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家最津津樂道的一部小說,三國演義應該是在排名中的前三名

而三國裡頭又以赤壁之戰這一段風起雲湧的過程,特別吸引人的目光

而本電影,就是以這個內容來加以拍攝

其實以三國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還有遊戲,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所喜愛的題材

所以就算是國際有名的導演吳宇森先生,也是想要拍攝這個故事

另一方面,大家對於內容的要求就又更高了,因為大家對於這一段的歷史比較熟悉嘛

故事的序曲,就是從棄新野這裡開始,才開始看電影,就看到劉備軍的大敗

從這個切入點,還蠻有意思的,因為就是因為這樣的大敗

才會造成要孫劉聯軍的原因,連吳抗曹也就是這樣的背景之下的產物

當然,不同的陣營之間,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就是政治啊)

(前因後果,這就需要去看相關書籍了XD)

至於電影的內容,延續傳統就是要保留下來

不過在這裡,特別透露一下,中間有些精彩的鏡頭,雖然應該有不少人已經有看過了

我想一開始,諸葛亮看到周瑜所演練的陣法,後面的交談,這是個精彩部分

搞的我都很想去弄把羽毛扇了,感覺很不錯啊(因為我也需要冷靜XD)

當然林志玲的部分,也是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囉(金城武跟梁朝偉也是啦:P)

唯一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應該是孫尚香這個角色^^"

雖然說有這一號人物,但是在電影裡頭演出的感覺,好像是搞笑得一個角色一樣Orz

(還是說,嚴肅的片子應該要輕鬆一點來看才是^^")

總而言之,我可以跟還沒看過的人說,可以看一看這部電影

但是呢,看到結局的時候,不要生氣喔...因為...因為你看完就知道了XD

不過,近年來大場面的華語片拍攝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我真的很希望,有朝一日華語片能夠在世界的舞台有一席之地

只是,片子的劇情可以再通俗化一下,會更加的賣座(不然怎麼吸引外國人的目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