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上週的大縱走之後,其實我大概經過了三天才完全的恢復過來

腿鐵了兩天後,經過不斷的活動,終於有抒解的感覺

所以,既然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之後,我想該是時候可以來挑戰南港山縱走了吧

我研究這個步道,已經有很久的時間了,一直沒有成行的原因,是因為中間的虎山段

我一直很怕會走到虎山的步道去,因為我知道以我現在的體能狀況

應該還沒有辦法拉繩子爬上去(拉繩子下來都不一定可以了Orz)

所以我特別研究如何不要經過虎山段的路線後,決定在今天出發

本來我滿心期待的,因為氣象報告說有個鋒面的影響,應該會下雨才是

一直到出門,我就覺得氣象報告又騙人了,跟上週一樣,天氣只能用好到不行來形容

而且,我覺得氣溫比上個星期六還要高,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吧

果然天氣熱,人腦就會不大清楚,今天的track又忘記記錄了

我想Q-2000雖然接收能力還算不錯,三個按鈕也算是相當簡潔,但是記錄鍵跟電源鍵做在一起

我就覺得有一點不是那麼的理想,因為開了電源之後,真的很容易會忘記開啟

所以,我想該向原廠反應一下,假如能夠auto-track的話,應該還不錯呢

(還好是在台灣,假如說出國用track結果忘了開,應該會很讓人洩氣吧)

不管如何,今天爬山果然只能用個熱與累還形容

特別加上因為象山是在台北市裡頭,一點風都沒有,揮汗如雨是我今天最深刻的感受

但是比起上次走象山,我的速度也比之前快很多,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

走到象山頂的時候,我突然有種頭昏的感覺,有點像是中暑了

所以大概走到某個地方,我就把背包放了下來,在路旁休息了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有路過的人,正在聊天,聊到他們一個朋友,指著我身後的一棟樓

說整棟都是他的XD,我想應該是好野人吧,果然爬山還可以聽八卦,挺不賴的

加上這邊剛好是一個風口,涼風徐徐挺不錯的,然而過了五分鐘後,我發現這邊有個問題

讓我不得不敢快背上我的包包,向前出發,因為這邊的蟲實在是太多了

爬山的時候,常常會看到一種蟲飄在空中,一般都只有兩三隻,但是我定神往前一看

少說有5、60隻,只能用驚人來形容XD,而且隨著風一吹,全往我這邊跑來

不說沒發現,我手臂上已經爬了兩隻,有一隻還想往我皮膚裡頭鑽勒Orz,我只好痛下殺手了

重新回到步道上,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開始,就開始今天的迷途了

因為我想說要往九五峰前進,順著路標走了一段路,我就開始犯迷糊了,因為大概前進五百公尺後

路標不見了之外,路也變的好像跟沒有一樣,雖然這邊沒有長長的芒草,感覺就是很原始的樣子orz

不管如何,往前走就是了,大概走了一段路之後,我感覺我迷路了

因為不知道該往那邊前進,而且我發覺我好像走到往虎山的路了orz

看到要拉的繩索,我只能說我整個呆滯住了,只好,往回走去吧XD

就在這邊,我看到一條往旁邊的小路,我決定朝這邊前進

走著走著,就走到一個平坦的地方,還有個搭起來的地方喔,上面有個名稱”永春山莊”

裡頭還有個老伯伯在休息呢,我跟老伯伯打了個招呼,熱情的老伯伯跟我說後面有水龍頭

可以洗個涼呢,我說了聲謝謝就走到後面洗個涼去了XD,順便又跟老伯伯聊一聊天了

(果然啊,我還是哈拉王XD)原來老伯伯每週都會來個兩三次呢,難怪這麼熟悉這裡

不久候,有另外一位老伯也過來,原來是認識的呢,他們就開始聊起天來囉

這時候我就決定繼續前進啦,不過我想我接下來走的路應該是要下山了吧

順著階梯往下走去,又會接回到主要步道上,就是沒有指標而已

我選了一邊走過去,的確是選對方向,不過另外一邊是往拇指山的,我考慮一會之後

還是決定下山去了,這週沒像上週這麼有決心,加上我感覺水快要喝光了

所以就往吳興街方向下山了,但是走出步道,我發現我是在信義路五段,真不知道路標是在標什麼

一直走到大馬路,我大概就知道方向要怎麼走了,這個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半

看著走不夠的里程表,我決定走到虎林街的老家那邊再坐公車,這樣又多走了2K吧

就這樣,結束了早上的迷路之旅orz

結束爬山的旅程後,我上了公車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去買了點心與飲料

回到我以前的事務所,給他們加油打氣去啦,果然是有情義的人啊

送完點心後,我就用走的回家囉,所以最後今天還是有走到10K,雖然track只有紀錄2.6K而已XD

看樣子,下週要努力走回來才行了,不過端午節要到了,我想天氣只會更熱吧

該是要思考夏天的旅程要如何安排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