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象山健行之旅之後,我有感覺到台北市近郊的健走步道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山勢沒有非常的高峻,路也沒有相當的崎嶇

但是,位在台北盆地的周圍,矗立的大樓之外的山群,總是能夠眺望整個台北盆地

感覺應該就像是晴天的時候,登上101,遠眺台北四周(還不用門票勒)

今天也算是起了個大早,看了一下台北旅遊網中健走步道的相關資料

最後挑選了仙跡岩的健走步道,本來考慮天母古道的

但是由於可能會走不完的陰影依舊存在下XD,就選擇了仙跡岩

另外,也是因為今天早上去參與了公民政治的一環-立委選舉

所以時間的考慮上,我也挑選了這個比較不需要太多時間的景點

仙跡岩相傳是呂洞賓在岩石上所留下的腳印得名而來

(木柵地區很多與呂洞賓的遺跡或是廟宇耶)

而仙跡岩的高度,大概比象山矮一點,不過有一點相同的就是同樣位於都市間吧

仙跡岩的入口有個仙跡岩的牌樓(好像是廢話XD),在這邊也告訴大家

這是整個步道的起點,順著樓梯而上,就是開始今天的健行活動了

比較起來,仙跡岩比象山還好走,原因是在於爬了一段樓梯之後

接著下來的是平緩的斜坡,上面好走的鋪著柏油路

這讓我相當的驚喜,因為我不知道這裡原來這麼好走

難怪在這邊,很多人扶老攜幼的徜徉在這個都市中的森林之中

第一個碰到的景點,應該就是仙岩廟了

我來的這天,有位老先生在這邊吹笛子,很好聽喔(不過我沒有偷拍人家)

順著步道再走出去,往上走去應該就會看到仙跡岩了

但是因為我走錯路,走了下面的那條,所以我錯過了仙跡岩,而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快要下山了,所以期待下次再來的時候吧

在這裡說一下,仙跡岩這邊有兩個遊覽方向

一個可以往麥田山莊那邊(我沒有走這條),另外一條就是往海巡署的方向

假如要蓋健行章的話,要往海巡署這個方向的道路前進

大致說起來,仙跡岩健行之旅算是個相當平靜的活動

沒有很特別特別的地方,但是有在忙碌生活中,平靜悠閒的樂趣

倒是下了山之後,我從光輝路這邊做了915號公車,直接往101前進

因為經過信義隧道,節省不少時間,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就到囉

(只不過公車在二高上面,真是顛簸啊,舌頭伸出來都會咬掉XD)

因為今天天氣報告說會開始變天,從我上山的時候出大太陽

下山的時候就已經颳點小風,又有點烏雲,直到我到達101的時候

雲已經把101給吃掉大半了,天氣還真是變的很快啊

不過我的心得不是這個啦,我的心得是信義區這邊的建築物,相當的有特色

但是距離我心目中的美,還有很大的距離,或許大理石的建材看起來很氣派豪華

樹林造景等等看起來相當的豪華,但是對於家來說,少了溫馨的這種感覺

生活品質,不只是有好的物質生活,心靈的生活也很重要吧

看著每棟樓房旁邊鐵欄杆豎立的老高,監視器一棟比一棟多

這種生活,應該就像是在豪華的監獄裡頭差不多吧

可能因為我不是住在這裡的人,感覺不到,我也沒有這麼有錢

但是我覺得,我的生活不比這些有錢人差,可能我沒有豪宅住

然而比較起來,我比較不用擔心綁架或是被盜竊的這種事情吧

最重要的,還是貫徹一週一出遊的快樂生活,是我在意的事情吧

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也要多出去走走啊,特別最近拋棄我的阿山哥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