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關渡-紅樹林之旅之後,照相的樂趣就有增無減的蔓延開來

所以在上週日的時候,我就開始尋找下個地點

所以這一週,就去了芝山岩公園

話說,芝山岩公園其實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芝山公園

另外一個地方是芝山生活綠園吧(不是很記得名字XD),這個是要收費的

(有鑑於上次的關渡自然公園的教訓,這次我就沒進去了,因為這也是野鳥協會的)

今天的路線,是從士林捷運站下車,然後散步到芝山岩公園

(也可以芝山下捷運,會比較近的多,我是因為想去逛逛街XD)

芝山岩公園的大門,是在雨農路的路口(過了橋之後)

向上看去,有一個樓梯可以向上爬

突然我有種淡江人的感覺,又重現江湖了,因為感覺真的很像淡江有名的

克難坡啊XD,不過克難坡陡的多,而且也沒有那麼好走

這個階梯有百二階,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數數看是不是這樣XD

爬上到頂之後,馬上可以看到的,是一個類似平台的地方,應該說是廣場吧

不是很大,有涼亭,有步道,還有很多樹(芝山岩公園最多的,就是樹啊)

往上走,第一個看到的是芝山岩事件的紀念碑,還有紀念館

我有大概看一下的旁邊說明,應該是日據時代的時候,芝山一代的人

反抗日本人的統治,所發生的一次抗日事件,死了日本的老師,後來也死了台灣人

這邊的那個碑,是伊藤博文那個時候弄得吧,有念歷史的應該還記得他是誰吧XD

看完這邊之後,就接著往裡頭走去,應該就算是開始進入芝山岩健走步道

沿著步道,沿路有很多景點的介紹,還有樹木的介紹,因為東西很多

(不過這邊有個有應公,有講到林爽文事件,不清楚的可以GOOGLE一下(Y))

我都是走過去沒有注意,所以就不用問我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XD

我們順著順著步道走,就來到了應該是芝山岩人為最有歷史的一個景點

就是惠濟宮啦,是國家三級古蹟,重點保護的XD

這邊的介紹是說,清乾隆十七年(久遠年代囉),至今已經有兩百五十多年的歷史

適逢今天剛好是初一,我們到這邊的時候碰到很多人在廟裡頭在誦經參拜

從惠濟宮的平台往外看過去,風景很不錯呢,因為今天天氣沒有這麼好

所以有點霧濛濛的,假如是晴天的話,應該有不同的感覺

走過惠濟宮之後,又重新回到散步步道了(繼續跳過XD)

走一走,發現我們就繞完芝山岩了,好像才花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走回原點,從另外一邊的步道前進,原來走一走會下山喔

大概在快到聯合醫院的地方,我們剛好看到有人再拍戲

但是,演員不很熟,應該是閩南語劇吧,不是很了解,順手拍了一下

然後我就發現另外一件事情,士林的廟宇還真的不少呢

通常信仰中心越多的地方,就代表他發展的越久,從這裡就看的出來士林的歷史了

在繼續往前走,就到了芝山生態綠園了吧(還是不記得他的名字XD)

這邊是在94年規劃的,94年前不用收門票喔XD,但是東西可能沒那麼好吧,不知道:P

這裡的門票,全票50、優待35,小孩記得了,現在已經脫離小孩子的年代很久了

不過我們的確是,在門口看了一下就往前走了,不太吸引我們

倒是,再往前走,經過古墓群,過了雨農村XD,還有廣場

會看到一個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考古探坑展示館,這個地方值得去看一看

因為這也屬於綠園的一部份,但是不收錢XD

然後這邊的導覽員,相當的熱心,我們只是走進去看看而已,他就非常主動的

問我們說要不要聽聽歷史啊,所以我們就聽了一下解說員

講述台北的歷史,還有一些文化發現的過程,是我們今天出去觀光,最有收穫的地方

(雖然說,其實解說員在講解的時候,我有些東西聽一下就忘了XD)

總結來說,週休假日,台北市中心裡頭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還蠻值得走一走的

看看風景啊,或是拍拍照,也都相當不錯,芝山公園就是這樣子的好地方

而且今天剛好碰到士中不知道是校外教學,或是什麼活動

到處都是人,反映出來這裡的確是很好的休憩場所

說到這裡,應該告一段落囉,又要開始計畫下週去哪裡踏青

我想可能去一下貓纜或是北投吧,先做好計畫再說: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