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清晨四點,我突然間醒了過來,我有點懷疑的感覺,因為我三個多小時前才睡上床耶

應該是興奮吧,畢竟是快要出國了吧

洗好澡,吃個早餐,做好最後的整理以及清點該帶的東西之後

就出門去坐長榮客運囉

好消息,我家離站很近,所以我決定搭乘5:30的那班,太早去機場也沒意思 

下定主意之後,就開始悠閒地花費我的行前時間

搭上5:30的那班車,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拿出我的耳機啊,聽音樂補補眠

但是半個小時候,嚇了我一跳,過了忠孝復興之後,居然車子幾乎要坐滿

我就覺得,今天一定有很多旅行團

六點左右,車子要開上高速公路了

出乎意料,六點半還不到我已經在機場1km外的地方了

所以我又做了個決定,在一航站下車,然後坐Sky train到二航站(還真是無聊XD)

跟以前我在新加坡坐的train不同,不過還蠻有意思的(因為我之前就想坐坐看了)

到了二航站,我看到人山人海的旅行團,可壯觀的勒

我就開始尋找,我們的團在哪,找了一陣子沒找到,我就打電話開始找同事了

找到同事,也找到了導遊,咦,怎麼導遊是女的啊

註:導遊的日文名字叫夢將,不知道有沒有跟過雄獅的朋友們,有沒有給他帶過吐舌頭

突然間我了解到,我應該會有開心的五天住宿生活了(的確沒錯,五天我都是單人住雙人房)

反正掛了行李,準備登機囉

上了飛機,最令人快樂就是看到美麗的空服員(可是沒有跟他們照到相,可惜啊)

搭飛機的過程就不說了,反正經濟倉就是搭著搭著,昏睡一下就到目的地了

到成田機場,還真的是很漂亮啊

只是我們下飛機的地方,跟大廳實在是有點遠

沒辦法,走過去囉

到過關的地方,我突然覺得很扯

圈圈都已經繞了快四圈了,居然還不多開幾個櫃台,又不是中午時間

沒辦法,排隊吧,光過過個觀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還真是久啊,還沒到檢查行李的地方勒

等我們出了關,我們的行李都已經站起來在一旁了XD

所以,拿著行李就準備過檢查哨

非常幸運的,我被攔了下來(花襯衫戴墨鏡就沒有人權啊XD)

然後跟海關人員比手畫腳了半天,還是被開行李檢查,好在我有整理好,沒有亂七八糟

檢查完了之後我還跟海關人員寒暄了幾句,當然,我跟他還是說英文XD

上了巴士,向市區前進,我們今天住的旅館,位於六本一丁目地鐵站附近

不過因為當天到了市區,將近要四五點了,當天晚上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不過我們有準備要去Tokyo Tower參觀一下

然而夢將說,帶我們到飯店周圍逛一下

所以我們就到飯店附近一個還算非常熱門的地方-Roppongi Hill

我大概看了一下可以看得出來的簡介(沒辦法,剛開始沒拿到中文說明)

這個地方是結合地鐵站,辦公室,美術中心,Shopping Mall以及住宅區的地方

感覺還算是非常不錯,Mori Tower也就是森之塔(這個地方的主建築)蓋得很有特色(不過我沒照^^")

晚餐呢,我們就在這裡解決了

而且在無意之間,我們吃到和幸豬排,還真是讓人有滿足的感覺

雖然量不是非常多,但是會有讓你有飽足感,吃美食是這樣的

用完晚餐後,我們還去了Cold Stone吃了個冰淇淋,在台灣我還沒吃過這家店

居然第一次享用,是在日本,還蠻有Feel的啊

當然另我高興的一點,是點餐的店員聽的懂英文(所以有很多外國人在這邊用冰淇淋)

不過他們唱的歌,我還是聽不懂,當然啊,是日文的害羞

吃到這裡,算是非常滿足了

可是我們有看到,南翔饅頭,雖然我們沒吃這家店(因為東西不是非常吸引人,而且我說要吃還不如去上海XD)

不過在複雜的日本地圖中,我們居然能夠找的到還真是不容易啊

滿足了所有的欲望之後,我們準備朝向Tokyo Tower前進

我們是從Mori Tower的地下室,搭計程車過去,三個人除起來還不算太貴啦(一個人三百五日幣左右)

到了觀光景點,當然是要開始照相囉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在照相的時後有路人過來了

也想請我幫忙照,我當然是幫這個忙囉,雖然又是言語不通的情況下,肢體語言還是很重要的

這批路人過了之後,又來了另外一批

聽的出來,應該是從大陸來的,說中文的感覺就是蠻親切的,當然我也幫他們照囉

(而且,他們拿DMC-LX2耶,我夢想很久的相機XD)

都照完相之後就準備排隊買票上塔去看風景了

晚上,從東京塔看出去的風景,非常漂亮

最主要,一望無際的燈海

看起來好像是地上的星星在閃耀

跟湖水或是海水反射的真正星星看起來的感覺又不同了

真是個非常好玩的體驗

只不過,小小遺憾就是人有點多,想照也沒什麼機會好好照相,所以就隨便照了一下

但,精彩的其實是在後面,我們從Tokyo Tower出來之後,想說搭什麼回飯店好呢

於是我們三個人決定,坐坐地鐵吧

除了台灣跟香港的大眾運輸系統(新加坡機場的不算以外)我還沒搭過期他的這類系統

讓我非常的有好奇心,特別有人說日本地鐵很容易迷路之類的話

讓我更有興趣了

買地鐵票之前,最需要研究的是要經過哪些站,以及怎麼搭車

出乎意料,Tokyo Tower到我們的六本目ANNEX飯店,只有三站耶

我們就更有信心了,因為導遊說的鐵要轉很多次,打定主意之後

我們就去買票搭地鐵了(票價260日圓,應該價錢與世界水平差不多)

搭地鐵的,發生最有趣的一件事情

是我們買的票

其實我們從Tokyo Tower到飯店,是要從宇都宮線轉到東京聯絡線

我們買的票,雖然買的價錢沒錯,但是線路買錯了

到了麻布十番,要轉車的地方

我們狐疑了一陣子

因為要先出站再往另外一個地方進站

我們就想說票會不會收回去

這時好新的站務員,就把我們叫過去(可能是因為我們看了很久,就像是觀光客一樣)

看了一看,發現我們票買錯了

二話不說,他馬上幫我們把票轉成正確的,真是感謝這位站務人員的好心腸,以及服務熱誠

其實搭地鐵的時間花的不多

轉線的時間花的很多,因為從麻布十番(宇都宮線出站)-到麻布十番(南北線<-東京聯絡線之一)

走路的時間還比我們等車加上坐車的時間還久,而且要出站再進站的搭乘模式,挺鮮的

出站之後我們又繞了一下(快到飯店才迷路,很搞笑捏)

第一天大概到這邊就要結束了

算了一算,這一天走不少路耶,不過精神還是很好

又稿到十二點才睡,就在走來走去中結束出國第一天的旅程了

P.S.很可惜,我們沒有找到好吃的鰻魚飯以及浪花家,小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