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十一月買了相機之後,其實我跟學長就陸陸續續規劃到某些地方去照照相

碧潭這個景點,大概在十一月底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前往逛逛

排定的日期剛好就是颱風來的那天,所以說這個計畫就擱置了很久

一直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前去到處趴趴走一下

一大早,五點多,學長就迫不及待的就要叫我出門XD

(還好,我四點半左右就醒了,沒被他吵到:P)

我們七點在台北車站集合後,就準備前往新店囉

大概搖搖晃晃半個多小時,就到了新店站,出站後第一件事情

就是找早餐店,因為太早出門,還來不及吃早餐XD

吃完早餐後,就先前往碧潭橋照相

時至將近冬天,早上來新店的時候要注意喔,因為新店比較靠近山邊

所以風比較大,而且有點涼,比較怕冷的話就要多穿點衣服

在碧潭橋上要照碧潭的兩個字,有點挑戰性,因為橋挺搖的

通常我照相的時候會靠一個物件,照起來比較穩定

結果靠著橋的欄杆,反而比不靠著還晃,所幸我在橋下就已經照過了XD

照完了之後,我們就轉身回去,準備要去獅頭山步道(要往回走喔)

獅頭山步道,就在能仁家商學校大門口的右手邊,有個入口步道

走向前去,就準備進入登山步道了

要來獅頭山步道的,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步道,不是很好走,跟我之前走過的健走步道來說,相差甚遠

加上當天感冒康復的情況,似乎沒有完全好

大概走了十多分鐘,我就覺得不行了Orz

(很久沒有這麼虛了,頭昏眼花的感覺很久沒有啦XD)

休息了五分鐘左右,我跟學長說我不行了XD

(在這邊,要跟阿山哥說對不起啊,因為我的關係沒讓你成功的完成碧潭之旅XD)

順著路,我們又走回到捷運站,這時候大概才八點半左右,時間尚早

所以我問了一下學長,要不要去植物園照照松鼠好了(不然我會過意不去^^")

於是乎,我們就從新店捷運站那邊,坐公車回台北市囉

我們是坐新店到台北的車,所以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然後步行至植物園

雖然說我們出門的時候,天氣還有點陰陰的,不過到植物園的時候,天氣就已經放晴了

對於拍照來說,是個好天氣,所以我們就開始東看看西看看

因為冬天了,植物園沒有荷花可以拍,所以只能在園區裡頭到處找找景色

順道一提,植物園裡頭有個古蹟喔,台北布政使司衙門

(但是好像平常日才有開放,所以我們假日去的時候沒有辦法進去)

植物園裡頭,當然是種滿了許許多多的植物囉

但是,最令我驚奇的是,植物園後面的一個地方,有塊菜圃

菜圃種的蔬菜,每個都好漂亮,讓人有種想要拔回家吃火鍋的感覺XD

不知道是不是有機蔬菜,還是說有做品種改良,就是一個美麗啊

植物園中的另外一個賣點,當然就是活動敏捷的松鼠啦

大概十一點半左右,我們開始往上搜尋,結果好像沒有看到任何一隻松鼠

我打趣的說,可能他們今天週休,所以沒出來XD

但是,大概就在半個小時後,第一隻松鼠出現了

就在這第一隻松鼠之後,陸陸續續有松鼠出來

然後,有人拿了麵包過來(ㄟ,我是不建議餵松鼠啦,避免他們繁殖太多XD)

松鼠群突然間活動力驚人啊,搞了半天是大家肚子餓啦XD

霹哩啪啦的,松鼠從樹上下來,跳到扶手上搶了麵包馬上跳回去

(還有貪吃的,一次叼很多麵包回去)

正當我們看松鼠吃東西的時候,有架戰鬥機突然俯衝下來XD

原來是隻鳥啊,鳥聞到麵包香味也來搶

而且速度比松鼠還要快(大家都是餓死鬼XD)

就在一陣嘻笑中,麵包也餵完了,相也照到了,到這裡算是結束今天的旅程

(後來我們是又走到NOVA逛逛啦,不過不算行程XD)

就在這一天,我有個感覺,就是該鍛鍊鍛鍊身體了XD

總有一天,我要會走完獅頭山步道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