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其實在日本行之後,我對於照相這個娛樂來說,越來越有興趣了

當然啦,也因為這樣,有在注意新的DC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阿山哥,因為有關係,所以能夠比較優惠的價格入手

於是乎,DMC-FZ18就這樣跑到我手上啦

剛拿到的時候,覺得FZ18有點小又有點大

小的原因,是以DSLR的大小來衡量他,因為這台其實是比較入門一點的消費機

他能夠調光圈、快門,以及18X的光學變焦(這點特別吸引人)

但是跟DSLR比較來說,完全就是迷你的小可愛啊

但是對於一般的消費機而言,又感覺變大了,因為18X還是有一定的長度

所以拿到FZ18的時候,心中滿是雀躍

於是乎,我跟阿山哥就約了一下,1103的時候,就去外拍一下

感受一下FZ18他的功能,另外順便跟他熟悉一下

我一開始想要去貓空纜車,因為感覺照山好像還蠻好玩的

但是,阿山哥說他想要照彈塗魚,照相一定要有同伴

所以那我們就決定去照彈塗魚啦,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關渡自然公園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東西準備好,說明書看看,就準備出遊囉

1103的八點鐘,我們準時在台北車站集合,然後上了親愛的MRT就出發囉

我們預計是從關渡到紅樹林,因為我們想這樣搞不好還可以去老街一下

畢竟,從TKU畢業之後,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會回到淡水去,就這樣拿定主意

到關渡之後,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不是很確定關渡自然公園在哪Orz

所幸昨天晚上查的結果是說,看標誌就可以走到了

所以呢,我們就這樣沿著路標慢慢走過去囉

今天去,剛好趕上自然公園有活動,賞鳥的活動喔

所以,一早上就有很多人在那邊

拿了份指導地圖,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拍照之旅

首先看到的,是過了中秋還開的蓮花

在這邊,小試了一下相機,跟想像中的一樣,真是好玩啊

但是走著走著,我們發現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怎麼沒有彈塗魚勒,連招潮蟹都沒看見

從頭到尾,只有聽到大家一直說黑怪黑怪,是有海怪還是怎麼樣XD

(後來聽清楚,應該是說黑冠,是種相當希有的候鳥,據聞關渡只來過兩隻XD)

這時候,我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整個園區

原來,我們有個地方還沒有去到,是心濕地,難怪啊,招潮蟹應該在這裡才對

順著地圖與標示,我們走向心濕地

途中,不小心的,我們被堵到了,被一群國語實小的小孩XD

因為有個活動,是這些小學生講解蝸牛與蛞蝓

本來我跟阿山哥想說就衝過去吧,但是看在可愛的小學生份上

我們只好停下來,聽他們講解一下

這樣的活動很不錯,讓小學生有機會可以跟外面的人多多溝通

會讓小學生能夠更有自信,以及他們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

於是乎,我們大概花了十五分鐘,聽老師上課

中間內容我不是很記得,我只記得,斯文豪司大蝸牛...因為我沒吃早餐,餓了XD

聽完之後,回歸正途,我們往心濕地前進

到了門口,霎時間,我跟阿山哥兩個傻掉了

因為有個告示牌說,因為柯羅莎颱風的關係,所以心濕地的道路還要維修

於是,封閉了,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

坦白說,這時候我有點想要打人XD

因為,來這裡最重要的,其實是要去心濕地,結果買了門票進來

濕地沒看到,只有看到一堆人,還有黑冠XDXD

所以我就跟阿山哥說啦,走吧,我們去紅樹林吧XD

然後我們就離開自然公園,往紅樹林自然步道去囉

所以在這裡,我一定要說,自然公園,其實沒有什麼東西看XD

而且我們最早以為,從這裡可以一直走到紅樹林(結果是我們想太多了Orz)

不過,當是一次經驗囉,不管這麼多,反正還是繼續我們的首拍之旅

出了紅樹林捷運站,我們一時之間,沒有看到紅樹林步道在哪,這點倒是很奇怪

不過我們在行徑之間,有看到一個紅樹林生態博物館,我們決定先去看看

在這邊應該會有往步道的消息吧,拿定主意就爬上樓梯去囉

上了樓梯後,發現這邊有個停車場,這時候又傻了一下

我們兩個還以為走錯路了,但是前面又有插旗子,應該是這裡沒錯

然後看到一個樓梯,走吧,反正應該不會太遠

下了一層樓,我們就看到了生態博物館,但是其實裡頭沒什麼東西

要找尋往紅樹林步道的消息,對不起,一點都沒有XD

我們往前走,結果看到的是進入捷運站的路XD

這時候,只好問一下工作人員囉,一問有點暈

因為步道,其實不用走到這裡來,從捷運站出來左轉,就是了XD

不過剛好今天紅樹林這邊也有活動,於是我們又拿了導覽手冊,沿著路走囉

進入紅樹林步道的前面,是一個很像是私家地的地方,沒有確切的道路

所以我們還以為走錯勒Orz,不過就在旁邊,有一個扶手走道,應該是這裡了吧

往前走,大概不到一百部步,就看到了我們今天第一隻的招潮蟹(真是意外XD)

在這邊我們小拍了一下,是有隻彈塗魚,但是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們又往前走過去,唔,一片濕地XD,招潮蟹,彈塗魚到處都是啊

這時候我們才覺得,我們剛剛走錯地方了XD

不過還好,我們終於找到我們要的東西囉

所以,就開始拍拍拍拍拍啦

就這樣走走拍拍,我們從紅樹林就走到了淡水捷運站附近

在這邊,我一定要宣傳一下

就在淡水捷運站的前面,有個涵洞的地方,這邊有個主人

養了一頭好大的豬啊,是寵物喔,這隻豬還蠻好玩的

順便提醒大家一下,在這邊看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因為主人還養了一條狗,非常的熱情,阿山哥就是因為這隻熱情的狗

而把衣服搞髒了(狗一直在撲他XD,還好我閃的快XD)

也因為狗的原因,所以我們沒有跟豬一起合照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好了:P

大概就是這樣,到了淡水捷運站就結束我們的首拍之旅

今天大概走了兩三個小時的路吧,回家的時候覺得有點痠疼XD

但是覺得很快樂,而且今天天氣其實相當的不錯,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

對於剛入手相機的我們來說,這種比較沒有變數的日子,適合照相啊

就這樣說說笑笑走走拍拍,我想我們以後應該會常常出外拍拍照片

這個興趣還真是不錯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