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陣子忙碌的過後,終於有點休息的機會,就是元旦的幾天連續假期

除了從1231的家中跨年聚會以及上頂樓看煙火的行程之外

另外從今年開始,有個新伙伴加入我的生活行列,就是Nikon D90

其實從那次的日本員工旅遊之後,我買了第一台的FZ18之後,我就開始進入走走照相的生活

雖然FZ18有一些很明顯的缺點,但是他的18X的光學變焦,也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很多喜悅

當然啦,跟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歷經了兩年的努力我決定要更進一步,從類單眼變成單眼,當然距離令人滿意的境界,我想還有很大的空間

於是在今天的金山行,FZ18正式從我的背包中讓賢給D90,新的時代正式開始囉

說到這裡,又要提到我們的山老爺了,其實會買D90,山老爺也是功不可沒啊,其實我最早還是想要買Panasonic的G1

但是沒有了Leica字樣的鏡頭,以及沒有很多鏡頭支援的考慮之下,我只好放棄培養許久的品牌忠誠度

至於山老爺呢,他也放棄了他的FZ18,進入了Pantax K-7的世界,也要恭喜他可以繼續敗家了XD

1月1日這一天,我終於把山老爺約出來走金山行囉,距離上次的金山行有好一段時間了

這一次特別把野溪溫泉的路線也加入了路線規劃之中,只不過有鑑於體力的消耗以及天氣因素

我們今天直接從冷水坑出發,就略過了七星之顛,還有滿天的雲朵,潮濕的水氣中,我們正往著金山方向前進

從這邊出發一直到上磺溪停車場,途中我們幾乎是沒有什麼停頓(廢話,都是下坡咩)

在出了上磺溪停車場後,我就把D90拿出來,準備進行他的第一次山野旅行,今天他最重要的任務呢,就是要記錄一下野溪溫泉的位置

說起野溪溫泉,我的印象其實很模糊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上次的天氣太熱,我已經被曬昏了XD

所以只有一個模模糊糊的印象,卻沒有一個實際的方位,我想就趁著這次的機會,結合GPS跟照片來解決我的困擾吧XD

出了上磺溪到野溪溫泉的路上,有個蠻有趣的小插曲,我跟阿山哥在路上呢,遇到了一隻小黑,有趣的小黑跟著我們走了一段路程

只要我們一回頭,他掉頭就跑走,但是我們一往前走呢,他又會跟了上來

就這樣我想經過了七八百公尺後吧,才終於離開他的跟蹤:P(這是少數我遇到山上比較可愛的狗XD)

  DSC_0082 DSC_0086(小黑的英姿)

少了小黑的陪伴,不久候我們就到達要進入野溪溫泉的路口囉(果然是沒什麼印象啊

DSC_0088 順著往前走,先看到很多田野,田中間還有許多小蝌蚪

 DSC_0089 DSC_0090 (到處都是小蝌蚪)

經過了田野後,會看到一個大石堆,石堆旁的小徑就是往野溪溫泉的道路囉

DSC_0091 DSC_0092

沿著蜿蜒的小路前進著,順著道路往前走不遠,就會看到一顆石頭上面畫著溫泉的符號

DSC_0095 (傳神的溫泉指示標誌)

繼續前進下去,經過了噴氣孔以及石桌石椅之後,距離溫泉大概就只剩下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

DSC_0096 DSC_0097

過了第一個柵欄之後,第二個柵欄的後面,就是野溪溫泉囉

一進到了溫泉區後,把我跟山老爺都嚇了一大跳,今天的人只能用噴出來形容

DSC_0102 (看到沒有,遠方都是人啊Orz)

所以我們就快步的向前,沒有流下來泡泡溫泉了,因為應該還要等好一段時間吧

而且這一次,我們特別決定往下走,因為上次的經驗是告訴我們往回走過去,這次要來點新鮮的

往下走可以看到磺溪還有人工獨木橋喔,沿著小路一直走到底,就會到達八煙溫泉會館了

DSC_0104 DSC_0105

記得要往上坡走,往下坡走就會進到八煙會館裡頭囉,出了步道回到陽金公路後,我們就等著皇家來帶領我們到達金山

到了金山後呢,當然還是熟悉的依照往例來進行今天的金山行程,先到了陳記,我都已經熟到可以自己找位子囉

因為恰巧是正午時間,老闆娘說我就不招呼你囉,自己來吧,所以叫了東西後,我們就等著午餐到來啦:P

吃完後,算帳我也是自己算的,已經把價格都背起來了咩,店員還說我一定常來XD

吃完陳記,接下來先喝個酸梅湯,然後再去吃夏天剉冰冬天賣麻糬的帥氣老闆的攤位去囉

老闆還說我很久沒來咧(不過的確是有段時間了啦),吃到這裡,山老爺說他已經有點撐了

但是往回要買鴨子的途中,我又喝了一杯酸梅湯啦,這才是我的標準流程

到了鴨肉外帶的地方,熟悉的面孔又看到了,我每次幾乎都是跟他買鴨子,買完鴨子後,還要跟阿伯買蕃薯

不過我每次都跟他說要買兩大包,但是他都說沒有大包,要買四個小包,還要問我是要紅的還是黃的

可是我都說沒關係,這個對話大概已經有進行了半年之久了,我想可能還要多幾次阿伯才會記得我吧

到這裡,終於心滿意足的完成今天的金山野溪行,還有D90的初試啼聲

我想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可能要存錢買70-300了吧,不然是打不到鳥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