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來風櫃口,已經有各把個月了,今天也是臨時起意想要走到風櫃口,因為本來是要讓 D90爬個山

結果七星山上下雨,只好選擇從風櫃口健行,其實往風櫃口的路上也是飄著小雨,所以除了要小心濕滑的路面以外還要保護好相機XD

今天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山上的人明顯的少很多,擎天崗的大草原上幾乎沒有什麼人在活動

所以我把相機準備好之後,就直接往前出發,沒有在擎天崗上多做留戀

似乎是很久沒來風櫃口了,走起來還是依舊這麼濕滑:P,但是我有發現到某些段的步道,似乎是有重新鋪設過喔

走起來比以前平穩多了,還有一段每次要繞過的大樹,步道也重新鋪設過了,看來我果然是很久沒來囉

我想最貼心的設計呢,就是增加了很多椅子可以給登山客休息呢,雖然我幾乎沒有使用過,因為要放下背包還蠻累的Orz

從出發到聖人橋,大概只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途中大概就是在風櫃口的涼亭休息比較久的時間

但是本日最特別,還真是令我有點吃驚啊

快到風櫃口的時候,差不多最後四五百公尺左右

我看到前面有一個外國人的家庭也來爬山,因為道路比較狹窄,所以我通常都會讓人家先走(看我多有禮貌:P)

從他們的對話中,大致聽起來像是法國人,一共是父親母親加上一個女兒以及在強褓中的嬰兒

當母親先抱著小嬰兒走過的時候,跟我說聲謝謝,然後父親帶著女兒走過的時候也跟我說聲謝謝

從發音中聽的出來,他們是真的會說中文,因為沒有外國人的腔調,這點還蠻不容易的呢,所以這就是本日最大的驚奇啊:P

結束今天的行程,晚上就收到阿山哥的MSN訊息傳過來,據說明天要出遊囉,看起來最近應該可以好好玩一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