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電視討論金援外交與我們的國際情勢的時候

我在TVBS的電視節目中,剛好看到了介紹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為了推廣觀光正在不遺餘力的努力

我回過頭來看看台灣,政論節目並不是不好,這是一種人們抒發情緒的好節目

坦白說,有些政論節目的精彩度,比現在台灣的連續劇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我們,應該要去思考的一個問題

現實的國際情況是這樣,你要怎麼樣能夠創造一個新局面

坦白說,假如情況顛倒過來,我們的力量比對岸大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打壓了嗎

我想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但,這不是我所想要考慮的,因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

但是我所考慮的,是我們所擁有的自身優勢

我想身在台灣的大家,應該都是出了國才覺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我想,全世界也很少有像台灣這麼有意思的地方

雖然說,新聞偶爾有些刑事案件,但是跟外國比起來都算是小狀況而已

台灣的治安,其實比國外好的多

像是大家喜愛的夜市,可能會去的夜店,晚上跟一群人去夜遊,在國外應該不容易有這樣的活動

並且全世界應該也很少有便利商店這麼密集的地區XD

另一方面,台灣有很多好風景,還有熱情的民眾

跟日本人比起來,或許我們的英文不一定說的好,但是我們會嘗試去跟人家溝通

但是日本碰到說英文的,大部分不是不理你,還是不理你XD,這些其實都是我們的優勢

我不知道一年花幾十億進行外交是不是值得,因為外交是一個很高深的學問

但是我知道,一年花幾十億來建設台灣的觀光產業,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益

我的想法,以加入聯合國與促進台灣的觀光來比較,我覺得促進台灣的觀光才是首選

加入聯合國,除了要繳會費還有些很多的付出,國際地位真的會有所提升嗎

但是假如,一年有五百萬人來台灣觀光,最少就有五百萬人知道台灣在哪裡

這個比一天到晚公投來的實際,而且,還能夠帶來豐碩的外匯

有看F1賽車的人,應該就知道今年新加坡城市賽道也加入F1的賽道之中

而且新加坡也開放了賭場,都能夠為新加坡帶來很多觀光客

還有泰國與馬來西亞,也推出很多動人的廣告與口號

就像是馬來西亞,Truly Asia的廣告,有打入人心的感覺

看看他們,再看回我們,我真的覺得我們的觀光部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是找些人來代言,就是在幫助觀光了

更重要的是,要把硬體增進,指示號誌就是一個非常需要加強的地方

另外就是要找出台灣特有的觀光特色來,針對不同的族群設計不同的觀光路線

讓來過台灣的外國人,能夠對台灣念念不忘,這個才是急需加強的部分

看看什麼時候,我們能夠集思廣益,創造出來更有特色的台灣,讓我們躍上國際舞台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政府官員看我的BLOG,所以我繼續等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