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到金山,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過年期間本來是要去一趟金山的,不過想到這麼多人,所以只好一直延到今天才出門

今天山上的天氣不是很好,我一直搞不清楚是霧還是雨水啊

只要風一吹來,就是一陣濕啊XD,所幸是因為濕氣還沒大到直接下雨的程度

而且,霧裡看花這句成語真是其來有自啊,我從冷水坑站下車要準備往擎天崗出發的時候

遠遠看到一棵櫻花樹,不過因為霧的關係,朦朧朦朧的,應該用詩情畫意來形容吧

DSC_0947 DSC_0949

兩相對照,就看的出來霧氣有多大了吧,這也使得平常很多遊客的冷水坑,只剩下三兩遊客而已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來我搭公車的一件趣事,就在要經過竹子湖的時候,有人要下車

按了鈴卻沒有亮燈,車上的阿公阿嬤們就說是接觸不良,到了二子坪阿公阿嬤們要下車

燈還是依舊不亮啊,大家還是說接觸不良

但是我在冷水坑下車的時候,燈亮了捏XD,而且在車上我還跟司機哈拉了一下

司機突然問我說是不是國外回來的XD,我說我是台灣本地人他還不相信

司機先生身看我的裝扮就不像是台灣人啊,而且我要下車的時候他說,不陪我到擎天崗啊XD

因為我下車的時候全車只剩下我跟司機了,我說等下次吧,這應該算是本日的新奇事吧

就這樣,一路走上擎天崗,才剛上擎天崗的時候,我就看到旁邊有個黑色的身影慢慢的走遠

我心裡想,應該只是一頭牛而已吧,本來想說來個霧裡看牛的

仔細一瞧才發現,其實是有一群牛啊XD

DSC_0961 DSC_0962

而且這時候還有遊客準備走近去拍牛群,看到這個情況呢,我就先離開了XD

避免假如待會真的牛群被激怒,會受到牽連啊:P

走過擎天崗草原,出了金包里大門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霧就要散去囉

只不過路還是一樣滑啦,所以只好小心的慢慢走

然而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到了上磺溪停車場在這邊我也看到了櫻花呢,還有杜鵑

DSC_0985 DSC_0986

 DSC_0987 DSC_0988

DSC_0989 DSC_0990

DSC_0992 DSC_0993

賞花就有好心情,帶著好心情就準備去金山享用美食囉

到了陳記,我還是依舊自動的找了位子點了餐,老闆跟老闆娘說好久不見啊

吃完走去喝酸梅湯,還沒到他們就已經開始要裝杯給我囉

反應最大的我想應該還是帥氣的冰店/熱麻薯湯的老闆跟老闆娘了吧

我到的時候老闆其實不在,是老闆的弟弟跟弟媳還有老闆娘在吧

我到了之後老闆娘就去叫回老闆,看著老闆騎著單車過來說,很久沒來了捏

我就說,對啊,所以今天想到就來一下啊,每次來都一定要哈拉一下

不過今天的天氣到了金山,反而已經開始有點熱了,不過我還是吃了麻薯湯

臨走的時候我問老闆說,什麼時候賣冰啊,老闆說五月吧,特別幫你準備:P

所以我想從現在到五月份,我應該都會一直期待著吧:P

吃完甜湯,我就走回去買了鴨子,要往搭車的路上呢

我經過每次都想買的那家手工蛋捲店,因為她們店員很漂亮,而且每次客人都不少

今天我終於決定要去買來試試看,而且我就說要買兩百,但是好像五包特價

所以我就買了五包,還順便聊了一下天

走到前面賣皮蛋的店,本來沒有很想買的,但是看到店員一直對我笑

所以我就轉身回去買了皮蛋,店員還打趣的問我說要去哪啊

我說準備回家囉,爬完山吃飽飯了,也採買過啦:P,店員就笑了起來

就這樣,準備回台北囉,在回程的時候看到海邊飄揚著風箏,挺壯觀的啊

DSC_0998 應該是有什麼活動才對

又一次,我又在金山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其實說起來,金山真的是我比較熟的地方之一啊,看我下次多吃幾家店

能不能跟金山的老闆都認識認識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