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金山,應該是一個多月之前的事情

上次走到金山,更是久遠之前,歷經上週的情義相挺的旅程

這週就決定,還是要走走比較長的路程,唯一不同的地方,這次我有做好比較多的準備

多帶了一瓶水,一瓶水的差距可是不少啊,雖然背包的重量增加了不少

但是當我走一走有水喝的時候,還是比較安全,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今天有鋒面到達

天氣變涼,對我是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只比較擔心會下雨而已

(不過今天多了個新裝備,頭巾終於買到登場囉:P)

無論如何,先出發了再說,往陽明山的一路上,天氣依舊晴朗無比

只是到達陽明山後,情況開始稍有變化,因為可以看的出來,雲層是有點厚的

從雲層的高度來推算,剛好是可能會下雨的高度

(最近我發現,霧很大的時候不會下雨,因為雲很低,雲多霧少,就是要下雨的時候啦)

果然,到了擎天崗,跟我預期的差不多,當我走到接近金包里大門的時候,雨滴就開始落下

所以,這時候應該要唱劉文正的歌才對(小雨,打在我的身上XD,我其實不會唱XD)

一路下到岔路口,這次我決定跟上次走不同的路線

上次我們走的是義勇軍的路線,這次我選擇的是日人路線

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因為這條路本來走的人就不多,感覺起來真的是很荒涼

路況不錯,只不過沒有什麼行人,從我開始走,到我走到八煙為止,我只有碰到十個人而已

還真的是破我走這麼久,碰到最少人的紀錄

雖然下起雨來,反倒激起我健走的樂趣,踏著輕快的步伐,我就朝著金山前進了

原先預計走到金山要花四個小時左右,不過因為下雨的緣故,時間變的要更久一些

走到上磺溪停車場的時候,雨勢也開始轉大了起來,好在一路上還有不少的樹,擋掉了不少雨滴

免不了的,全身還是幾乎濕透了,不過到八煙的前後,這邊有個公車亭

在這邊稍事休息,把衣服扭乾一點,繼續踏上前進的道路

雖然是下雨天,路上還是有不少人喔,除了我是走路以外,大部分還是開車騎機車的比較多

另外就是一些單車族,平常我比較沒有羨慕他們,這時候就羨慕了

因為趕快騎到金山,就可以躲雨了XD,但我是步行者,所以還是踏穩自己的腳步才比較實際

路上最有趣的一段,大概就是要接近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時候,對向車道有個老伯騎著腳踏車過來

看到我說”健行喔",我回他說”對啊,準備走到金山去”然後對望,笑了一下彼此又繼續前進

在外面走,常常就會有這種趣事發生

當然,有時候互相打個招呼是一種打氣的方式喔,大家記得不要吝嗇自己的一聲早安啊

接近金山2K的時候,雨終於停了下來,越往前走地上可是越來越乾,可能金山沒有下雨吧

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賣地瓜的攤販,地瓜也是金山的名產之一

接近十二點半,我終於走到金山了,看了一下手錶,居然比預期的時間快上不少

這還蠻讓我欣慰的,將近一年的訓練總算是有成果啊,而且坦白說往金山的路比上個星期的路

好走太多,最少好走兩倍啊,路程差不了太多,但是路況相差甚遠

走到金山,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走了這麼段時間,還是該餓了

今天剛好趕上金山的園遊會,到處都是人,本來想要去吃點鴨肉的,但看到人已經多到快滿出來

我當下做了個決定,就是到旁邊賣炸蚵仔酥的店去吃午餐,最少有位子坐啊

ㄟ,有趣的是我今天沒有吃蚵仔酥,我吃了盤炒麵還有一盤炸豆腐,本來還是想加點的

後來想到,還是吃點冰比較實際,所以就沒有再點了

走出去,就去買了三球20元的冰淇淋去囉(哪家,我就不說了,因為其實大家賣的價格一樣)

當然,沒有忘記的,我還是買了鴨子回去給家人吃,自己出來玩也不能忘記家裡人啊

最後就在搭乘皇家客運中,劃下今天金山行的句點

回家的時候,我有開始想,可能以後我會更常走這個路程吧

設定一個月來一次金山行,是可以排入每月行程中囉

不過,又是老話一句,還是找不到人一起走啊XD

特別說一點,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相機都沒有拿出來

所以全部的照片,都要感謝我可愛的N95全力配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