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道上次的擎天崗之旅之後,我其實就一直有在籌畫金包里大道的旅程

只不過,一直沒有成行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距離的關係

從我開始郊遊以來,我很少有走這麼長距離的計畫

除了二子坪還有第一次的陽明山意外旅程走比較遠外,其他的健行時間,大部分都是在2~3小時間

所以這是我遲遲沒有行動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找不到同伴

話說山老爺加班之後,我出外的健行幾乎都是一人成行的

少數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同路人,一起走以外,其他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行動

這有好有壞,好處就是時間比較好自己掌控,因為體能狀況還是自己最瞭解

不需要跟著人家,走快走慢的,感覺會比較輕鬆,然而壞處就是一個人走,還是有危險性存在的

畢竟到山裡頭,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充斥著,有可能下雨,或是路面有問題

還有可能自己體力不繼,沒法自行離開山裡,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所以,這次,我非常的感謝山老爺,在他有空的時候,跟我一起走了金包里大道XD

回到這次的健行主題上好了,也就是金包里大道

我依稀記得,在上一次寫擎天崗往絹絲瀑布的那次週記中,我就有介紹過金包里大道

金包里大道呢,就是以前金山往台北方向的一個通行要道,又稱做魚路古道

上一次,我以為稱做魚路古道的原因,是因為路的形狀還蠻像條魚的

但這不是正確的由來,魚路之名呢,是因為以前魚販,要從金山賣魚到台北,走這條路是最快速的

所以這條道路,才稱做魚路古道,這次又長了一點知識

這裡,我不禁要說,這些魚販真的很厲害,這條路,真的不是很好走,但是為了討生活沒辦法

時間將近五點左右,其實我很早就醒過來,開始準備今天要出發的行囊

今天不一樣的是,多了一把登山杖,之前上山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都拿著這個手杖

我一直不瞭解,到底有什麼用途,直到最近受傷之後XD,我其實就有在注意這個產品

其實登山杖,最重要的就是當身體的第三隻腳,因為不論是上山或是下山的時候

身體都會需要用上不少的力氣,特別在下山的時候,假如你一個不小心,非常容易會有意外的發生

包袱準備好之後,看到MSN的訊息,山老爺問幾點集合XD,其實我前一天就已經PO好文章了:P

所以預計七點半劍潭集合,但我們大概十幾分就已經集合完畢,搭上R5之後,就準備上陽明山囉

依舊幸運的是,我們在7點58分上到第一停車場,剛好碰到還沒開的108,所以就順利的往目的前進

但是,在這邊我一定要跟大家說,假如你害怕消耗太多體力在站在公車上,記得108滿的時候不要搭

因為,108要走山路,你站著一定會很累,特別是有幾個A'pex,絕對讓人欄杆抓都抓不住XD

不管如何,半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擎天崗

今天的天氣,可真的是好的沒法在好了,但這是我比較害怕的天氣,因為很容易脫皮

雖然說我自從上次曬脫皮後,我都有用防曬油,還是擋不住太陽公公的熱情啊

不管如何,反正該做的防護工作都做好了,剩下來的就只能聽天由命了(所以,還是脫皮了XD)

金包里大道呢,有兩種走法,一種就是從土地公廟前面的岔路往左手邊前進

不過,這樣不會經過金包里大道的門口喔,所以假如要照相的,記得往右手邊的路前進

但是要往左轉,不然右轉會到擎天崗那就要繞回來或是走環狀線,這樣就要繞點遠路了

至於我們呢,要走金包里大道的是要往八煙方向前進,先經過金包里大門

然後往下,就會到達第一個岔路,方向指示一方是往八煙,另一個是往停車場的

就在這邊,遇到我們今天轉折的一對有意思的夫妻呢,後面再敘述他們往前走了一下子

他們就不見了,所以我們當然還是往八煙前進囉,另一方面,指示牌的停車場磺溪停車場

因為停車場比較近,還是要上陽金公路才能到金山,所以,我們依舊往八煙方向的路前進

只不過,我們走了一點距離之後,心裡漸漸有個疑問產生了,是什麼疑問呢

因為路上,芒草長的幾乎都比人還高,路也看不太出來,感覺就不像是有人在走的路

但是呢,我們英勇的山老爺,一馬當先的往前前進,我就在後面默默著跟隨他

大概走了五百公尺,我們大約走了20分鐘,奇怪,我們又走回一條大路上

指示依舊是往八煙,還有停車場XD,所以搞了半天我們多繞了一段路,不過這段路程還蠻刺激

巧的是,那對夫妻還是在我們前面喔,於是我們又跟他們走了一段路程之後,他們又不見了XD

(在這中間,我們還哈拉了不少捏XD,他還問我們要去哪,要不要泡溫泉啊XD)

那只好,繼續向前走吧,大概走了一段之後,就看到有個告是矗立在我們前面

告示說,往八煙段的路因為路況不好,所以已經封閉了,真是晴天霹靂啊XD

那這樣的話,只能夠往停車場方向然後走陽金了,真是計畫追不上變化啊

往下走到有個地方,我們好像有點搞不清楚路徑的方向,突然那對夫妻就在我們往回走的時候

出現在我們面前,於是乎,他們把我們兩個叫住,然後跟他們一起走囉

大概再走了半小時左右,就到了停車場這邊,也就是這邊有介紹魚路古道的來由與歷史

停了一會之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行嚕,這次就真的是走上陽金公路了

不過我沒有預期到,我們會往哪裡走去,大概半個小時後,終於知道了

我們往溫泉區走去了XD,途中經過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大油坑

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們沒有帶任何替換衣物,所以沒有下水去泡XD

我就只有泡泡腳啦,然後再到溪邊沖沖冰水,跟三溫暖差不了太多

這邊還有兩個外國人也在泡勒,真是有意思,不過,這邊有個秘密,就不在這裡公開了

看大家下次有準備要走這條線的時候,我在告訴大家好了,請丟訊息吧XD

不過就在回程的時候,我終於感覺到一個月沒有爬山的懲罰了XD,就在上坡的時候

真的是覺得很累,只好休息時間拉長了Orz

大概也是這個原因,我後來決定還是坐皇家客運前往金山吧

也在這邊,我們跟那對夫妻說再見了,他們要準備回台北(此時大概一點左右)

很重要的一點,我好像沒照他們的合照耶,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碰到吧

本來預計要等到一點半才有車來,過了一會後車就來了,幸運的我們就坐上車,一路睡到金山啦XD

到了金山,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沒錯就是吃鴨肉啦XD

鴨肉在老街,城隍廟的兩邊(沒辦法,鴨肉一條街嘛:P),當然啦,你要吃其他的東西也是有

大概是因為剛剛爬完山的關係,我們只吃了一盤炒高麗菜,一盤鴨肉而已Orz

不過我們倒是吃了冰淇淋,我還買了杯西瓜汁,還因為盛情難卻,買了個什麼什麼糖的XD

(我們走來走去,起碼喝了四五杯的甜湯XD,所以只好給他買一下啦)

還有還有,我買了一盒鴨子給家人吃,大家出來玩也要記得帶點東西回家啊(大盒320)

就在走路,然後吃吃喝喝的情況下,我們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回程的時候,大家可以考慮坐皇家客運回陽明山,或是到台北車站

也可以搭乘國光號回去,不過我們是搭了野雞車回去XD,票價應該差不多,110左右吧

當然啦,首選我還是推薦搭乘皇家客運,他們的椅子非常舒服捏

但是,回家的時候,我終於發現,為什麼今天這麼熱了,夏至,原來是夏至

大太陽的時候去爬山,真的是非常折磨人啊,大家記得在這種情況下,要多補充水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