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號的晚上,終於敲定3號會參與的人員名單

我是一定有的啦,還有17、熊爺、桂爺,然後最後敲定的阿山哥XD

而且阿山哥弄到後來,最後決定跟我一起從小油坑出發,當然啦,不過我心裡頭還是有些許陰影

不過沒關係,沒有他我還是能走的XD

反正不論如何,今天七點半就要在劍潭站準備出發啦,時間都約好了

很順利的,七點二十分左右我已經到達劍潭捷運站了,只見阿山哥還不見人影

所以我第一個動作要先打電話,避免又有意外產生,原來阿山哥已經到圓山快到劍潭

果然,今天不敢晃點我了,於是我就等了他一下,然後就開始我們的小油坑到擎天崗的行程

今天的天氣,不算是非常好,應該是因為昨天才下過雨的關係,今天的路感覺還有點濕滑

最重要是今天的風吹的有點大,所以我都建議大家,要戴帽子獲釋頭巾

這些都是可以預防流汗被風吹不舒服,以及下山後有感冒的狀況發生

一般來說,我都會有攜帶這一類的裝備,當然啦,放鴿子的阿山哥沒有裝備咧

所以到了路程八百公尺,也就是要轉上標高一千公尺的上坡前,阿山哥好像開始有點頭痛了

畢竟嘛,宅男總是比較虛一點,當然啦,寬宏大量的我呢,馬上拿出一條頭巾給阿山哥戴上啦

還好我本來就有要送他一條的,這時候剛好就派上用場了,後來應該有好一點

不過另外一個狀況好像發生了,因為阿山哥今天穿了一雙新鞋,所以好像打腳的樣子Orz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不要剛買了新鞋就直接上場啊,還是要讓他軟一下好穿一點)

大概花了五十三分鐘左右,我們就上到主峰了,算是我近來最快的一次

我想大概是因為跟著阿山哥的腳步的關係,我就走的快一點

到了山頂,阿山哥就開始照一照相啦,而我呢,當然是去看一下溫度計囉

今天果然比較涼,只有五度呢,不過我還是標準著裝啦,沒有特別變化:P

說到這裡,阿山哥你的照片趕快整理啦,你還欠我一張照片Orz

拍拍照完了,就繼續往東峰,然後下冷水坑囉

走到冷水坑遊客中心,我跟阿山哥稍微休息了十分鐘左右,順便打個電話問一下17他們的狀況

看起來,他們好像正準備要上山的樣子,這樣算起來,我跟阿山哥應該會比較早到達才是

那這樣的話,我們又放慢了步行速度,到了擎天崗,大概多花了十五分鐘左右

所以從小油坑到擎天崗,我們連休息時間算進去大概花了2個小時50分鐘左右

到達擎天崗的時候,本想打電話問他們的狀況,不過想說就等等他們吧,反正不急

因為假如我們現在出發,大概會在一點左右到金山,正是人多的時候,晚一點反而會好一點

既然如此,那就放寬心等待囉,有點出乎我的預料,擎天崗這邊天氣還不錯,還有露出太陽來

一直到了十一點左右,17他們一行人終於從公車上下來了XD

把該做的準備都做好,我們就要往金山出發囉(終於啊)

今天呢,我選擇的是日人路段,因為17的膝蓋不大好,不大能走階梯

所以我就選擇避開河南勇路,而走日人路,比較平緩以外,也沒有什麼階梯

而且,今天假如走河南勇路,會花更多的時間,因為地面頗為濕滑

一路上呢,只能感覺熊爺相當的開心啊,因為他一直超速XD,三兩下就不見人影了

大概都要到岔路口的時候,才會看到他,因為他要等帶路人,過了岔路後他又自動消失了XD

不過沿路呢,我也大概的跟觀光客們講解了一下路旁的景觀啦

從擎天崗到上磺溪停車場,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左右吧,所以到停車場已經快要一點了

就在我們要往皇家客運的搭車點搭車時,又有人來問問題啦,而且又來問我

是一家人,好像正準備要上山呢,他們問說走到擎天崗,或是更遠的小油坑要多久呢

我看了一下他們的成員,我只回了他們一句,可能要走到晚上喔,所以只要上擎天崗就好了

沒辦法,因為他們一行人有老有小,所以我只建議他們走短程的就好了

反正我覺得健行只是讓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不是要拼性命

跟他們一家人說完再見後,我們就繼續向前進啦

我大概看了一下,從小油坑到上磺溪停車場,大概是9.8K左右的距離

(從這裡到金山大概大概也是這個距離,看哪天我再來走一次玩玩吧:D)

不過很不巧,車子才過不久,下班車大概要一點左右才會來,所以我們又等了一會車

上了車之後,似乎大家就開始昏昏欲睡了,不過我今天的精神還不錯,就順道看了一下電視

快到金山的時候,有個景點要介紹一下這邊有家頗大的7-11

每次來的時候,都會看到很多自行車騎士在這邊休息,我還看過有在這裡拍婚紗的伴侶喔

有機會來這邊的時候,可以參觀一下:D

過了這邊,也就代表快要下車囉,也就宣告正式進入金山囉

下了車,往前走就是金包里老街了,來到這邊最主要的就是來吃個飯啦

我只能說,我原以為晚點就沒什麼人了,結果今天大概是連續假期的關係,人還特多

我們大概等了快半小時,才有位子吧,把位子做定後,趕快去拿東西吧,因為我餓了:P

我們大概拿了一盤炒麵與鴨肉以外的四樣菜(詳情不記得了,拖稿太久XD)

整個吃完大概700左右,一個人一百多,就已經吃飽了,算是很澎湃啦

便宜,口味獨特就是金包里鴨肉的特色吃完之後呢,我個人特別建議,要吃個綿綿冰

反正3球20元每家都一樣(除非你要吃特別的口味,不然都一樣),吃個3球解個膩

順便走走看看,有什麼紀念品、土特產可以買的,當然啦我一定會買隻鴨子回家給家人吃

不過,我們先決定往海邊走去看一下,回來再買

沿著馬路,我們就走到海邊囉,不過我們只有到沙灘,沒有去玩水

今天的天氣也沒有熱到可以玩水,所以海邊的人也不太多

大概又吹了一陣子的海風,突然又想到淡水了(熟悉的味道)

我們又往老街回去囉,回去後熊爺就開始採買啦,我也去買了鴨子

其他人,好像就只有走走看看而已,一直到熊爺買完了,今天的任務也算是達成了囉

接下來呢,就是坐皇家客運回台北囉,記得要坐往高速公路的直達車,這樣會比較快呢

大概四點多,就到了台北市,互道再見之後,今天的金山行就正式劃上休止符囉

回想一下,還蠻有意思的,看看下次有機會,能不能夠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