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兩週,終於又回到我可愛的大自然

上週,加班了Orz,最近兩個月常有這種狀況,大概這是所謂的忙季吧(我也不想賺加班費啊XD)

所以,這星期還是走回我熟悉的陽明山

只不過,有一點不在我的計畫中,就是明明好好的天氣,居然上山下雨了

而且前一天我看的氣象報告,還沒說會下雨,這一點才令我覺得很神奇

所以這一次上了山,就是看到毛毛細雨,還有不斷飄來的薄霧

不過今天有個意外的插曲,搭乘R5的時候,我有看到一個女生睡著了,到了總站還在睡

所以,我決定要把他給叫醒,畢竟我是這麼好心的人

不過,原來他是有朋友的(這還蠻尷尬的XD),重點是他醒了,所以我就下車囉

下車後,當然是要去搭108遊園公車囉,結果那群女生也上車了,而且還真是活潑啊XD

他們說話的聲音…我戴耳機都聽到了XD

後來是因為,他們不大確定要在哪裡下車,我跟他們說了,才搭上話

(哪天陽明山要推個推廣大使,我一定會去參加票選的:P)

原來,他們也是要上擎天崗的,所以我還是走我自己的路,沒有去亂搭訕XD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有開始飄雨滴,為了要在下大雨前行動,所以我加快我的腳步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到了冷擎步道的橋那邊,就開始下雨了

今天的氣溫大概22度左右,下了雨比實際的溫度感覺更涼一點,這是爬山的好天氣啊

也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到了冷水坑之後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雖然說我每週走的路線很接近,但是畢竟還是有不同的風景啊XD)

然而,今天最令我生氣的一點,還是在平等里那邊的狗orz

每次狗有看到我,都會跑過來吠,這一次更過份了,邊吠邊靠近,我不理他往前走

他還想試著要堵我,從上次對我叫之後,我就一直很想打他了

要不是沒有登山杖在手上,我早就打狗去了

果然,惡狗自有惡報,正在朝我吠的時候,有輛機車從後面騎過去,差點撞倒狗

他轉身過去追機車的時候,我就趁亂逃脫了,接著下來就是走古道下山

教訓就是跟我說,以後走這條路,還是要帶著工具在身上才行(該去找隻好武器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