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聚餐的時候,17就有提議說要來趟金山之旅

不過由於我覺得擎天崗到磺溪停車場的距離太短了,所以我決定要加上前面的兩段

就是從小油坑上主峰經東峰下冷水坑,然後再上到擎天崗

為了計算前段距離所需要的時間,所以趁著今天,我打算先走一次到擎天崗的行程

這個嘗試,我之前還沒有直接連接起來過

雖然有不少次,我有想過這樣來走走看,不過因為以前的腳程沒有這麼好

所以一直沒有成行,但是在這陣子的訓練下,應該有不少的進步

看起來先來體驗一下前段行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今天的天氣還真是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呼應我的好心情嗎

當然啦,第一段一定是比較花費時間的,而且大部分時間也是花在上主峰上,因為整段上坡比較多

而且,不能辜負我七星山常客的名字,每週都要想想辦法跟七星山團聚一下的囉

今天的速度算是近日來走的比較快的一次,大概上主峰花了54分鐘,也有可能走久了速度快了

大概一個月前上到主峰的時候,我會稍微休息一下,現在通常上去之後就直接往東峰過去了

中間就不休息了,因為剛好到主峰前最後一段是短上坡,透過下坡可以來調節一下呼吸

一直到冷水坑遊客中心,我在這邊稍微休息了十五分鐘左右,繼續往擎天崗出發

其實往擎天崗的路有兩條,一條是走冷擎步道,另外一條就是走中湖戰備道

中湖戰備道這條,我一直都還沒有找機會走一下,因為這條路程很短,所以假如有趕時間之類的時候

我想我會再考慮吧,不然還是以冷擎步道為優先選擇

至於冷擎步道,當然比較起來沒有像小油坑段需要這麼多的體力

但是,這裡還是有挑戰的喔,就是進入步道100公尺後的上坡段

這一整段路都是向上的階梯,向上的階梯有什麼好挑戰的呢,挑戰是在於這個枕木型的步道

走起來比較不那麼好走因為你的腳會剛好卡在階梯與階梯的中間,假如你不這樣的話

你可能需要踩在木頭上面,這時候你的後腳通常會懸空,也是會讓人疲累的

所以,連續走完這一段上坡,我就在坡頂的地方喘了幾口氣XD(因為這邊走完還有上坡XD)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來,有一次我從擎天崗下冷水坑的時候,看到有個爸爸背著小孩

從這個上坡段沒有休息一直向上爬,連氣都沒有喘一下,一回想起來,我就只有一個佩服

過了這一段之後,可以說是易如反掌了,因為接連著下坡多過於上坡

最後呢,就是上到草原區,走著我覺得最難走的碎石子路Orz

(我個人感覺,走這個碎石子路花的體力還真是不少啊)

看了一下時間,大概從小油坑走到這裡,大概需要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呢,1/3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等著那天的到來吧

註:冷擎步道上最容易看到的,就是一泡牛便便上面,總是會插著各式各樣的東西XD

        有機會來的時候,你可以注意一下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