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分,突然間房間的電話響了起來

對了,夢將有說,有morning call,趕快把電話拿起來吧,好吵捏

因為其實我五點多就醒過來了

正在看日本無聊的電視(其實還蠻好笑的)

Morning call過了之後,我就把東西整理整理

盥洗一下,準備把行李拖到Lobby去,然後準備吃早餐

看到早餐,我想同團的成員們,應該有點傻眼吧

該說是美式早餐,還是兩光早餐呢

跟我平常早餐吃得差不都耶,就是土司、麵包、還沒有牛奶咧XD

沒關係,反正重點不在吃東西,吃完之後趕快就往Lobby去,還了鑰匙後

就準備帶行李上車,往今天的行程前進囉

今天預定的行程,要去箱根,船遊蘆之湖,參拜箱根神社,逛逛平和公園

最後到今天晚上的旅館,富士山堡華飯店

上了車之後,夢將就開始跟我們說一些旅遊景點的事情啊

然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但是夢將有跟我們做了一下心理建設

因為我們去日本的時間,剛好是敬老節三連假的日子

所以,可能會到處都塞車

好在我們算很早出門(八點左右就上高速公路了吧)

可能會少塞一點

不過啦,人不是鐵打的

所以中間我們還是有停一下休息站

在日本,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情

高速公路上得重車好多啊

隨便都是250cc以上的motobike

催油門的時候,就是一個爽快的感覺啊XD

回歸正題

往箱根的路程上

夢將說,為了感謝我們這麼的合作

所以加了個行程,參觀小田原城

我想對日本歷史有點熟悉的朋友們,應該會了解這個城吧

這個城跟德川家康,非常的有關系

當年德川家康跟豐臣秀吉聯手,打敗了盤據這邊許久的北條家

(這裡有讓我風水輪流轉的故事,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北條家,可以更了解)

小田原城感覺起來並不是很大,雖然也有三丸、二丸跟本丸

但是,地理位置卻是非常的優越,因為在半山上面,所以防守位置相當的不錯

最有意思的現在小田原城的上面,開闢成觀光景點

有大象還有孔雀XD

繼續說回來小田原城的建築上

小田原城的第一道門,是銅門,當然啦,不是完全都是用銅鑄成的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每個丸的大門上面,都會有個窗戶,可以石落

那大門旁邊,還會有個從裡頭才看的到的小門

依照夢將所說,這是所謂的隱門

每當戰事打到裡頭,敵軍正要準備攻門的時候

敢死隊就會趁這個機會開啟隱門,向外殺去,殺退敵人為止(我猜啦XD

參觀完小田園城之後,就要準備去吃午餐囉

午餐吃的是一個相當日式的午餐,雖然說沒有什麼非常漂亮的菜色

但是吃起來就是會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就像是在家裡吃飯一樣

夢將有特別說,叫我們注意一下有多少餐具

我知道有不少,但是我沒有數(沒辦法,我只顧著吃而已:$

吃完之後,大家開始採購一些東西(因為吃東西的地方有賣些土特產)

我呢,就走到外面看一看風景

路上有不少妹喔,真的,都是小學生XD

看到天空的白雲,心想後面的路程應該會很順利吧

等大家都買的差不多,也準備上車出發了

要準備到箱根囉

說到這裡,夢將有說了一下箱根的一些歷史故事

箱根的重要性,應該是從德川家康開始

應該有不少人知道關東、關西,但是應該不是很多人知道為什麼

關東、關西的分界,就是箱根

依照夢將說,德川家康統一了全國,開創了江戶慕府時代的來臨

他把都城從京都,遷往到江戶城,也就是現在的東京

箱根就是兩個地方必經的陸路要道

於是德川家康在這裡設立了一個關所,所以以箱根的關所來分界

以西就是關西,以東就是關東(ㄟㄟㄟ,不要亂想關東煮,肚子餓啦XD

到這邊又長了見識,觀光就是這樣(A)

到了箱根蘆之湖旁,剛好我們錯過了船班,一定要等到下個船次

所以,正好有機會讓我拍一下箱根關所(雖然是重建的,但也很有意義)

我們是搭所謂的觀光海盜船(這艘船上沒有海盜XD

站在甲板上,風光真的是不錯啊,涼風吹來,很舒服呢

從箱根町港到元箱根港,船程大概不到十分鐘吧

都沒有搖晃到,好像很無趣的感覺XD

過了蘆之湖,就準備要去箱根神社了

在這邊,順便說一下神社參拜的必要步驟

就像是去BALI一樣,一定要圍沙龍,然後綁腰帶

日本的神社(後來我發現不只是神社,寺廟也是這樣,教會我就不知道了XD

參拜前,一定要先洗手,先左手,再右手,然後用左手呈一點水

吸一小口,然後吐掉,這代表了,淨身、淨口

進神社的時候要深呼吸一口氣,這是淨心

箱根神社裡頭,有兩個千年的神木,一個是求功名財富,一個是求子嗣

我倒是都沒有很在意(我正在拍照XD

入境隨俗,我也拜了一下神木

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可以看到兩個獅子

夢將這時候,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到底那個是公的,那個是母的呢?

日本的獅子跟我們的不同,母獅子沒有小獅子也沒有踩球

那要看哪裡呢,是看他的嘴

公的那隻,嘴巴張的大,夢將說很容易記得,因為男生說話比較大XD

進到神社裡頭,我是只有在旁邊照相,對於神道教我還是沒有非常的想要參拜:$

順便說個小常識,夢將有跟我們說,在照相的時候呢

不要直接的照神社主殿,據說這樣會運氣不好,我這句話有記得非常牢固XD

另外說一下,御守這個東西

夢將說到,日本的御守跟我們台灣平常求的平安不一樣

因為御守的保固期只有一年(我們求的是終身保固XD

而且,替人家求御守呢,在給他們時候會將自己的福份分給人家

(所以張WOWO,我聽到這裡,我就沒幫你求了XD

假如你只是為了當作紀念品的話,那就不要隨身攜帶

而且求了御守,隔年一定要來還願

所以囉,記得以後求御守的時候,要確定啊XD

神社逛了一下之後,我就先往下走了,順便跟夢將聊了一下

夢將有說,要去看一下神轎喔

箱根神社有兩個神轎,兩個都蠻有歷史的囉

只不過,我不是非常了解,因為解說上面都是日文^^”

不過金的神轎,相當氣派喔

神轎的起源,不用多說啦,中華悠久的文化又被吸過去了XD

箱根神社裡頭,除了這些以外,有個吸引人的地方

我們一行人,在這邊吃了個冰淇淋XD

雖然說沒有非常特別,但是老闆很可愛

因為我們都不會說日文,夢將又正在有事情再講電話的時候

我們一團人不知道該怎麼點的時候

老闆,居然,說了中文XD

大家一聽到,都笑了一下,並不是說標不標準

是因為大家覺得很貼心,所以囉,親切就在這裡啦

吃完點心之後,繼續我們的旅途

對了對了,中間亂入一下

夢將有說:記得喔,去日本買酒回來送人,要買月桂冠

因為比較有名氣,自己喝的話,白鹿或是白鶴就OK

(關於白鹿的味道,後面會敘述到XD

接下來要準備前往平和公園,只不過又開始塞車了

我想,該不會真的有這麼多人在路上吧

想著想著,我就小昏迷了一下(五天,我才昏迷兩次耶,這是第一次XD

醒來,還是塞車,這時候夢將說了一下塞車的原因

因為我們前往日本前,才剛過了一個颱風

有環流的影響,其實很多地方有在下雨

所以,我們這一次剛好碰到了難得一件的,土石崩落啊,也就是土石流XD

不簡單耶,在水土保持這麼好的地方,可以看到

因此,我還特別照了幾張記錄一下

在這邊,堵了相當久的車

因為交通管制單向通車,所以每半小時單邊放行(很像以前去太魯閣的感覺)

所以夢將在這時候又天南地北的聊起來啦(好像他沒休息過耶XD

說一說,笑一笑,又到了平和公園了

平和公園,是二戰之後,一群反戰的人成立的公園

(話說我雖然有小反日,但是對於這些愛好和平的人,我們還是要尊重(Y)

平和公園呢,我想應該是日蓮宗為主的

向舍利塔走去,路的兩旁有奉燈(還是獻燈,忘記了)

燈柱上有刻著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邊有觀音菩薩

我有走過去拜了一下,希望我們能夠旅途順利,菩薩後面有到心經牆

向上走去,就是舍利塔了,旁邊有個路可以下去,可以看觀音菩薩三十三法相

舍利塔前,有六對石獅子,分別是六個不同的地方捐贈的

台灣也有在其中之一喔,應該是第五對的樣子

這邊有個平和鐘,大概是公園的一個象徵吧

出了平和公園,就準備向今天的最後的目的地,富士山堡華飯店前進囉

路上,有看到滿是雲彩的富士山(應該說濃雲密佈)

夢將有叫我們要能夠拍照的時候多拍一點

因為明天的天氣不好,可能照不到,於是我的確,馬上來了兩張

不久候,到了堡華飯店,不過天色漸晚,看不太清楚飯店全貌

沒關係,反正今天晚上重點是,吃蟹腳跟和牛,外加上泡溫泉

的確,蟹腳蠻好吃的喔,不過我是愛好肉的人,所以我吃了比較多和牛

對啦,還有另外特色,我吃了很多冰棒(好吃喔)

此外,我有買了瓶白鹿來喝,有打破我以前喝清酒的感覺,很甜口,蠻好喝的喔

當然啦,吃飽了,沒有辦法馬上去泡溫泉

所以一個小時後,整備好之後,就向大浴池出發囉

第一次泡溫泉,感覺還不錯喔,雖然很燙XD

大概泡了一個小時左右,泡了兩個回合,中間有起來去桑拿烤了一下

非常的舒服啊,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一下:P

泡完溫泉之後,酒蟲又開始動了起來,好吧,去店裡弄瓶酒吧

我買了瓶富士錦,不是非常高級的酒,喝起來還算是順口啦,沒有白鹿正

喝完酒之後,感覺到該睡覺囉,一看手錶,又十二點了想到早上還要起來

碰碰運氣看日出,好吧,準備睡覺吧

不過睡前,看到一個很新鮮的節目,日本現在有研究

把二氧化碳,儲存到地底下去,依照節目的研究來說

似乎是成功了,不過我有點疑問啦,這樣把氣灌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會讓地質有變化呢,所以我就抱著很多的想法,入眠囉

今天睡榻榻米,試躺一下感覺不錯喔,應該可以睡個好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