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火車認識之後,最近又有一直安排著台鐵沿路的景點遊覽行程

這麼想一想,最近的景點我就想到鶯歌了,在我的印象之中,我好像還沒有去鶯歌走跳過

說起來還蠻慚愧的,因為號稱到處趴趴走的人居然有這麼大的地方還沒去過

所以就在我臨時的計畫之中,決定就往鶯歌前進囉

台鐵搭多了,時刻表也越來越熟悉,看著區間車的時間表,決定好班次後

我就往台北火車站前進,剛進月台就順利的搭上火車,也就開始了本日的鶯歌行

說到鶯歌,大家想到的應該不外是陶瓷,跟阿婆壽司吧:P

不過吃東西不是我這次主要的目標,主要的想要體驗的地方,還是鶯歌陶瓷博物館

DSC_0002 先來張鶯歌火車站(這是新站)

沿著馬路走,先過了老街之後,我在路旁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東西

DSC_0003 用陶瓷燒至而成的地圖

約莫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囉

DSC_0006 DSC_0007

看到這種建築方式,我又想到實踐大學了XD,看起來現在這種建築風格相當流行呢

一進博物館的右手邊,剛好有個老師傅的展覽,我就去參觀了一下(名字我忘了XD)

左手邊呢,有個水里的蛇窯舊址,後面還有一個更大的呢

DSC_0010 DSC_0011 

因為我是一個人走的,所以我就不跟導覽了,自己在文化的結晶中徜徉著

DSC_0019特別照了這張,讓我想到客家村的飯碗:P

DSC_0020福德正神的神龕,看起來很熟悉吧

 DSC_0021 這個磁枕跟現在故宮動畫的主人翁還挺像的呢

DSC_0025 DSC_0028

特別照這張砂輪呢,沒辦法,現在常常接觸,所以特別有感覺,而且又是PA的特殊材質

就讓我忍不住要留念一張照片啦,算是滿足我的好奇心XD

就在博物館的三、四樓,剛好展出特展,一個是居家創意,另外一個是幸福時光

兩個主題都相當不錯呢,從3/6一直展到6/20,有機會可以去參觀一下

DSC_0031 油虎桐響(有福同享,很創意的諧音)

DSC_0034 牆上的杯子,也是裝飾也有意像在裡頭

DSC_0035 休憩

DSC_0037 這張我是想展現一種模糊分界的感覺

博物館除了展覽品之外,其實整個博物館就是一個藝術品

DSC_0039 從四樓照下來,加上透明的窗戶,有種延伸的感覺

DSC_0044 往上照起來,這就有種寬大的空間感

CSC_0043 特別來張懷舊風格,還挺不賴的呢

參觀完陶瓷博物館,也算是結束今天早上的行程,今天其實只有準備半日的行程

回家後有人問我說怎麼沒去做做陶瓷呢,因為我沒有這個想法,所以沒有玩泥巴囉

但是因為肚子有點餓的狀態下,我霎時間做了個決定,我要回到萬華吃午餐

說到萬華(不要跟我說艋舺XD),除了龍山寺、青山寺等古蹟之外,當然不外乎是美食囉

在這裡,我特別要推薦華西街後段的店面,有家專賣滷肉飯跟瓜仔肉湯的店(上次我帶阿山哥去過)

說到他們的滷肉飯,這真的是一個南部的傳統味道,濃厚的醬香味還有油亮亮的澆頭

只能說讓人食指大動啊,所以我開心的吃了兩碗滷肉飯,一盤白菜滷,還有盤滷豆腐

外加瓜仔肉湯(記得喔,可以續湯,所以不要客氣啦)

滷豆腐是盤很神奇的小菜,外觀看起來跟裡頭雪白的豆腐,完全聯想不起來

但是味道卻又滲透了進去,就是一個美味來形容

就這樣子,開心的享用完午餐後,我就心滿意足的準備搭車回家囉

看起來雖然是半日的行程,還是很讓人回味無窮呢

P.S.我還是有買阿婆壽司回家給家人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