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隨著大家穿的越來越清涼,就知道天氣是越來越熱了

上週的經驗告訴我,天氣熱健行果然是種挑戰,真的挑戰體力與意志力

因為這一週,我又找不到山老闆,所以我還是恢復我一個人趴趴走的標準出席狀況

這一次呢,我選擇我曾經走過的小油坑,心裡想著看看有沒有機會從小油坑往冷水坑走過去

不過今天起的比較晚,所以到陽明山已經快要九點半了,太陽已經爬的老高了

心裡就有種想法,應該還是要早點出門才對XD

不過,跟上一次來的情況不同的是,上次雲霧繚繞著,什麼都看不清楚

而今天呢,終於看到風光明媚的藍天綠地啦,心情果然就高興了起來

邁開了第一步,今天的健行活動又從此展開了(感覺走過的步道好像沒什麼好寫的XD)

大概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今天的體力感覺消耗得特別快,所以停下來休息的次數也特別多

從山下走到半山腰,就花了我將近40分鐘的時間,果然還是很虛

所以就在這途中,不斷的有人從我旁邊走過去,也有從山頂下來的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對夫妻吧(不是上週的那一對XD)下山的速度除了很快以外

他們還能夠邊走邊唱歌,而且中氣十足啊(我個人的感覺,好像是原住民)果然爬山是很好的鍛鍊

往前大概20公尺,有個父親帶著一雙兒女,正在進行野外教學,介紹著小油坑的地形與植物

還真是用心的父親啊,當然小孩也很給面子XD(中間他們也不斷的在照相)

於是乎,從我起步,到上山頂,大概看到了10多位的人士有上有下的

我想,待會七星山頂應該會有很多人,不過要先爬上山頂才是真的XD,所以還是奮力向前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上到山頂,我真的,第一次,在山上被嚇到

因為大概有四團人在山上,大概有50多個人吧,這真的是我少數,少數在山頂看到這麼多人

果然,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到山裡頭趴趴走的啊:P,同時也有個壞消息

因為,有一大片烏雲從淡水的方向飄了過來,這讓我非常的擔心,因為可見的,大概兩三個小時後

就會下起雷陣雨了吧,所以我臨時稍做修改,冷水坑就下次再來吧,今天還是從苗圃方向下山

今天最大的感想呢,是因為看到人家滑倒,而感覺到的XD

我發現,下山的時候特別容易滑倒,什麼狀況是滑倒發生最容易的地方呢

經我仔細留意,大部分是在有太陽接著沒有太陽的地方,以及比較長的沒太陽地方

有太陽接著沒有太陽的地方,因為視覺要調整,這時候就容易有意外,因為潮濕的地面不容易看到

那一直都沒有太陽的地方,路面會相對濕滑的多,所以容易打滑

所以啊,大家以後健行的時候,碰到這兩種地形要小心喔

最後,有個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就是健行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因為我在下山要搭公車回家的時候,我被一件事情嚇到了,而且是我在來陽明山這麼多次,沒想過的

陽明山上,還是有蛇的XD,我回家的時候,就看到了一條應該是錦蛇吧,身上花色很像

大概身長兩公尺,果然嚇到我了XD,還好我過來的時間比較晚,不然我就撞上蛇了XD

這個經驗,真的是會讓我健行的時候更加注意周遭的環境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