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環形步道,這是我很久以來一直打算要走的行程之一,但是每次到了轉彎處,我都直接下冷擎

很少會往上走過去,這一次,終於找到我的好同伴阿山哥啦XD

說到阿山哥,距離上次我們一起健行已經有依段很長的時間囉,沒辦法阿山哥的事業大XD

這一次,好不容易找到阿山哥,而且到星期六的出發前十個小時,我們都還不大確定應該要走什麼路線

因為阿山哥說要從二子坪走到淡水(這件事情,請看下回的遊記吧)

但是我問了阿山哥說他知道路線嗎,由於他不確定的情況之下

所以我決定還是走傳統的路會比較保險,畢竟阿山哥對於迷路是很在行的XD

所以今天,整個步道的長度就比我一般走的距離多1K左右

環形步道,走起來還蠻有意思的,因為先上高坡(靠近竹篙山)

然後會有個緩上緩下的過程,再來就會到金包里大門

當然,今天最難能可貴的部分,就是擎天崗上的牛群(是牛群喔,不是牛隻)

說也奇怪,今天我們來的時候,看到擎天崗的小草皮那邊,有一堆牛

這群牛,還很會搶鏡頭,幾乎所有經過的人沒有不駐足觀賞的,相機手機都拿起來拍一拍

還有一個老兄,整個都已經趴到地上去拍牛了,我一直慫恿阿山哥,都沒有成功XD

那只好拍拍之後,繼續上山囉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我跟阿山哥走的比較快一點點,還是說人家走的比較慢

在經過第一個上坡的地方,我們看到了一個家庭還帶著一條黃金獵犬吧

在我們走完環形步道的時候,居然才看到他們一家人才走到入口這邊,真是令人吃驚啊

中間我們還在大門那邊耽誤一點時間,給阿山哥來拍照勒,其實走到這裡,我們還有再考慮路線

不過我說,我們都又走上來了,就不要往金山了吧,所以最後決定,走我最常走的那條線囉

加上阿山哥沒有走過冷擎接公路然後到水管道,所以在這麼有新鮮感的情況之下

這條路是很好的選擇,加上阿山哥在我的印象中,算是為勇腳來的這點路難不倒他的囉

踏上輕快步伐的我們兩個人,就繼續向前行進

但其實,因為阿山哥很久沒有走了,其實還是會累的XD

大概到文化大學這邊的7-11的時候,我們停了下來買了飲料來補充一下能量

而且,我才知道一個驚人的發現,原來阿山哥沒有走過水管道XD

不過從上面走下來,其實也不錯啦,在下山的過程中,我越來越覺得要花費更多的體力

所以我說阿山哥啊,你真的該去買雙好鞋子了,不然你腳會不舒服的

從水管道下來,大概已經一點半了吧,我們隨便找了個東西吃完之後,就各自回家囉

好消息是,這邊阿山哥也有車可以直接回家(還要走一點路)

我更好囉,直接就在我家這邊就可以下車囉

回家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腿有點小鐵了,大概是因為今天多走了1K多吧,有一點疲累

總而言之,今天還是個好旅程來的囉

加上,我下個星期已經有目標了,就是要從二子坪走到淡水,但是阿山哥不確定他可不可以參加

於是乎我說不管怎麼樣,我會先走一次,弄清楚道路之後,等阿山哥來走囉

希望一切都很順利來的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