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句話,我就要真心的說,這是一次瘋狂的旅程XD

今天預計的旅程是從動物園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然後再到淡水

因為耳聞貓空纜車要排隊排很久,於是我們做了個決定

因為週末假日的貓空纜車,八點半就開始營運了,所以我們就起了個大早

預計八點到達動物園站然後開始排隊

在這邊特別要說一下,這一次我跟阿山哥買的是台北市貓空纜車版的觀光護照

所謂貓空纜車版的觀光護照呢,跟一般的觀光護照不同

一般的觀光護照是200元,可以在台北縣市裡頭不限次數的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當然啦,不含小黃啦XD,凡是可以刷悠遊卡的都可以搭乘)

那貓空纜車版的不同之處,是在於除了不限次數的大眾運輸系統的搭乘以外

還可以搭乘貓空纜車三次,我想應該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要搭三次吧

貓空纜車總共有四站,依序是

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中間兩個轉接站不能上下車)

(附註,動物園站跟內站不同的是,一個在動物園外面,一個在裡頭XD)

可以搭乘三次的話,你可以第一次從下面搭乘纜車至貓空山上

然後下山的時候先在指南宮站下來,拍個紀念照,然後從指南宮坐到動物園內站

去參觀動物園,這就剛好坐了3次喔,不過有一點要注意貓纜版觀光護照入動物園

還需要另外買票喔,所以想要玩動物園加纜車的,我建議買貓空纜車321套票

還有還有,悠遊卡也可以搭乘貓空纜車喔

好建議是,沒有悠遊卡的,可以買個套票之類的,不然排隊上去之後

還要再排隊買票喔,很浪費時間的

言歸正傳,話說我們八點鐘左右到動物園站的時候,就看到前面已經有.......4台遊覽車

哇賽,還有半個小時勒,怎麼就已經有四台遊覽車,還好我跟阿山哥沒有說去晃一下

不然可能真的隨便就要排兩個小時的隊伍才能夠搭到纜車呢

而且,突然間我們有種人單力薄的感覺XD

因為前面阿公阿嬷團,後面也是阿公阿嬷團,完全被夾殺啊XD

我跟學長打趣的說,我們被大盤坑殺XDXD

好消息是,我們還算來得早,在我們排隊之後,又來了十輛遊覽車

而且都還沒有到八點半喔XD,

不過在八點二十三分左右,其實大門就開啟,準備可以進場了(偷跑耶)

搭乘貓空纜車的地點,是在四樓,在經過各樓層的手扶梯的時候會有人數控管

(不過我沒有坐電梯,所以不知道電梯是否可以直達四樓,而且不知道在哪裡搭^^")

壞消息來了,因為一部纜車車廂可以坐八個人(一排各四個)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被安排跟人家坐一起

(不過還好不是情侶,好一點,都是老夫老妻啦:P)

坐上纜車車廂的第一個感覺是,開始動起來了,期待這個旅程喔

今天的天氣還算是不錯,能見度相當不錯

纜車的速度,3-5公尺每秒,算是相當的快,所以在照相的時候,OK的話就趕快照

不然想照的風景,很快就會跑過去了喔

在這裡,我不免要抱怨一下,因為每一站的站務人員,都沒有讓人下車的意思

車廂才剛剛靠近站台,他們就準備把門給關起來了

抱怨完畢,繼續回到纜車上面,全段最有意思的,應該算是從指南宮到貓空這一段

因為上下的幅度比較大,比較有雲霄飛車的感覺,哈:P

而且從指南宮到貓空這一段,你會有一種感覺

周遭的環境突然從喧鬧,完全變的安靜下來,除了纜車運行的聲音以外

車廂外面幾乎沒有任何的聲音了,在空中看著下面的菜園等等

彷彿你到了世外桃源一下,只有大自然而已

在貓空站下來,我非常建議深呼吸一下,因為貓空的空氣很不錯啊

出站後,可以看到有三個方向的旅遊目標,黃紅藍,各有不同的路程

我們選了紅色的路程,因為看地圖,三玄宮好像有一段距離

有點失望,原來往前走十步就看到三玄宮XD

不過前面還有個樟湖步道,我們就在這邊決定從步道往前走,再繞一圈回來

可以稱讚一下台北縣市的觀光機構,因為現在的路標比以前,真的是好太多啦XD

在往待老坑的路上(應該沒有記錯XD),有個銀河瀑布的路標

阿山哥說,有瀑布就走走看吧,第一次來先去探探路

以後把妹的時候可以帶妹去(大概意思這樣啦,阿山哥我真的有寫進來喔XD)

經過一陣的上坡下坡之後,終於有聽到微微的水聲,似乎有瀑布的感覺

加快腳步往前,終於走到銀河瀑布,冬天的瀑布水量比較小

所以,想像空間比較大XD,而瀑布旁邊,就是銀河洞了

這邊照完相之後,有個比較麻煩的事情發生了

銀河洞的那個門口沒有開,沒有辦法往上走,而要沿著原路走回去,會累死XD

所以我們決定往下走,想從另外一邊繞回去

這個決定呢,應該是埋下我們今天的一個轉折點XD

沿著路往下走風景其實很不錯,而且都是下坡的路,除了有點陡以外

都還算是相當的好走,也就因為這樣子

我們從貓空,走到新店去了XD,看了一下地圖,原來我們走了勇腳級的路線啊XD

不過都走到這邊了,那就往前走吧,因為前面有公車站牌

銀河總站呢,有台北到坪林的公車,不過30-90分鐘才有一班車

與其這樣,我們就往前走去因為我記得至少到青潭會有很多車子可以搭乘

走了兩站路到了大崎腳,我們發現還有不少公車可以坐謝天謝地啊XD

這個一個小小的出錯,我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到下一個大眾運輸系統的點XD

所以我們就從大崎腳坐車,先到捷運站再決定下面要怎麼樣行動

(因為本來打算要去動物園的啊,但是現在就要詳細考慮了)

上了647之後,我們決定直接去淡水,不回木柵了,於是選定在大坪林站下車

(註:其實可以在新店那一站下車,因為那站是新店捷運站XD)

這邊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下公車往大坪林站的時候,我跟學長被兩個穿西裝襯衫的人給攔了下來

我一看,就了解了,我想在淡水讀過書的,應該都有看過他們

通常都是兩人小組,淡水的兩人小組多半是騎著單車

他們是摩門叫派的傳教士啦,應該說是傳教的人

因為他們也不是牧師這一類的,只是一群有熱群的青年傳播他們的教派

然後我跟學長就跟那兩個傳教的哈拉了半天(中間他的問題我都忘了XD)

當然啦,他們有叫我們去他們的教會,我們也就敷衍其事啦

不過我倒是相當的佩服他們,要在路上拉人下來聊天然後傳教

他們應該可以當不錯的推銷員啦XD..言又歸正傳

上了捷運後,人還不少勒,一直等到台北車站,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了

又昏又餓的情況下,開始準備跟周公去下棋

不過我好一點,我在復興崗就醒過來了,學長持續昏迷到淡水XD

大概十二點半左右,終於到淡水了,一出捷運站,馬上往老街前進

肚子很餓沒有錯,但是卻想不到要吃些什麼

小吃太多也是問題,再加上,大學生涯四年,到老街的次數的確是屈指可數

(我是這樣,學長也是這樣,大概住家裡的比較沒有跟一夥人到處趴趴走的關係吧)

走來走去,最後我們選擇去吃百葉餛飩

話說,這家店我還是看新聞才知道的,雖然店很小,但是氣氛還不錯

加上我只有穿背心的情況下,店員媽媽們還跟我打屁聊天一下:P

我點了一碗炸醬麵,一碗餛飩湯(本來我要叫一碗炸醬麵一碗餛飩麵的..好像太多喔)

炸醬麵吃起來還不錯,雖然說沒有很大碗,但是蛋絲加上麵還OK的喔

有點像我小時候吃過的八旗居,不過還有段差距

這邊順便說一下好了,以前吃過的八旗居炸醬麵,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一碗麵裡頭,有蛋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再加上蔥花,當然還有好吃的炸醬

再加個大牛餅,怎麼樣都吃的飽喔,不過他們不賣很久了(又離題了XD)

餛飩的話,就普通了,水準跟一般的溫州餛飩比起來差不多

吃完之後,沒有特別的感想,應該是因為我家的餛飩比較好吃的關係吧

酒足飯飽之後,接著下來的行程囉

到了淡水,要做什麼呢,先逛逛碼頭邊吧,不過今天人好多,還有一堆騎腳踏車的

既然如此,我們當下決定直接去漁人碼頭吧(這是我第一次去耶Orz)

漁人碼頭規劃的還不錯啦,當然跟舊金山的不能比啦XD

除了人有點多、風有點大,美女少一點以外

作為遊憩的場所,很適合一家人出來玩喔,不過要挑風小一點的日子

不然可能來玩個半天,就傷風感冒回家一星期,這可得不償失啊

今天的規劃行程,其實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

當然啦,後續的古亭啊,大安啊,忠孝復興的逛街活動,就不紀錄在裡頭了XD

玩了一整天,最後的感想是,一日悠遊真的很好玩,但是腳真的會痠

還有,路不能夠亂走的,有時候是不能夠回頭的....特別是去瀑布的路XD

後面還有心得喔,記得期待下一篇: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