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著近日來的習慣,我還是從小油坑上山

今天的天氣非常不錯,應該是在冬天難得的好天氣

不過天氣沒有很熱,這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也就在今天我來了一個不一樣的挑戰

就是盡量不用登山杖來上山,來測試自己的上山能力與所需時間

一切就緒,就準備從登山口出發啦,習慣了登山杖,臨時要不用他還是很難過

從入山口到主峰,在今天沒用登山杖的情況下,大概只花了54分鐘,跟我之前的時間比起來

將近快了要一分鐘左右,果然不用登山杖是比較快的

當然啦,馬上就有感覺了,因為沒用登山杖來分擔重量,我才到主峰頂,就感覺到腳有點抖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這不得不讓我思考到底是要用還是不要用呢

最後,我決定的結果就是,以後還是用登山杖來的好,只不過我的鋁合金杖最近用了一段時間

我有感覺到他的重量了,所以最近應該想要開始物色一隻新的手杖

LEKI就算了,他太貴了,等有錢再說吧,找支便宜又好用的碳纖吧(這就等回家再說吧)

也因為這個情況,我在山頂就待了比較久的時間,讓我的雙腳多休息一會

畢竟待會還是要下山的,下山可是要踏穩腳步的呢

順著東峰下到冷水坑,就在要搭車前,我發現到現在有花開了

可是,我有一個懷疑就來了,因為現在還是農曆12月,還沒到春天

花開的似乎有點來得早,我想可能是暖冬的關係

很久可能今年花季會來的比較早喔,不過我好像沒看到什麼梅花開

不過,今天是這個月的第二個補假日的週末囉,意思也代表快要過年了

今年的年假有九天,也該要準備規劃爬山的行程,就來個預計爬一休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