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其實上週外拍結束之後,我一直還想不到該去哪裡

因為其實現在已經將近秋末冬初的時節(以台灣的氣候來說啦)

就在這個時候,我就突然想到很久沒有去的陽明公園

我依稀還記得,上次到這裡的時候是我國小全家出遊啊

所以我馬上就到台北旅遊網找一下相關資料,陽明公園原來四季都還蠻適合出遊的喔

雖然說,春天的花很多,但是在這個時候又有不同的感覺

問了一下學長,星期六還沒以排程,所以就約約出遊囉

(怎麼約阿山哥勒,因為他也有FZ18啊XD,有人有興趣加入我們的FZ18團隊嗎XD)

不過的確有個問題,到底該幾點上山勒

這個問題我其實思索很久,週末假日,仰德大道其實很容易塞車

於是乎,七點半不到,我們已經上陽明山了XD

早上上陽明山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啊,空氣好的可以讓你多呼吸幾口氣

不意外的是,一大早陽明山上就有很多人喔

不過很多是老人家,一早上到陽明山上走走逛逛,算是很好的消遣活動吧

我們坐捷運到士林站轉260上陽明山,算是非常方便

沿路上看到很多腳踏車的騎士,努力的向山上騎去(Y)

不過,我們的主要活動是走路跟拍照,所以我只能幫這些人加油而已XD

回歸正題,從公車總站下來,大概往前走個30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陽明公園的入口

開車或是騎車的,這邊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唷,計次收費

停車場後面,就是草山行館,就是上次失火的那個

(但是我有點問題,行館就在派出所後面,怎麼會失火的勒Orz)

到了入口的地方,還要再往裡頭走去,才真的算是進入陽明公園的園子裡頭

這一段路很好走,很適合健走出遊,不過小孩子的話可能要練一下體力再來

沿著走到,可以看到蔥鬱的樹木,還有另外一半的山壁,有些地方還有山泉唷

大概走了700公尺多,就看到了花園,很令我驚喜

因為我沒想到已經漸漸變涼的天氣,還有花可以拍

很多紫色的花朵,後來我看了告示牌才知道是野牡丹,還有什麼杜鵑的

因為確切的名字,我忘記了XD

還有,就是上週有看到的梅花(會不會開的太早了啊,還沒有冷啊)

向前走去,無意之間,我在台階的枯葉中,突然看到有個在動的東西

我想,該不會是鍬形蟲吧,是的話運氣還真不錯

仔細一看,沒錯,二話不說,趕快拿起相機來拍個幾張

剛開始,他不是很想跟我們配合,一直動來動去

後來跟他曉以大義之後,他才讓我們拍了幾張XD

拍完之後,我趕快把他放到靠近樹叢的地方,避免被人家踩到

(記得,不要把野生的動物帶回家啊,破壞自然不好喔)

拍完鍬形蟲之後,往前又繼續走下去,有一條向上,一條向前的路

年輕人,一定要向上爬的啊,所以我們就像上面爬去(其實只是繞一圈,沒有差別)

從高處,我們拍到水塘中央的鳥(是白鷺鷥嗎,因為他很白XD)

沿著路走下去,一不小心就走完了,還沒有半個小時,走太快了

但是看到旁邊的路牌,前面有瀑布喔,陽明瀑布這個不在我兒時記憶的地方

看著有時間,所以我們又繼續前進了

先要經過一個綠色長廊,馬上就可以看到濕濕滑猾的地,感覺就像是要往瀑布的道路

(在這邊,我就要說記得穿一雙抓地力好的鞋,還有穿起來舒服的喔)

但是,因為有一條向下一條向前的道路,我們不是很確定該走那條

只好先用我們的聽覺聽一下,應該是要走前面那條,那就前進吧

走個五十步左右,又出現岔路了,這時候我們就不肯定該怎麼走了

因為瀑布的聲音,已經非常接近了,但是因為樹蔭茂密,看不太到

就在這時候,人類的好朋友現身了,小黃下面的路旁跑來了

這時候我開玩笑的說,小黃你知不知道瀑布在哪啊,帶我們去吧

小黃回頭看了我一下,就往前跑過去了,所以我們就跟著小黃走囉

又到一個岔路,小黃就向下跑過去,大概是已經接近瀑布了吧,所以他帶路到這邊

大概再走個四五十步左右,就可以看到瀑布囉

不過,心理建設要做好,沒有很驚人的氣勢XD

但是,風景看起來卻別有風味,因為這邊並沒有滾滾的河水

從山壁上、樹林中飛落的流水,這種感覺有種舒暢的感覺喔

難怪,這種集天地之氣的地方,有很多老人家在這邊做著運動,吸收日月精華XD

這卻成為了我們一種障礙,因為會擋住鏡頭,試拍了幾張

我決定向下走一點,從低一點的角度往上拍,可以避掉一些人頭

就在這邊,我有體會到告示牌上面說的,道路濕滑請小心腳步

因為我有兩次,真的有一點打滑勒,還好沒有趴下去

走到下面一個水潭邊,我就看到了好朋友小黃,原來他剛剛就是要跟我們說這邊位置好

跟他說了聲謝謝,他飛快的又向上爬過去了,原來他是這邊的導遊啊:P

從這個角度照起來,的確會比較有氣勢,取景會完整一點

這邊拍完了之後,就準備往回走囉

(說的很簡單,但是這邊有走大概快半小時,這種岩石路,還真是要小心走啊)

感覺其實今天的行程,照相比較其次,大部分是在走路倒是真的

所以從七點半上山,到下山十點左右的時間,大概九成都在運動吧

走回公車站,就準備坐車下山(其實這個時候,我的腳丫子真的還蠻痠的Orz)

上車之後,我就考慮著是不是還要去哪逛一下,因為還沒到中午,回家還很早

我就想到,我大姊有跟我說士林官邸有菊花展唷

向學長問了一下,他因為還要去公司,所以沒有要去

於是在士林官邸那站,我們就各奔東西啦XD

但是我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多人啊,菊花展不是早就開始了嘛

走進去才知道,原來今天才是第一天,我說難怪啊,到處都是人啊

郝市長有來開幕的儀式,不過我特別走另外一邊,避免被擠到歪過去

這樣才有好機會看菊花

在這裡,我非常的推薦大家去看看菊花展喔

很多很多不同的菊花,很適合拍照唷,而且好像還有什麼配合的活動吧

而且玫瑰園的花朵,又盛開了,可以到處拍照

只不過,要挑對時間,不然人真的是很多啊

有個創意很好,就是入口處,有個弧形的走道,挺別緻的

有伴沒伴,都可以來拍照留念唷,12/2號為止,可要把握時間參觀一下呢

(這樣大力宣傳,市政府應該頒個獎給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