回家後不久又開始下了起來

本來今天要打算晚點去找陳可樂的,因為他今天要去淡水玩耍,做他出國前最後一次巡禮

我本來要打算參一腳的,但是想到他跟他同學應該會因為我的出現比較害羞之外

今天這麼一弄還是蠻疲憊的,最後我就決定放棄了,在家看一下電視調劑一下身心

至於早上去抓兔子的山老闆,我決定不要理會她的死活了XD

下次我決定出去玩,還是要先擬好計畫,最好是能夠一人成行的,這樣比較不會有後悔的機會啦

P.S.因為下大雨的關係,相機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