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出去玩,其實每次都有很多想法,今年過年的時候本來有人約說要出國的

但是果然計畫的不夠詳細,所以告吹了XD

既然沒有出國的話,我就開始找一些可以出去玩的地方

我突然間就想到,烏來這個我很沒有記憶的地方,因為我想了又想,這個地方我似乎還沒有去過呢

所以扛起了裝備,一早就出門往烏來前進了,一般人要怎麼去烏來呢

除了開車,騎腳踏車之外,就是要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啦,今天的前進方式是用捷運轉公車

所以搭乘新店線到達新店總站後轉搭到烏來的公車,只是有一點點問題是在於剛出新店的時候

天空中飄起了毛毛細雨,這個就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啦,畢竟下雨天玩起來就沒這麼好玩

不過都到了這裡,那就先上車再說吧,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是,原來下雨天還是有這麼多人

果然是過年啊,整台車幾乎被擠的滿滿的呢,就在準備要開車前

有兩個我在捷運上看到的老外,還有兩個搭訕老外的人(據我聽他們聊天的內容,是香港人來的)

在車上就聽到他們四個人聊來來去,我其實沒有很想偷聽人家的說話,只是剛好聽的懂而已

從多少歲聊到去到多少地方玩,幾乎從新店一直說到烏來,後來比較好笑的地方是

居然到了烏來他們還不曉得下車,所以我就開口叫他們記得下車XD

下了車之後,雨似乎沒有要休息的態勢,所以我只好帶起我的帽子,往烏來走進去囉

其實今天來烏來呢,就是要來拍櫻花啦,說到櫻花,其實我每年都會趕在盛開的花季之前

先拍幾張,因為雖然盛開的感覺很漂亮,但是我更喜歡初初綻放的那種感覺呢

DSC_0628 快速流動過的雲朵Orz

雖然沒來過烏來,但是順著道路走進去,就可以進到烏來的街道囉

不過原來老街這邊主要都是吃東西跟溫泉而已,瀑布的話還要向上

所以我就選擇搭乘烏來台車,往瀑布方向前進

搭乘台車的感覺,有點熟悉,有點像是去遊樂園搭乘遊園車,不同的地方是他的車廂比較小而已

約莫不到五分鐘左右,就從老街這邊到達上面的瀑布區

下車往前走幾步,就看到對面的烏來瀑布了,馬上就在這邊先來一張遠拍瀑布

DSC_0634 感覺就像是兩條雪白的絲帶繫在身上

接下來,當然是要開始尋找我今天想要拍攝的櫻花囉

 DSC_0635 DSC_0636

DSC_0637 DSC_0638

櫻花與瀑布的合景,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美感,但是細雨中的花朵更是漂亮

DSC_0641 DSC_0643

但是令我驚豔的是那個串著水珠的蜘蛛網,像不像是晶瑩剔透的一串珠鍊呢

DSC_0644 這張是從瀑布公園往瀑布方向拍過去

果然美景是一種感覺啊,單看瀑布只是有種壯闊的感覺,而單看櫻花就是種美

可是下著雨的天空,櫻花襯托在雪白的絲綢上,卻是更加的色彩繽紛啊

DSC_0645 這張就有點雜亂了,但是真的是花開很美

 DSC_0646 DSC_0647

DSC_0648

許多花朵因為身上背負著雨珠的重量而下垂,但是依舊帶著她美麗的風采

而且我特別要說一下,瀑布公園這邊因為要往上爬的關係,所以來的人比較少

反而這邊比較不受干擾,可以讓你多照一些照片而又不被打擾

DSC_0649 看到這個無盡的階梯了嘛:)

不過我沒有沿著原路走回去,而是往纜車方向前進

然而因為我沒有打算去雲仙樂園的關係,所以只能看著遠遠的纜車在他的軌道上向上向下

等下一次吧,只是不知道去雲仙樂園應該要玩什麼才是

DSC_0655再見了,纜車

不過因為這次因為決定下的比較短,所以沒有準備好烏來這邊的景點遊法

所以在這邊,我就先跟美景說聲再見,可能下次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往老街這次我就沒有搭乘台車了,畢竟是下坡,而且路也很好走

所以順著情人步道(果然有情人在這邊XD),散步在山林之間

因為步行的關係,我有機會能夠看到剛剛在台車上有棵盛開的櫻花樹

而且除了櫻花之外,好像李花也開了呢,果然是百花爭豔

DSC_0663 DSC_0665

DSC_0668 就是這一棵,開的最茂盛的櫻花樹

走過這棵樹旁,沒有不多在這邊流連拍照的人啊,這就是櫻花的魔力

過了櫻花樹不久,就可以看到吊橋的遺址DSC_0673

DSC_0676 這個我還沒有研究出來是什麼花XD

從瀑布步行到老街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一下就到了喔

DSC_0677 DSC_0678

然而有一點很可惜,因為我沒有來泡溫泉,也沒有來爬山,所以這次烏來有一點稍微的遺憾

就是停留的時間短了一點,但是第一次的造訪,我有留下很深的印象呢

帶著有點缺陷的美,我搭上客運又回到台北,結束今天的出遊

期待下次的晴天,來跟這邊的好山好水親近一下

註:回家的時候看到有隻奇怪坐向的狗,特別照了下來XD

DSC_0687 可能是想當Model,把腳伸那麼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