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風櫃口行程後,本來阿山哥說今天早上要從二子坪走到淡水的

但是我基於想要活著的立場,所以我力諫坐捷運就好了,不然真的太累啦XD

所以後來我們就搭捷運到淡水,今天淡水的行程,本來是要排在最後,一開始要先去霞海城隍廟的

因為我們親愛的靜宜小姐的時間難喬,所以我們變成先去淡水再回來霞海

往淡水的第一站,我們就直奔漁人碼頭了,當然還有看一下路上有沒有什麼美女可以拍照啦XD

果然,剛剛才出捷運站,果然就看到一團應該室外拍的幾個人,裡頭還有個女生跟阿山哥一樣拿著P家的相機

但這只是途中的插曲而已,因為他們在小白宮就下車了,我們還是維持著前往目的地的標準行程

由於時間接近中午,所以剛剛下車的時候沒有看到什麼人Orz當然啦,走著走著,還是有一些人會來漁人碼頭走走的咩

不過由於太陽實在是有夠曬,大家幾乎都躲在有陰影的地方而已

DSC_0429 看我們帥氣的阿山哥:P

DSC_0437 遠方的情人橋DSC_0444情人與情人橋

 DSC_0454

我們邊走邊拍,還碰到人家應該是在拍攝MV吧,女主角我好像看過捏,但是沒看到男主角,應該只是出外景而已

在情人橋這邊我們照了幾張照片之後,就準備回到老街,然後再進行接下去的行程

不過,上公車後,我們先打電話給靜宜小姐,結果他今天早上本來說要上課的,結果睡過頭沒上課XD

所以我們就跟他約好,兩點左右雙連捷運站集合,趁著還有一點空檔時間,先去老街走動一下囉

老街果然是人潮吸引的機器,只是以前讀書的時候,我還真的不常到老街走動,我想到老街的次數屈指可數吧

倒是畢了業之後,反而有比較多的機會到老街走走,還真是奇妙啊:P

在老街我們只享受了大大大冰淇淋之後,就準備搭乘捷運到雙連囉

DSC_0468 靈犬萊西,他應該比我還熱:P

接下來 ,應該就是本日最精彩的片段之一囉,這是行程中的一段有趣插曲來著呢

就在捷運準備從淡水站開出之前半分鐘左右,有一群人走了過來,就坐在我跟阿山哥前面以及右邊的位子

我聽口音,應該是星馬一帶的旅客,主角呢,是一黑一白的女生,年紀約莫在13~15歲左右

不過他們好像是什麼什麼節目的主持人呢(因為我沒記下他們的節目名稱XD),今天他們的目的地呢是要往西門町前進

因為今天飛輪海要在西門町舉行簽唱會,所以他們要去訪問囉,有趣的不是他們的口音

而是因為,我跟阿山哥都背著相機,而且我中間還有在捷運上試拍一下,看看可不可以照到遠方的美女

結果呢,皮膚比較黑的那個女生呢,做了很多動作,感覺就是要吸引我們拍照啊XD

不過阿山哥說他不是蘿莉控,所以呢就沒有拍囉,但是我很誠懇的說,比較黑的那個女生長大之後應該是個美女來著呢:P

所以下次假如還有這種事情,我應該會照下來,因為怎麼會知道哪天他們會不會大紅大紫咧;)

就在到了雙連,我們站起來經過他們的時候,黑妹好像有點失望咧,在這邊跟他說聲sorry sorry啦

出了捷運站,阿山哥就準備要打電話找我們的靜宜小姐啦,不過我剛才出站,我就覺得前面的那個人很眼熟,應該就是他吧

阿山哥為了證實我的說法,打了電話後,果然沒有錯啊XD,於是我們就準備前往霞海城隍廟啦

今天來霞海呢,除了要看美女以外,我想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靜宜小姐要來拜月老吧

據聞呢,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可是很靈驗的呢,也就在這邊呢,藉由靜宜小姐的示範呢,來跟大家說一下怎麼樣拜月老吧

首先呢,要知道霞海城隍廟在哪裡,這一點要記得,霞海是在大稻埕,不要跟靜宜小姐以為在萬華而犯下同樣的錯誤XD

第二,就 是怎麼樣去霞海,我個人的建議是搭乘捷運紅線,轉乘518線公車,可以選擇在民生西路或是永樂市場下車都可以

往迪化街的方向,左轉直走就會看到霞海囉,或者是穿過永樂市場經由小巷過去,不過不熟的我建議走大路以免迷路

DSC_0479(人潮洶湧的霞海城隍廟)

到達霞海之後呢,請記得由右邊的小門進去,跟廟方的服務人員花一百元買香與紙錢後,接著從前方的小門,往隔壁的主殿前進

接著到主殿前的櫃臺,再跟廟方的服務人員說要拜月老,親切的阿姨就會問說你是第一次來呢,還是已經來過了

第一次來的話,就是要買姻緣線,已經來過的就不用再買了,直接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買好姻緣線之後

就到右邊小門前面的點香台去把香給點著,到面門前的香爐,朝著天地說聲自己是誰,要來求姻緣

DSC_0480 點香DSC_0481 誠心的向天地說出來的目的

記得喔,說完之後先不要把香放到香爐裡頭,要回到主殿,跟廟方的阿姨說聲前面拜完了

接下來阿姨就會跟你說到城隍爺前,要默唸你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家住哪裡,已經有對象的,就說出對象的名字

沒有對象的,就把你心中的形象仔細的敘述給城隍爺聽

DSC_0483 DSC_0484

再來就是到右殿,依序誠心的祭拜各位神祉

DSC_0485 DSC_0486

 DSC_0488DSC_0489

拜完之後,就準備到爐前,再仔細的說一次後,把香放進香爐

DSC_0492

再來拿出你的姻緣線來,順著時鐘繞三圈,然後放到你隨身的包包裡頭

 DSC_0494 DSC_0495

這樣就完成了拜月老的儀式囉,記得假如桌上有人家的喜餅的話,可以吃吃人家的喜餅沾沾喜氣呢

更重要的是,假如你有好消息的話,記得要來還神喔,也拿你的餅給大家沾沾好運吧;)

在這邊要感謝靜宜小姐熱心的贊助她美麗的身影給我來講述今天的儀式內容

DSC_0498 (這就是我們美麗的靜宜小姐,想認識的就email給我吧XD)

DSC_0501 (吃完餅記得喝杯平安茶)

這邊的行程完後,因為晚一點靜宜小姐就有約了,所以我們就去三元號吃了午餐之後,就把他送到中山捷運站

我跟阿山哥呢,臨時起意就往下個景點走去,下個景點呢就是名聞遐邇的行天宮啦

 DSC_0516 行天宮的門口

只不過進到行天宮後,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後來才知道,剛好今天行天宮發春聯,很多人來領呢

DSC_0517 長長的人龍DSC_0523 關聖帝君

這邊很快的繞了一圈,就離開,接著往林安泰古厝前進,只不過走到的時候才發現,正在整修,三月底才會完工

只好下次再來囉,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繼續期待著下一週的行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