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很久,終於我又提筆,開始寫遊記

人嘛,總是會有點惰性了,懶惰了兩個月,還是該振作了

話說從頭,每次我下冷水坑的時候,我都會在岔路口看到往中山樓的標誌

在更之前,擎天崗往天母古道的時候,我也會在菁山那邊看到往中山樓的標誌

所以,其實我一直在懷疑這兩個地方是不是有通呢

一直到了今天,我終於決定要體驗這個旅程啦,而且今天的體能狀況不錯

下到冷水坑的步道岔路口,大概才花了一個半小時多,在這個地方照了張相之後

開始接下來的4K路程,沿著往中山樓的步道,我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往前大概走了一段路

我瞭解為什麼這麼熟悉了,因為之前,我往山下走的那段產業道路,就在步道

如此一來,我大概有方向我會往哪裡走,唯一我比較有疑問的地方

是這條步道,感覺起來真的不大有什麼人走的感覺,除了連步道很多青苔以外,我一路走過來

幾乎都沒有遇到經過的人XD,感覺很荒涼啊,終於經過五百公尺左右

我看到第一個迎面過來的健行者了,打了聲招呼之後我繼續往前走

依照我之前的印象我依稀記得到了菁山的服務中心那邊會有一段路經過馬路

走到這邊,距離中山樓只剩下1.8K的距離囉,接著走下去,這段路讓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這邊的路況,感覺好像是碎石路,但是我看了一下很多破磚爛瓦的

所以,走這邊的時候要小心點喔,雖然是下坡,還是不要跌倒囉

沿著步道走下去,會到菁山小鎮這邊結束,但是,我沒有看到中山樓啊

想了一想,我想到應該是要往菁山小鎮那條路走下去

因為假如直走的話就下陽明山了,不會經過中山樓,所以要往對的地方前進

在這邊,我要給大家先做好一個心理準備,就是,山上的狗真的是很討人厭

沒事,最好還是不要一個人走,為什麼呢,不論是直走或是往小鎮的方向,都有狗Orz

有狗其實不是問題,但是山上的狗跟平地的狗差很多,平地的狗比較長眼,頂多就叫一叫而已

山上的狗,會追著人跑,而且他們都沒有綁起來,每次經過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危險

雖然帶著登山杖可以打狗XD,但是我還是盡量避免靠近

但是,因為我沒有走過這段路,我才走不過50步左右,馬上就看到對面有兩隻黑狗

正在追著摩托車狂叫,這時候我馬上閃到遠遠的地方,避免被那兩條狗看到

但是我沒有注意到,其實我旁邊有條大大狗,身材大概是那兩條狗的一倍大XD

還好他正在休息,我只能加快兩倍的速度,走過去,所幸經過這邊

就沒有狗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經過了一陣驚慌,繼續往中山樓方向前進

路人看到的不多,倒是不少自行車騎士正在拼命向前騎

說太遠了,往中山樓的方向,會經過一條橋,從遠方看起來

就好像是飛越在山谷中間的感覺,相當的愜意呢

再加上這邊的車子很少所以你真的會有悠遊在山野間,可是又是在大馬路旁邊呢

過了橋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中山樓啦,當然在這邊要記錄一下中山樓的位置

這樣算是結束了今天的旅程了吧

依照我的規劃,我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走這條路了XD,除非等我找到同伴

不然要跟狗搏鬥,我還是蠻擔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