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走過巴拉卡公路的步道之後,似乎有一種上癮的感覺


雖然這個步道的石頭上面,青苔滿佈,沒有陽光的地方幾乎都是呈現著一種濕滑的狀態


但是走起來的感覺,其實讓人非常舒服,所以上週回家之後,就持續關注這條步道的相關資料


突然間,我發現,來了陽明山這麼久,可是我只有走過七星山而已


大屯山我好像還沒有經過呢,這點對於陽明山導遊的我來說,有一點缺憾


所以看過了資料之後發現,原來往二子坪的路上,就會經過往大屯山的路,真是一大驚喜


畢竟,去過二子坪這麼多次,我從來沒有仔細的去注意其他可能的步道走向(或許以後會認真點)


看好了地圖之後,就計畫著從巴拉卡步道開始前進,經過大屯山主峰、西峰、南峰然後下中正山


這應該還是相當有挑戰性的一條路線,因為距離大概有10k多一點喔,還蠻令人興奮


一切準備就緒,今天的健行活動就這樣正式開始了


今天上山的時候,我很難得的發現,今天有不少年輕的女生上山呢


這是一個相當難得一見的景象啊,因為我這一年多以來,幾乎沒看過這種景象


不過據我的推測,他們應該是要去竹子湖看海芋吧,畢竟現在還是海芋季


而且看他們的樣子,應該也不是要來爬山的


果然,到了竹子湖站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但是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過了竹子湖,就要準備下車囉,跟上週一樣,我在七星站下車,走進了巴拉卡步道


過了一週之後,好像路面上的青苔比之前少了一點,應該是有人走動過的關係吧


大屯山的入口呢,就是從巴拉卡步道出來後,大概前進一百公尺左右


右手邊是個停車場,左手邊就是鞍部入山口,這裡就是通往大屯山的門戶


不過走到這邊,因為沒有洗手間的緣故,我就先走到了二子坪休息站,洗了把臉之後,再回到入山口


仔細看過地圖之後,與今天的計畫核對一下,看起來可能西峰與南峰要二選一呢,隨機應變吧


上大屯山的路,其實相當好走,唯一就是雖然兩旁都是樹蔭,但都不夠高聳,沒有辦法遮蔽步道


所以整條路線,幾乎都在陽光的曝曬下,記得要做好防曬措施啊,不然一定會脫皮


向上了 一段距離之後,我發現原來從二子坪那邊有個路線是通往大屯山的捷徑


因為少爬了前面的五百公尺左右的上坡,應該是可以節省不少體力呢


從這邊開始,前方的路上就幾乎沒有什麼大樹了,大概是要接近山頂了吧


不過雖然這邊的路況比七星山好走的多,但是我不得不稍微休息一下,天氣熱還是一大挑戰


比較有意思的是我前面有一個家庭,走了還不到一半就要半途而廢回去了吧


因為他們家的小孩一直在吵鬧說很累了要休息,不過其實他們是從半道開始走,我想應該是缺乏訓練吧


不管如何,我繼續向前邁進,大概又過了兩百公尺吧,終於,終於要看到了主峰了


不過跟我想像的,有一點差距,因為像七星山的主峰有個高度標示


而這邊呢,只有個三角點而已,果然第一高跟不是第一高的待遇是有差別的


就在這個時候,剛好碰到一團剛爬上來的爬山團,正在說前面的風景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們有點說錯了,從山頂往前看去,應該是淡水、三芝跟金山


但是他們的敘述中,三芝就憑空消失了,不過我沒有去參與他們的討論,我只顧著享受爬上山頂的感覺


剛剛前面在爬上來的時候,只覺得快要熱到虛脫了,就在剛上山頂不久


就有一塊大雲飄了過來,突然間氣溫好像就低了三四度一樣,涼爽了起來


果然啊,山上的變化很大的呢,因為接續著下了主峰要往西峰與南峰的前進路線時


我就看到起霧的情況,其實就是剛剛那片雲囉,反倒是七星山不會有突然有雲的狀況


主要的差別,應該是大屯山比七星山更接近水邊吧,因為從這邊往淡水看過去,淡水就像是在眼前


往前走了一段,過了民航的一個資訊站後,才是往大屯山其他峰的路線


這條路線,也可以走到二子坪休憩區,就是轉彎的方向不同,二子坪不是今天的路線規劃


先記起來,下次可以走走看:P


左轉了之後,又會看到一個岔路口,右手邊是往西峰前進,左手邊是往南峰前進


考量了今天的體力狀況,我決定往南峰前進,西峰就留到下次囉


因為走到現在,應該也差不多三個小時了吧,我還沒有坐下來休息過,有點疲乏了


準備是上了南峰頂之後,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


南峰頂這邊,其實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標誌,不過可以看到對面的大屯主峰喔


但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前面的旅程內容,都不及後半部的精彩啊XD


上南峰頂的時候,有些路段是泥巴路,沒有石頭鋪設,我還覺得走起來蠻好走的


殊不知,下山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大的煎熬,我想功課作的不夠多應該就會有這種情形


上山前我沒有仔細的查過,原來從大屯山南峰下來,是要拉繩子的XD


而且,今天雖然是出大太陽的日子,但昨天還是有下過很長時間的雨,這就是今天的最大挑戰


從南峰下山,大概往前走了一點之後,我突然間有呆住的狀況,因為前面是一個陡坡


這時候我有種騎虎難下的深刻體驗,但是我又不能夠往回走,因為這樣不會到中正山


所以我只好先照了幾張相,把包包背好之後,就開始我今天最艱辛的下山過程


這一段路程,雖然不到四百公尺吧,我走了快要半個小時,因為每走一步


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拉繩子,站穩腳步,沒有地方站的時候還要想辦法弄個地方


就這樣,半個鐘頭後,我終於從這段路走了下來,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上次看過的拉繩子路,絕對沒有今天這麼驚險,其實有一段我覺得我會困在這邊一段時間呢


然而,就在我以為今天的歷險已經結束的時候,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無盡陡坡XD


坦白說,剛踏上網中正山的路,我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因為這邊的路感覺就是沒有什麼人走


我想應該除了少數的山友們以外,平常人應該是不會來這裡挑戰的


都已經走到這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往下去,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這一段路,我幾乎把所有的力氣都花完了吧,一直到踏上了石頭路,我心裡真的有種歡呼的聲音


因為我知道,難過的路應該已經走完了,今天真的是很大的突破啊,另外一方面我知道


今天回去,一定會全身痠痛的,但是是一種開心的感覺囉


到了中正山之後,我先看觀景台的方向,因為我決定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了


大概又走了1公里多吧,我終於到了中正山觀景台,趕快放下背包,脫了鞋子


除了用舒服來形容外,應該沒有形容詞了吧,大概就這樣休息了半個小時


我才又背起了包包,往山下走去,只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走錯路的關係


因為我沒有找到中正山打印亭,沒打到印很可惜啊,只好下次再來吧,下次從西峰下來好了XD


到了步道出口,我考慮了一下是要從法雨寺下去,還是要走其他的路線(因為法雨寺那邊有狗Orz)


所以這時候,GPS就是我的好朋友,趕快打開地圖看,我決定往惇敘高中的方向走去


因為這邊我只要坐公車,就可以回家囉,不用轉車呢


回家之後,我覺得今天的路程為一一點的可惜處,就是沒有一起走的人


不然在那段下山的路程中,一定會有很多的驚喜點吧


另外,我下次會注意不要在下過雨之後的時間,去走這條路的XD



GP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