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桐花節又來到了


雖然說昨天晚上很晚睡,卻仍然沒有辦法阻止我今天一大早起來

準備計畫許久的行程,土城桐花節

去年記承天寺日遊,有著一絲的遺憾

雖然到了承天寺,但卻沒有看到桐花,去年來的時候已經都謝光了

所以說,今年抱持的希望,想說一定要來近距離看看桐花是什麼樣子

不過,一大早卻發生了一件意外,就在正要出門的時候

我慣用的水袋,接口的地方似乎沒有卡緊,所以放到背包之後,就鬆開來

然後端午節還沒有來到,就已經水淹金山寺了

還好我有聽到水聲,所以只有流出來一半而已,不然應該會波及到電腦才是

於是這個小插曲,讓我又晚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才出門

搭上捷運到達永寧站,已經是九點半左右了,出站第一件事情,先擦防曬油

去年的經驗告訴我,上承天禪寺之前的那段路程,很容易曬到太陽

上次就是沒有擦防曬油,所以回家就脫皮了,還好今年歷史沒有重演

另外就是,買瓶備用的水分供給,因為今天只有帶1公升的水,應該不大足夠

所以到了便利商店,買了800cc的運動飲料後,就開始出發啦

就在我出發的時候,我有看到一群外國觀光客,就走在我前面

看樣子似乎也是要去看桐花的,而且他們還有領隊呢,應該是個本地人

因為他熟門熟路的,沒有坐公車,帶著他們要步行上山去

不過他們的行徑速度非常慢,所以我就決定加快腳步超越他們後

就再也沒有看到他們的蹤跡囉,還是繼續向前行

大概走過1.5k,就會看到第一個賞桐步道,我想夏天晚上來這邊應該很舒服

因為步道是沿著溪流蜿蜒而上,而且兩旁都有綠蔭遮蔽

所以陽光不會直接照射在身上,加上流水潺潺,就是一幅消暑的風景畫

過了第一段賞桐步道,就要準備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

這邊有兩個選擇可以走,一個是走步道,另外就是走馬路

看起來,我還是比較習慣去年所走的路線,所以我就沿著馬路向前

走在依稀有著印象的路上,只覺得路程並沒有這麼的遙遠

才不過走了一個小時,我就已經到達承天寺後方的停車場,距離承天寺的後門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

這時候,我有點怨恨我自己幹嘛第六感這麼強烈呢

在水漏出來的時候,我就想今天該不會有什麼意外的事情發生吧

果然,意外又來到了,發生了跟去年一樣的事情,桐花幾乎又要謝光了

這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前週我才問17說桐花開的怎麼樣,結果相隔一週

桐花卻都已經掉光了XD,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吧,花都開不太久

但,我還抱著一絲希望,就是桐花公園,於是我打起精神,準備往桐花公園前進

往桐花公園呢,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走步道,一條是走好漢坡

看了一下今天的路程表,我決定走好漢坡這邊,這樣我想總里數應該就可以超過10k了吧

走過才知道,之所以叫做好漢坡,應該是對騎車的人一大挑戰吧,我用走的,都可以感覺的到

這裡的連續坡,真的是很陡,沒有長久的訓練要一次騎上去,我想是不可能的事情

換句話說,假如平常沒有爬山運動的話,你就算用走的都會耗費相當多的體力

假如沒有力氣的話,我建議還是走步道或是坐公車吧

沿著好漢坡一直向上走,大概過了1.9k左右(比標誌多0.1k),就可以到達桐花公園囉

只不過,果然沒有好消息,因為這邊的桐花也都看不到了,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XD

其實我真的很想看一下桐花盛開的感覺啊,只好明年吧,第二次的教訓告訴我

應該要在四月多的時候,就來這邊走走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遠方還有幾棵桐花樹正在盛開著,雖然沒有辦法到達

但是從相機中,還是可以照下這美麗的景色,就在我欣賞的時候

突然有人叫住我,要我幫忙照相(我出門常常都會有這種事情:P)

我當然爽快的答應啦,等召完後人家問我說哪裡還有桐花呢,我的回答相當的妙啊

我說:在你後面XD,我這還真不是說假話呢,又有另外的人答腔說,上個星期來的話還有

這週就都沒有了(上個星期我在金山,真是不巧啊),幫忙照完相後,我又繼續向前了

就在岔路口的地方,我又想了一下,是該往善息寺走過去,還是往承天禪寺呢

我想善息寺這邊我還是比較不熟悉,留點朦朧感等我下次來體驗好了

所以我就往步道走下去,準備回到承天禪寺,這個步道的終點,就是我剛剛走好漢坡這邊的起點

我覺得剛剛走好漢坡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在這邊,你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磨頂放踵

往承天禪寺的路上呢,我突然聽到有老先生用著奇怪的英文跟大概是生長在國外的台灣人搭訕吧

內容我就不說了,我只是聽著笑一笑,就趕快離開他們了,不然我怕會笑昏過去

就在要進承天寺後門的時候,有位師姊跟我鞠了個躬,有禮貌的我當然也回敬一個

不過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師姊要跟我鞠躬啦,因為對人家好像沒有捏,不大瞭解

走到正殿的時候,我又把手機拿了出來,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定位過呢,今天來留下我的GPS記錄吧

就在這個時候,又有兩個女生要我幫忙拍照了,因為剛剛好像他們怎麼照都照不好

我看了一下,因為太陽剛好在頭頂的位置,所以我跟他們說可能照起來效果不大好喔

但既然人家說沒關係了,那我就幫忙照相囉,比較謹慎的作法是照個兩張囉

把相機交給他們後,看起來他們的表情還算滿意吧,我就放心了

(話說,我沒跟人家要個MSN,好像蠻可惜的:P)

往回程的路上,還是看到有很多人不斷地上山中,希望他們不會有失望的感覺啊^^”

本來要在捷運上面把今天的心得給完成的,不過後來上了為老太太,在沒有人讓位的情況下

我就馬上站了起來,所以遊記只好回家才能夠完成囉,看起來還是我比較有愛心啊

忘了說,今天最特別的事情,就是碰到了中華電信的員工出遊

為什麼特別呢,因為去年我也碰到他們XD,而且也沒桐花,所以我有點懷疑是不是他們運氣不好XD

不管如何,今天其實還是很開心啦,只要能夠出外活動,我都覺得值得了,其他的都是附加的囉

但我還是期待,明年,我一定要來看一回真正的桐花開



GP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