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人要找我一起爬山了,突然在這週一還是週二的時候

突然MSN閃了起來,原來是白大爺說要跟我一起去走走路運動運動

其實還蠻令我意外的,因為真的是太久沒人叫我帶隊了XD

既然如此,我有挑選幾條路線給白大爺選擇,我有推薦比較好走的幾條路線

因為白大爺說他比較想走好走的路線,所以我首選的二子坪與擎天崗往金山的兩個路線

就列入第一選擇順位,經白老闆挑選後,決議就是往金山方向走,而且白老闆發下了豪語

說要跟我一起從小油坑出發,從我開始走,除了阿山哥跟我走過以外,還真是沒有什麼人趕挑戰啊

(不過阿山哥後來就消失了,傳說他去把妹了LOL)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白大爺跟我約在我家這邊,八點鐘我們就已經出發(比我出發的時間早XD)

轉了幾趟車後,終於到達我們今天的出發地-小油坑,今天有一點比較不同的地方

因為我們要出發前,剛好看到前面有團年輕人,感覺應該是一團大學生來著吧

這時候我就決定,要先讓他們走,不然我們的腳步很容易被拉住,應該會影響到白爺

雖然說裡頭有不少女生XD,我其實想跟他們一起走的啦XD

把登山杖給白爺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囉,由於白爺是第一次走,所以我今天的腳步放的特別慢

所以到第一段上坡完,我居然沒有什麼需要休息的地方,體能狀況只能說是個滿分啦

而且就在這邊,看到前面那團人有幾個落後的女生,已經坐下來休息了(這邊才走了200M)

然而,我突然想起來後面還有人XD,回頭看了一下白爺,似乎有點疲憊的感覺

白爺說他的小腿好像有點緊,這個感覺跟我早先爬山的時候感覺很像

這種都是步伐走的太快了,身體沒有獲得充分的氧氣循環

這個時候呢,我建議先停下腳步,多深呼吸幾次,把氣息調整一下,不然後面會走的很辛苦

所以我跟白爺說叫他慢慢走,我就先上去等他囉,走到上面,前面的女生還在休息

趁著這個機會,當然要跟人家聊聊天囉,我非常喜歡分享爬山的樂趣咧XD

說了不少話後,終於看到白爺走上來了,看起來臉色有點發白囉,應該還要再走的慢一點:P

跟女生們說完再見後,我就跟白爺繼續向前進囉,推進到400M左右,白爺已經開始呈現不舒服的狀態

所以這個時候,我馬上就問說是不是要放棄呢,準備往回走

不認輸的白爺說,再往前走走看吧,不過大概十分鐘後,白爺說他決定放棄往回走,叫我先上去好了

然而因為我上山都不會走原路回去的,所以我就跟白爺一起向公車站走回去

走了一會,白大爺就說他不行了,所以找到水溝旁邊,就吐了起來了XD

這邊我又要說一下,當身體狀況不舒服的時候,絕對不要勉強自己啊

吐完後,白爺似乎比較舒服點,但是今天好像走路走的不大夠呢

在公車站休息了將近二十分鐘後,我跟白爺說可以試試看走回到公車總站吧

反正都是下坡的路多,應該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當我們經過小油坑橋的時候,我還特別幫白大爺照了張相,因為遠方就是他吐的地方,要紀念一下XD

所以接下來呢,就是今天輕鬆的健行活動啦,後面在遊客中心休息的部分我就不敘述了

還好白爺在回家的時候跟我說還要再跟我走走下一次的行程,所以我特別選定了二子坪啦

今天給我的心得就是,爬山還是要循序漸進的,而且不要逞強XD

看來,除了i837的團友們以外,我還是需要持續尋找勇腳的朋友們

最後,還是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跟我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